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專輯製作、演唱實力深厚,表現的內斂走心,《忘年計畫》用時間發酵醞釀出音樂性十足,細膩巧妙的專輯,展現出華語流行音樂的高水準。
會員登入
|
OR

專輯製作、演唱實力深厚,表現的內斂走心,《忘年計畫》用時間發酵醞釀出音樂性十足,細膩巧妙的專輯,展現出華語流行音樂的高水準。
0
320

By Felix

2018年5月20日 (一)

唱片市場不斷萎縮下,製作專輯除了理想似乎還要多些傻勁,或許是理想加上傻勁,讓陳彼得、王樂達、葉樹賢三位流行音樂大腕投入《忘年計畫》,或許對聽眾而言陌生但三位可是孫燕姿、王菲、林俊傑等天王天后的幕後推手,三位分別來自新加坡、大陸、台灣,搭配國際級團隊打造出質感極佳的華語流行樂。
 
專輯主要由讓陳彼得擔任主音,陳彼得的聲音聽來隨意自然豪不費力且表情多變,輕易將聽眾帶入歌曲中,而略微沙啞的音色聽來格外動人,中氣十足的演唱功底讓聲音集中營造出歌曲張力,難怪天后黃鶯鶯特別去找陳彼得學歌,而王樂達、葉樹賢兩位音樂人交出的詞曲,樸實動人,沒有咬文嚼字的炫技,更沒有刻意討好聽眾的旋律,在編曲上更是以真實樂器呈現出音樂中溫潤質感。
 
專輯一開始便給足聽眾驚喜,<嘿!天黑>中請到曾淑勤演唱台灣民謠天黑黑穿插歌曲中,搭配西式樂器以小調呈現,使歌曲產生淒美夢幻的氛圍,在副歌中陳彼得駕輕就熟地真假音,更顯歌曲迂迴;相對簡單俐落的<時間啊時間>、<老花眼>、<慢眼淚>則運用了吉他的音色,表現歌曲自然迷人樸實的一面,聽來可愛可親,如細訴般的<忘年>、<悼>則用不同於其他歌曲的的口吻,親暱地跟聽眾對話,隨著和音襯托出歌曲層次相當唯美。


 
而搭配環境音的<Ice Cream>、緩慢柔情的<想你了>、與王樂達合唱融合大樂隊編制的<什麼比較難>則以爵士的方式呈現忘年計畫繽紛的一面,時而低吟時而高亢表現力十足,除了人聲外編曲更是高端,恰如其分地表達出歌曲應有的份圍,也讓專輯更顯得出眾同時也向聽眾展示了華語歌曲少見的曲風,對筆者而言相當迷人。壓在專輯後半段的<逃跑之約>比這認為是專輯中的佳作之一,如同音樂劇般的戲劇張力,歌聲如藤蔓般迂迴攀爬入耳將當出色。
 

 
《忘年計畫》可作為華與專輯的楷模,在音樂性、製作功力到樂器演繹都是一時之選,專輯沉穩好聽,沒有過多的討好,只有對音樂的堅持與品味,可說是近期華語音樂中少見的高質感作品,透過音樂能感受到三位大腕的真摯情懷,也帶領聽眾想起華語音樂的美好與多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