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謝金燕一級棒世界巡迴演唱會:最高格調的台 一級棒棒一級棒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謝金燕一級棒世界巡迴演唱會:最高格調的台 一級棒棒一級棒
0
6,513

By cHIvAs

2012年5月30日 (四)

中段談話即將結束,就在全場再次沸騰之前,謝金燕說「回去告訴沒有來的朋友,他們一定會後悔!!
天啊!!! 這句話是我開場20分鐘後心裡的獨白啊!!

只是相當可惜的是,沒有來的朋友絕對無法體會那份後悔,如果我沒有來,我也感受不到自己如果錯過這場演唱會,會有多後悔。



2012 謝金燕一級棒世界巡迴演唱會,在開始之前,已經從媒體報導知道這場演唱會的票房沒有達到預期,身邊的朋友也紛紛在討論,謝金燕首次售票演唱就挑戰台北小巨蛋,是不是太快了一點? 畢竟台語歌壇唯一攻上小巨蛋的是國寶級的二姐江蕙。
再者,第一次開唱就挑戰四面台的大場面,謝金燕過往只有尾牙商演的經驗,首次售票就要舞台全開,究竟她能不能掌控全場? 也是一個大問號??

帶著這些疑慮,我用一種來放鬆看表演的心情進到小巨蛋。


img1373564373.jpg


由於我們買的是最後面的位置,走了一小段山路總算坐定,但離開場已經剩沒多久時間,我的前方還有不少的空位,接著看到左方的觀眾席開始有人不斷移動,原來是往前找空位坐,我一邊納悶空位真的有這麼多嗎? 一邊也在思索著要不要往前坐?

隨後燈光暗下,確認了那些空著的確實是沒人坐的空位,於是我也往前了好幾排找了空位坐下。



開場以國台語廣播逗趣的演唱會須知揭開序幕,緊接著燈光全暗,音樂饗起,著忍者服裝的DANCER從觀眾區竄出.....
光是忍者的構想就讓人大呼過癮,這是一個概念新潮且完整到位的表演,不只是一個藝人單純的歌舞。

隨著忍者飛簷走壁上了舞台,中央布幕落下,坐在黑桃造型座椅上的主角充滿氣勢緩緩降落,我心已沸騰,此刻我看到的不是印象中的長腿甜姐兒,她就是唯一的台語電音女神 謝金燕!


演唱曲目由 叉燒包 開啟今天的表演,在演唱會之前我已經複習了很久,於是聽著熟悉的旋律就跟著擺動身體,但仍然可以控制。
我以為我會這樣定在椅子上扭動身體看完表演,但我只維持20分鐘左右,就忍不住起身跳舞、尖叫、吶喊!!!
一直到 嗶嗶嗶 演唱會結束,除了慢歌及少數談話時間,沒有再坐下,喉嚨也在將近1小時後整個沙啞難受,期間還向友人要了顆超苦的喉糖吃,就算在苦我也要尖叫,我也要吶喊,因為實在是太 HIGH 了啊啊啊!!!!

原本擔心謝金燕不知是否可以掌控四面台的疑慮,也在開場沒多久就排除。
舞蹈及聲光效果搭配一首首激昂的電音舞曲,讓我相當擔心入場前在手扶梯上看到的兩位阿罵級歌迷,正值壯年的我都無法克制得熱血沸騰,我實在擔心阿罵的心臟是否負荷得住??

演唱會穿插了相當多精心安排的小細節,當你以為最高潮已經過去,下一個高潮緊接著上來!!
腳踩重機,姿態性感的謝金燕在歌曲間奏時輕抬翹臀的片刻,尖叫聲幾乎可以把小巨蛋變成露天的,機關槍配合爆破‧與幸運歌迷貼身性感舞‧猛男舞者剃頭‧騎小撲撲車環場,一個一個驚喜讓人相當佩服製作方的用心。

img1373564506.jpg


平心而論,一出場謝金燕的演唱並沒有很穩,一直到第三‧四首歌後,才感覺到謝金燕比較放鬆,聲音也比較穩一些,但不管穩不穩,全場依然抓不住的沸騰著....

