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蒙古Pop女團:HoneyMoon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蒙古Pop女團:HoneyMoon
0
552

By 鐵幕@陳

2016年5月17日 (五)

蒙古國流行樂是一朵上位盛開綻放的奇葩,或許是因發展境況,及語言關係所限制。人們印象中的蒙古樂,都是馬頭琴、呼 麥等的 古樂或民族音樂,至於流行曲,許多人恐怕略有所聞,甚至渾然不知曉。其實當今蒙古流行樂,確實能以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人才輩出來形容,有空的話不妨搜索 youtube,保證能找到好聽的蒙古流行歌曲。

正如不太起眼的小國韓國般,韓流與世界的接軌,並非源起于亞洲四小龍的繁盛時期,而是韓 國走出經濟低潮后。大約1998-1999年,韓國音樂開始進入中國,再憑藉著台灣沿用韓國歌曲的曲子,而逐漸興起;不過韓風首先蜂起於喜劇,尤其是別具 一格的「哭戲」,到慢慢往偶像劇發展。接著是韓國電影獨具一格,位居第二。音樂韓風真正帶動世界風潮,基本是SM勢力開始往外開拓,與世界接軌后便國際 化,如今的韓流已經超越各種領域和限制,不僅稱霸亞洲,在國際的知名度甚至已超越日本。

蒙古流行樂強在嘻哈,蒙古的青年人在蘇聯垮臺后深受西洋流行樂-尤其是以批判現實的嘻哈音樂影響,嘻哈團體如雨後春筍般,一些蒙古式嘻哈歌曲如gangsta rap也帶有強烈民族主義及排外的內容,比如鼓吹仇視中國人等。當然,娛樂性的始終的嘻哈樂還是佔據主流。

蒙 古女團可說是樂壇新勢力,在非常偶然的情況下,從youtube這個國際視頻搜索到了Honeymoon(「蜜月」)的蒙古女團。雖然聽不懂蒙古語,卻對 蒙古流行樂十 分敬佩,因為無論是在樂曲抑或歌唱,都為之動聽,別具一格!Honeymoon是個四人女子團體,原任團員分別是Solongo、Changel、 Urangoo和Zoloo(在《Hair Setgel》、《
Bid Itgej Baina》等MV中看出,團員好像有替換過;此外Khulan也不知尚是成員或否)。四名成員中,有些豐滿、有的微胖,雖說樣貌也較為平凡(基本都是鳳眼,但我覺得很自然美,而且個人覺得solongo較為出眾~),但論歌藝而言,四人絕對有資格被譽為蒙古女子天團!

2015年迄今,從團員照片上來看成員似乎又進行了更動,Urangoo已不在團內,Chin Chuulun接著取代了其位置。但無論怎麼變動,Honeymoon仍一直維持在「四人幫」的定位中。

Honeymoon 的歌曲聽起來,受到韓流的影響似乎有點微妙,從youtube搜索的歌曲,從舞曲到芭拉(ballads)都有,最動聽當屬四女生所呈現蒙古式的芭拉(四 名女生都擔任主音與副音,沒有rapper),有些曲風甚至是他們獨有的,所呈現的全然展現出了草原民族的豪邁與釋放。由於資料有限和語言關係,我手頭上 能搜尋得到的Honeymoon資料基本不多,抱歉的是有些用蒙古語標示的歌名我也不曉得,但這些好歌都值得推薦給各位。至於她們發行了多少張專輯,這點 我也不太了解,只知道他們歸宿於TJ Entertainment事務所(臉書:TJEmn)。

但我想與各位分享,希望Honeymoon這個蒙古女團的音樂,多少能夠讓海外的人們聽到,蒙古國的流行樂,確實已達到了預想不到的水準,連MV都拍得特別美。

讓世人們知道,蒙古國不只有大漠和草原,當然也有好山好水,更有天籟之音。語言障礙也罷、文化衝突也罷,甚至缺少被推薦的平台也罷,youtube還真是個花花世界,能遇見許多我們既定與預料之外的事,好比:蒙古流行樂-和Honeymoon。
欲關注最新消息,可以至她們的官方臉書頁:https://www.facebook.com/honeymoon247/?fref=nf

img1463458977.png

PS:咱來聽歌看MV

Hair Setgel(愛情):
*這首應該是出道作,MV中有名早期前任團員


Bid Itgej Baina(with A Cool,D45 & Outlaw):


Har Dasan Zuud(夢魘):
*上兩首與嘻哈歌手們嘎歌,強勁的嘻哈曲風,其中Bid Itgej Baina有第二期成員


Hundet aav eejdee(親愛的父母):
*輕鬆的一首唯美ballad,應該是謝恩歌曲,MV也有蒙古風景,當中仍有第二期成員


I Love My Luv:
*本人極力推薦這首,MV蒙古的風景,一首動聽的ballad


Haa Hureh Gej:
*加入了民族曲風,十分有蒙古味道的歌曲


Dr Love:
*R&B曲風,帶感傷的ballad


I Just Wanna Party:
*一首舞曲,MV詼諧有趣


Durlaiin Sezon(愛情季節):
*輕快的歌曲,歌頌愛情來到?


Goy:
*Goy是蒙古國的一種軟飲,是廣告歌曲


Winter Love Song:
*聖誕歌曲哦~


Hair Iimerkhuu(這種愛情):
*淒美的R&B曲風,搭配MV那種襯托出孽緣的故事,可知是個悲傷歌曲


Ene bol hair(這是愛):
*很陽光,很勵志,很美,這就是愛~


Ter Zaluu(他還年輕):
*團員們變了輕搖風?


Honeymoon終於發行大碟,宣傳clip:


(初稿2014年8月,修訂2016年5月)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