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董事長樂團第11張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 與台灣音樂國寶文夏合唱《黃昏的故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董事長樂團第11張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 與台灣音樂國寶文夏合唱《黃昏的故鄉》
0
1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5月31日 (五)

出道19年的「金曲樂團」董事長樂團,即將發行第11張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精選10首經典台語歌曲重新編與翻唱。預計6月1日開始預購,6月30日正式發行。專輯裡收錄兩首台灣音樂國寶文夏老師作品:《黃昏的故鄉》、《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更是雙方一起合唱。
 
董事長表示,「董事長的少年時代」所代表的是樂團成員在音樂生命成長過程所受影響的當代知名臺語歌曲,從1933~1992年收錄涵蓋每個年份別具時代意義的歌曲,經過董事長樂團的重新編曲錄音翻唱,並藉由邀集各具象徵的代表性人物共同合唱,再次詮釋臺語音樂文化生命力!
 
日前他們特別邀請5月20日剛過88歲生日的文夏上他們的網路節目「董事長的會客室」暢談音樂與感情。曾獲第23屆金曲獎最佳特別貢獻獎的文夏表示,在當年台語禁唱,從沒想過要唱國語歌曲,創作靈感來自於愛台灣、愛故鄉的生活理念。
 
文夏平常生活很簡單,樂趣就是到處表演、吃吃喝喝。被問到:拍過超過百部片子、戲服很多,是否會跟老婆文香在家角色扮演?老婆文香搶先文夏笑答:「會啦!但對象不是我。」文夏笑說當年最紅時期,很多粉絲都會追星自己投懷送抱
,而他自爆高中時期就會戀愛,偷偷約去公園KISS。當時剛畢業的他有個交往對象,後來才知道對方姑婆已經幫她訂親才分手。事後聽好友許文龍吃飯聊起,女方因為對方有錢嫁過去但不幸福,後來女方想再回頭,他拒絕了,聽說女方後來在酒家工作,成功後的文夏還曾去消費,整個經歷也讓他創作了經典歌曲《男性的復仇》。聊到過往戀情不擔心老婆生氣?他笑說兩人相差25歲,當初老婆都還沒有出生。
 
他秀出隨身攜帶老婆文香40多年前的短頭髮照片,被虧表示很愛她,文香說:「確實也是。」短髮造型被大鈞稱是郭雪芙,當年還是藝人的文香就被文夏要求學烏克麗麗與電吉他,走得很前衛。而文夏以前造型更是時尚,媽媽在日本洋裁學校念書,當年文夏開的敞篷車跟貓王同款,還是台灣第一位買車的藝人。以前社會保守,是否擔心警察關注?他笑說當時警察怕有錢人,反倒是黑道會來收保護費,包括許不了、高凌風、豬哥亮都曾被黑道關注,但他驕傲說自己沒有,「因為我是國寶」。文香補充:「老師交際單純不複雜,而且對待自家藝人是軍事化管理,與外界保持適當距離。」
 
問文夏老師至今的遺憾,文香立即補充:「沒細姨、沒小三啦。」文夏則表示,40年前在日本看到一支價值50萬的吉他沒有買,遺憾至今,而當時買的20多萬的吉他現在已漲價到100多萬了。
 
img14647091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