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呂士軒帶點爵士味道的饒舌,搭配上多樣題材,交出飽滿豐富又不個人特色的首張專輯,專輯中搓揉各種元素,為聽眾呈上有別於移往的大眾市場的聽覺體驗。
會員登入
|
OR

呂士軒帶點爵士味道的饒舌,搭配上多樣題材,交出飽滿豐富又不個人特色的首張專輯,專輯中搓揉各種元素,為聽眾呈上有別於移往的大眾市場的聽覺體驗。
0
670

By Felix

2018年3月17日 (日)

這一兩年華語流行樂吹起饒舌風,加上對岸到選秀節目推波助瀾下過去被認為是綠葉的饒舌歌手也逐漸成為主角,一些牌子老資格好的饒舌歌手如MC Hotdog也宛如重獲第二春,新一輩的饒舌歌手MJ116、異軍突起的zenbo也有機會展露頭角,感覺台灣對風格的接受度提升不少,如今「違法」的呂士軒也推出個人專輯《誤入奇途》。
 
呂士軒在專輯推出前便累積許多作品,不時也可以聽見呂士軒與其他歌手的合作,玩世不恭帶著帥痞的聲線相當亮眼,在個人專輯《誤入奇途》大膽把玩放克、電子、old school、live band等風格,用饒舌結合個元素呈現出專輯繽紛多元風貌,也展現出呂士軒無法定義的音樂性。
 
專輯的intro<新鮮鱒魚>聽來讓人不知所云,聽來過於原始不修邊幅,似乎想顯示較為街頭的一面卻帶不出專輯特色,但在隨之而來的<孬種走了>以真實樂器呈現出live味十足的作品,相對流暢許多,些許jazz氣息的節奏散漫卻迷人,然而歌曲線條似乎跟之前跨刀的<啵啦>稍稍雷同;相較之下old school的<幫忙症>更為隨行流暢,慵懶的哼唱在復古編曲下更顯舒快,同樣浪漫的<98>以及以鋼琴為主軸略帶福音氣氛的<超人回來了>皆以柔克剛,讓專輯聽來柔軟許多,緩解了饒舌較為剛強的一面。
 
而熱鬧滾滾的<狐群狗黨>搭配J.Sheon的電子R&B風格使歌曲畫龍點睛,幽默感十足的的<灑小朋友>更將放克與電子音樂靈活交織成為律動感十足的作品,兩收歌曲在編曲上頗有陳星翰的音樂色彩,在專輯中相當出彩;<正在塞>則給聽眾復古放克風味,恰如其分地透過編曲展現出歌手音色上的優勢,展現出街頭的俐落格調,而夾雜著跳躍式音符的用old school的復古印象席捲聽眾的耳朵,在勸酒歌中展現了呂士軒的快嘴,節奏簡單的hook用略微沙啞的聲音表現出歌曲的特色。
 
呂士軒的《誤入奇途》充滿娛樂性,詼諧的歌詞以及硬底子的饒舌功底,使專輯順暢熱鬧,然而在編曲上重複性略高,甚至幾首歌曲與過去替人作嫁的作品宛如雙包胎,對筆者而言少了一些驚喜,此外在題材上會希望能聽見更多玩樂以外的主題,像<超人回來了>便讓筆者眼睛一亮。對筆者而言《誤入奇途》表達了呂士軒的個性以及風格,但筆者期待之後可以聽見呂士軒音樂上更多面貌,否則可惜了這位饒舌變色龍。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