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世大運主題曲徵選 鼓勵跨界創作 號召全民動起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7世大運主題曲徵選 鼓勵跨界創作 號召全民動起來
0
8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7月12日 (五)

為了尋找最能代表2017世大運賽事精神的主題曲,同時用音樂的形式大力推廣世大運,北市府在(12)日在市政大樓中庭舉行了「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徵選」記者會。會中除了有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與副執行長游適銘率領世大運執行團隊出席外,文化局長謝佩霓、世大運媒體與公關處處長蕭君杰及文化處長李麗珠三位世大運重要推手也共同與會,顯現北市府對本項主題曲徵選活動的高度重視,也與世大運的高規格相呼應。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世界大學運動會是僅次於奧運的國際體壇盛會,也是臺灣躍上國際舞臺、藉以行銷臺灣的好機會。透過世大運我們可以呈現大家對運動的喜好,也透過音樂呈現大家對世大運熱情、勇敢的期待並且串聯起運動家的精神與群眾對世大運的記憶。」

為了要選出讓全民傳唱、最棒的主題曲,此次也特別邀集了由多位音樂人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進行評選,除評審團召集人黃韻玲藉由影片號召創作者外,評審團副召集人陳建騏更以行動表示支持,出席現場給予鼓勵:「OUR BEAT期許年輕人可以從自己的生活去發想詞曲的創作,音樂創作和運動的連結就是堅持。世大運的主題曲談的是「熱情」、「勇敢」、「夢想」和「愛」,詞曲以此為主軸,用能感動自己的方法去詮釋,就有機會創作出最感動人心的主題曲。」

記者會現場,邀請到金曲獎提名最佳樂團「TRASH」的阿夜、頤原、博文、金魁剛及「猴子飛行員」樂團的主唱TONY與吉他手楊聲錚跨界合作,攜手演繹「TRASH」作品中最能貼近年輕人心情的「再一次選擇」。兩組音樂人在舞台上敞開心胸,盡情地跨界玩音樂,不但玩出音樂的新高度,也鼓勵了不同類別創作者跨界合作,參與世大運主題曲徵選!

img1468337642.jpg

臺北世大運主題曲徵選活動「樂動時代OUR BEAT」,初賽徵件時間為7/18至9/12,入選複賽結果將在9月底公佈,10月份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3處之大專院校舉行複賽,決賽則會在11月於台北舉行。邀請各方音樂好手一起來參與,玩音樂還有機會獲得獎金30萬,更重要的是能夠為國際運動盛會注入台灣豐沛的創作能量與活力。

img146833767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世大運文化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