就如知名的演唱會製作人陳鎮川當時主動聯繫謝金燕經紀人,表達製作演唱會意願時所說:「她是一個很獨特的藝人,她的音樂文化跟她的表演方式,跟這個藝人的特質,你在歌壇是找不到類似的樣子。」

就如同資深媒體人王介安所說:「台語歌它本來就是有地域性的問題,城鄉的問題,還有年齡的問題,很多聽台語歌的人慢慢年紀大了,但是我覺得謝金燕有一個非 常厲害,她沒有時光的問題,她切入了舞曲,電音舞曲,所以很多人都說她是閩南語界的電音女王,她攏絡了很多年輕族群。」

YOYO姊妹 一路開創獨特的台語電音,是謝金燕的金字招牌,也是這場演唱會上無法停歇的最大特色。


img1373564521.jpg

期間仍然有比較抒情的時間,除了演唱幾首其他歌手的經典抒情曲,也挑戰的當年車禍重傷後就不敢在聽的「把悲傷留給自己」,隨後演唱了兩首鳳飛飛的歌曲「追夢人」與「心肝寶貝」,螢幕上撥放一張與父母親的合照,謝金燕說他要唱這首歌 (心肝寶貝) 送給自己,讓人聽了極為心疼。



img1373564522.jpg

除了別人的抒情歌,他也演唱了多首其他歌手的快歌,其中兩首相當有趣....

一首是舞棍阿伯的 熱情恰恰,音樂一出就相當特別,副歌不停重複的 嘟嘟嘟嘟嘟哩洗幾雷洽查某 恰恰恰恰恰,台味十足又極度的趣味,也經由這段表演,讓我真心愛上這首歌。XD

另外一首是韓國團體 2NE1 的經典舞曲 I AM THE BEST,除了舞台設計外,此曲應該是音樂中最讓人驚喜的一首歌,沒想到一向強勁的韓國舞曲竟然也能展現出這麼台式電音的韻味。

但所有歌曲中,最最高潮的應該還是尚未收錄在任何專輯中的這首「一級棒」,與 嗶嗶嗶 類似的風格卻在後段不停的加快節奏,一次比一次快,沸騰的熱血也一次比一次高昂!!

這就是一級棒的謝金燕演唱會,一級棒棒一級棒... 一級棒棒一級棒... 一級棒棒一級棒... 一級棒棒一級棒...



整個演唱會舞到結束,早已聲嘶力竭,身體卻仍亢奮著意猶未盡。
我在臉書寫下「是一個超大間的 g star! !! high 度是五場張惠妹!!!!!

並不是刻意拿兩人做比較,張惠妹的演唱會我也看了,也相當喜歡,但張惠妹歌曲屬快慢各半的比例,而謝金燕則多數是舞曲。


演唱會過程中你無法忽視顯而易見的眾多空位,但特殊的激光投射燈結合頂級音響設備,整個演唱會呈現出的效果比座無虛席還要滿,當你身在其中感受到的激昂與熱鬧是事後我想描述也描述不來的。

這場 2012 謝金燕一級棒世界巡迴演唱會,讓我對他從喜歡變成迷戀,謝金燕獨特的渲染力與個人魅力足以媲美各國舞曲女歌手,在我心中謝金燕不只是台語電音女神,他是台版凱莉米洛,也是台版安室奈美惠!!


這是謝金燕的第一次,希望不久能有機會再參與他的第二次‧第三次... ,下一次,大家千萬別再錯過了。
因為,在不久的未來,謝金燕的票一定會很難買,就像他對自己期許的那樣「雖然今天沒有坐滿,但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唱,有一天,有一天我也可以秒殺!!



謝金燕-2012一級棒世界巡迴演唱會 in 台北小巨蛋

這是一場相當成功且值回票價的演唱會,精采的表演可以感受到謝金燕在此下了相當大的苦心,但隔日新聞都是以他父親作為標題,讓人覺得相當可惜。
相信我,所有你在網路上看的到的影片,都沒辦法完整呈現出演唱會現場的感受,這是我後來看影片時相當納悶的地方。如果你有參與這場演唱會,你就能明白我說的,2012 5/12 當天的現場,絕對比影片中感受到的要再HIGH上10倍,甚至20倍。




撰文: 瓦斯 CHIVAS  
音源提供:http://www.youtube.com

圖片來源:
【當掌聲響起】單親成長、未婚藏子 謝金燕曲折人生
http://news.msn.com.tw/news2650603.aspx
2012 謝金燕一級棒世界巡迴演唱會
https://www.facebook.com/LoveJeannie?sk=photos

參考資料:
沉魚落燕-謝金燕專屬後援會
http://love-jeannie.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486&extra=&page=1
【當掌聲響起】台語電音女神謝金燕 熱舞唱進小巨蛋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120513/photo-13368983826609439009.html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3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