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進軍奧斯卡獲背書《新居風暴》慕尼黑奪大獎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進軍奧斯卡獲背書《新居風暴》慕尼黑奪大獎
0
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7月8日 (一)

今年坎城一炮雙響,同時奪下影帝大獎與最佳劇本獎的電影《新居風暴》(The Salesman),上週末在德國慕尼黑電影節再下一城,榮獲最大獎「最佳國際電影」,同時賺進五萬歐元(約180萬台幣)獎金,成為最大贏家。這是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繼五年前勇擒柏林金熊獎的《分居風暴》(A Separation)後,再次重回德國拿獎。而之前曾揚名奧斯卡的電影如《纏繞之蛇》、《娥摩拉罪惡之城》等,也都曾先在此地獲得相同大獎,讓《新居風暴》進軍奧斯卡更多了一份背書。《新居風暴》預定12月在台上映。
 
《新居風暴》是由新科坎城影帝薩哈比侯賽尼(Shahab Hosseini)與《海灘的那一天》伊朗影后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所主演,劇情講述一對年輕夫妻搬進了德黑蘭一間公寓居住,本期待搬到新家展開全新生活,不料竟捲入前房客的過往,引發一場改變他們人生的風暴…。劇情抽絲剝繭、引人入勝,被讚譽深具希區考克的懸疑風格。之前曾以《分居風暴》榮登柏林影帝的男星薩哈比侯賽尼,也因片中為妻追兇的丈夫角色,五月時榮登坎城影帝。
 
這部伊朗及法國聯合製作的電影《新居風暴》,因為呈現人性中最高貴的寬恕,受到本屆評審的極力讚賞,並認為它是一部「既有現代普世價值,更對未來具有洞見」的電影。曾擔任文溫德斯和王家衛電影製片的法籍評審史提芬查爾加哲夫(Stephane Tchalgadjieff),就對片中兩性面對問題的不同處理方式格外有感,還引用法國詩人路易阿拉貢(Louis Aragon)名言「女人是男人的未來」,來為該片獲獎作結。
 
慕尼黑電影節最大獎「阿萊歐司朗獎」(ARRI / OSRAM Awards),目標獎勵最佳國際電影。以攝影器材聞名於世的德國ARRI公司自2008設立此獎,曾贊助馬丁史柯西斯特展、引領全球照明的百年品牌歐司朗OSRAM則自2013年加入贊助,獎項同時提供五萬歐元獎金,由三位專業評審所組成的評審團評定。
 
img1467987594.jpeg
上圖: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再次以《新居風暴》重回德國拿獎

img1467987608.jpg
上圖:評審以法國詩人路易阿拉貢(Louis Aragon)名言「女人是男人的未來」為《新居風暴》作結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