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日本音樂啟蒙教父小田和正精選輯奪冠屢創紀錄 獨厚台灣歌迷獻唱中文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日本音樂啟蒙教父小田和正精選輯奪冠屢創紀錄 獨厚台灣歌迷獻唱中文
0
1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2日 (日)

日本創作歌手小田和正出道至今46年,寫下無數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更被許多晚輩視為音樂的啟蒙老師。1970年以OFF COURSE樂團領隊及主唱之姿的小田和正,在該團1989年解散後便投入個人事業。今年四月於日本發行最新精選輯《彼日彼時》,一發行便空降日本ORICON公信榜冠軍,以68歲7個月的高齡創下了「史上最年長冠軍專輯持有者」的紀錄。兩週後,原本降至亞軍的《彼日彼時》再度回到冠軍寶座,又讓小田和正創下了「史上最年長重返冠軍」的歌手及「60代首位重返冠軍」的歌手紀錄。而該精選在日本發行至今也已連續六週都登上ORICON公信榜的TOP10!
 
這次的精選輯《彼日彼時》號稱是小田和正音樂生涯的集大成,共收錄50首曲目。除了收錄曾連續獲得七週冠軍的人氣單曲「愛情故事突然發生」、「心的方向」、「東京之空」等知名日劇主題曲外,小田和正也特地為了這次的發行重新演唱了如「有時候」及「YES-YES-YES」等樂團時期的人氣曲目,並追加收錄「wonderful life」及「止住風兒」兩首全新歌曲,完整網羅音樂啟蒙教父職業生涯的精華!
 
已經超過十年沒有訪台的小田和正並沒有因此而忘記了台灣的歌迷。在聽說精選輯將於台灣發行台壓版時,小田和正便親自要求在台壓版中追加收錄Bonus Track。而獨厚台灣歌迷的追加曲目竟然是代表曲之一「你居住的街」的中文版!原來當年小田和正來台開唱時就已經公開演唱過這首中文版歌曲,因此認為這首歌與台灣歌迷之間有了特別的緣份,決定在台壓版中加收這首歌曲,讓台灣的歌迷可以細細回味與小田和正的音樂之間的種種回憶。《彼日彼時》3CD台壓版將於6月3日正式發行。
 
img146487585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