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睽違四年重返台北小巨蛋 林憶蓮誠意再造新內容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睽違四年重返台北小巨蛋 林憶蓮誠意再造新內容
0
2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20日 (四)

【台北訊】繼三月份在香港展開的「Pranava / 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口碑爆棚,金曲歌后林憶蓮在晚間(6/17)於臺北小巨蛋開唱,為了台北的演出,林憶蓮將表演曲目大幅更動,加入了更多台灣歌迷熟悉的經典歌曲,同時在舞台硬體上更是增加了比香港演出還要多近一倍的燈光特效,絢麗的舞台加上幾乎是全新的製作,林憶蓮對台灣歌迷可以說是誠意十足。演唱會的好口碑也吸引了許多藝人,像是今年入圍金曲歌王的MATZKA、徐懷鈺、楊培安、周興哲等都前來欣賞觀摩。此外林憶蓮為了多元婚姻平權發聲,特別在演唱會前公益義賣限量1000套每套100元的彩虹明信片,尤其在近日發生一些恐佈事件之後,歌迷用愛的行動消弭歧視與仇恨,格外具有意義。

img1466359650.jpg

「Pranava / 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演唱會在《蓋亞》的音樂聲中揭開序幕,身穿一襲白色後尾裙搭配黑色腰封短熱褲,個性中帶著性感,在千展燈幕後方唱出穿透人心的聲音,不管是《無言歌》還是《灰色的逃脫》,都讓歌迷激動不已。當林憶蓮唱起《為你我受冷風吹》,歌迷馬上隨之和唱,隻身在燈光宛若大雨淋漓的舞台,林憶蓮唱出了情人的感傷。而後林憶蓮唱起《鏗鏘玫瑰》的時候,還特別背上了吉他自彈自唱,是十分難得的現場演出,除了展現十足的誠意,也讓台灣歌迷直呼賺到了!

img1466359671.jpg

慢歌經典,快歌當然也是林憶蓮的精采強項,一身黑色勁裝熱褲、小露蠻腰的她,高唱《你給我的愛不是愛》、《相愛時候到了》等勁歌舞曲時,熱情的節奏讓歌迷的情緒全都嗨翻了,來自國外的舞群更是個個舞藝精湛,與林憶蓮在移動空橋上勁歌熱舞,讓台北小巨蛋瞬間變成Sandy大舞廳,造樂者根本是熱力不停歇。而在一連串勁歌之後,林憶蓮娓娓道來經典情歌《不必在乎我是誰》、《聽說愛情回來過》,再度讓歌迷沈醉在屬於林憶蓮的情歌世界。演唱會結束後,歌迷安可聲不斷,一連幾首膾炙人口的安可曲,讓歌迷更加依依不捨。最後在《至少還有你》的大合唱中,林憶蓮與全場歌迷一起將彩虹紙飛機射向天空,她要把這首歌送給所有的同志朋友,她說她知道身邊有許多的同志朋友,在爭取婚姻平權這件事,她希望大家用愛來化解歧視、用愛來尊重多元,漫天的彩虹紙飛機讓演唱會畫下完美感而為了這次台灣的巡迴演出,林憶蓮與音樂總監倫永亮開過無數次的會議,重新擬定演唱歌單,當然,歌迷的心聲林憶蓮都聽到了,有別於四年前的巡演較為實驗的調性,這次特別加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果然成功激發起歌迷的共鳴,紛紛表示聽完演唱會最想做的事就是去KTV大唱林憶蓮的流行經典。而有別於香港,在台北演出的舞團都是從國外力邀舞藝精湛的舞者參與演出,俐落有勁的風格,讓演唱會在視覺及音樂的感受上更添看頭;而絢麗的燈光視覺也是此次演唱會的一大亮點,台北場的燈光數量幾乎是香港演出的一倍之多,燦爛奪目的光影加上由台灣年輕設計團隊所製作視覺動畫,更是使得香港天后與台灣在地設2016林憶蓮 Pranava / 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0617台計團隊激起無限的創作火花,讓台灣歌迷度過了難以忘懷的一夜。「Pranava / 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演唱會明晚(6/18)還有一場演出,林憶蓮表示一定會給歌迷一個更精采的台北場演出資訊:

演出日期:2016年6月17日 、18日
演出地點:台北小巨蛋
單場人數:約11000人
演唱曲目:22首(不含安可曲)
演唱會製作費:6000萬
(場租舞台:1650萬、服裝:450萬、台灣首用Mash Led幕:750萬,移動空橋:320萬、燈
光音響:1050萬、視覺動畫:600萬、音樂製作:560萬、舞群編舞:320萬、行政支出300萬
二場票房:6000萬

1992 / 花醉演唱會
1996 / 憶蓮盛放音樂會
2006 / 林憶蓮夜色無邊演唱會
2008 / 憶蓮08.LIVE.in.Taipei
2012 / 林憶蓮演唱會 MMXI
1. 2016 / 林憶蓮 Pranava / 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