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音樂鬼才』MIKA與莫文蔚首度攜手合唱經典《Stardust》 出動10機捕捉兩大巨星唯一合體演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音樂鬼才』MIKA與莫文蔚首度攜手合唱經典《Stardust》 出動10機捕捉兩大巨星唯一合體演出
0
2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5月19日 (日)

“華人天后”莫文蔚Karen獨特的舞台魅力襲捲各地,在和丈夫歷時3個月的”看看世界”之旅後,將她感悟到的世界觀、藝術觀製作而成全新的「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去年在台北小巨蛋隆重啟航,跑遍了各大城市,並成為於中國開個人巡迴演唱會最多場次的香港女歌手,2016年Karen把「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拓展到更多的海外版圖,更是在義大利米蘭及西班牙馬德里開個人演唱會的首位華人歌手,各大歐洲媒體爭相以頭題報導她震撼人心的演出,獲廣大迴響、極高的評價,可見Karen在國際樂壇的影響力,也讓她達成用音樂征服世界的夢想!
 
「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進入歐洲巡演,行經義大利米蘭Teatro Linear Ciak演出時,Karen的好人緣邀請到MIKA擔任嘉賓,中、西巨星的夢幻結合,全場驚呼,兩人合唱《Stardust》,全場瘋狂high翻,MIKA更形容Karen是一位不可思議的女神!兩人今年初於一場活動中相識,同樣都有英國背景的他們,就像許久不見的老友般相談甚歡,Karen熱情邀請MIKA觀賞倫敦站演唱會,不巧時間對不上,MIKA轉而自願擔任莫文蔚米蘭站的演出嘉賓。
 
一見如故的兩人都不願意只合作這麼一次,因此決定重新詮釋MIKA的經典歌曲《Stardust》,製作這首歌時,工作滿檔的兩人是分開錄音,但都會透過電話或訊息交換彼此的感覺與想法,喜愛中文的MIKA提議何不在歌曲中添加一句中文歌詞!一向對東西文化交匯相當有見解的Karen便立刻聯想到自己的專輯《不散,不見》與《Stardust》歌詞「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意境不謀而合,因此神來一筆的巧思,決定將其中一句歌詞改成「我們不散不見」。由於MIKA相當看重這次合作,也立即決定將這首歌重新混音製作。兩人均表達因為這次合作,而感受到彼此像認識很久的朋友般相談甚歡,一拍即合,默契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要完成《Stardust》這首歌的MV也是相當不容易,兩人合體表演只有在演唱會上短短一首歌的時間,不僅時間緊迫,場地本身的限制也無法自在拍攝,因此導演李伯恩特別出動了10台攝影機,製作團隊全員嚴正以對這僅只一次的拍攝機會,完美捕捉全方位的精彩瞬間!這也是Karen今年首支全新單曲,能和MIKA合作並於全球發行, Karen表示,「我們像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什麼都能聊,這次的合作實在是太棒、太榮幸了!」
 
有鑑於此次國際級的合作,“音樂鬼才”MIKA與“華人天后”莫文蔚Karen首度攜手,中西巨星夢幻結合演唱《Stardust》將於05月20日全球超過240國的數位平台同步發行,MV同日於環球唱片官方YouTube首播,讓喜愛兩人的歌迷們不僅能夠聽到全新詮釋的經典歌曲,結合演唱會畫面製作的MV也讓所有聽者感受到歌曲中的甜蜜意境!而「看看世界」巡演將於5/27雪梨、5/29墨爾本、6/1奧克蘭、6/8溫哥華、6/12多倫多演出。
 
img1463663147.jpg

img146366316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