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溫暖系創作樂團H.T.J.圓夢發片 團名取經『九品芝麻官』英文名 向周星馳看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溫暖系創作樂團H.T.J.圓夢發片 團名取經『九品芝麻官』英文名 向周星馳看齊
0
1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27日 (四)

溫暖系創作樂團H.T.J.將在7/8發行首張全創作EP《這就是愛》,有別於一般樂團的音樂風格,H.T.J.走的是R&B曲風,融合Soul、Funk、Disco、JAZZ等元素,帶點早期庾澄慶、陶喆、方大同的音樂風格,音樂聆聽度舒服,加上樂團成員生活簡單,被公司歸類為溫暖系樂團。H.T.J.團員包括團長兼鼓手立中、主唱士堂、吉他冠皓、貝斯阿司,雖然被公司戲稱為「暖男」,但成員多住在淡水與基隆多雨低溫的地區,他們笑稱自己比較需要「暖爐」。
 
聊起團名「H.T.J.」由來,四個大男生笑了,原來是成軍2年多的H.T.J.,當時4人窩在有點霉味的工作室,苦惱著團名,此時電視台正播出周星馳與張敏主演的經典電影「九品芝麻官」,也愛看星爺電影的4人就決定團名叫做「Hail the Judge」簡稱「H.T.J.」,正是電影「九品芝麻官」的英文片名,H.T.J.笑說,好在當初看到的不是「唐伯虎點秋香」,因為不知道怎麼英文翻譯。他們表示,玩音樂的想法很單純,讓音樂貼近生活,讓創作就像周星馳的電影,融入人們記憶中與感受中。
 
其實4人認識組團也是緣分。主唱士堂原是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第六名,負責樂團音樂創作的他,超紅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插曲《旋轉門》就是他的作品,當時在早餐店打工的他,比賽時就曾向主持人陶晶瑩透露,希望30歲以前可以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早餐店,現在的店就開在淡水真理大學附近,而樓下是練團室,常常聽見來自地下室的音樂,因為吃早餐與其他團員結緣,聊天之後發現大家都熱愛R&B音樂,因此有了組團玩音樂的想法。
 
團長立中算是「H.T.J.」成軍的關鍵人物,因為玩音樂所以他先認識了冠皓的哥哥,後來與阿司先組團,所以找了冠皓,後來又認識了士堂,也成立了「H.T.J.」。除了士堂外,其他三人都是專業的音樂老師,任教於學校社團或音樂教室,阿司同時也是既視感樂團、通勤少年樂團的貝斯手。而冠皓也曾與卓義峰、虹翎、利得彙、宥勝等人合作過。
 
求好心切的H.T.J.首張全創作EP收錄三首歌曲:《這就是愛》、《親愛的編劇》、《初愛症》,從創作、編曲、錄音、後製等等,前後耗時1年多,他們找來音樂人王爺斯禹共同擔任製作人,EP同名歌曲《這就是愛》編曲就有多個版本,最後選擇了收錄EP中的中板,而日前連音樂圈的前輩臧彥彬、許曉峰、李恕權等人聽完H.T.J.的音樂都認為目前市場上幾乎沒有這樣類型的樂團,且音樂創作能量與質感都高,很看好他們的發展。三首歌曲全主打,6/27-6/30連續三天將分別在Hit FM、好事聯播網、POP Radio全台首播。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獨一無二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