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劉曉慶+梁龍《在那遙遠的地方》:跨界混搭玩顛覆 再創金曲新印象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劉曉慶+梁龍《在那遙遠的地方》:跨界混搭玩顛覆 再創金曲新印象
0
30

By 藍蝴蝶

2016年7月14日 (日)

img1468466224.jpg


  不老女神劉曉慶近日可謂是忙上加忙,除了其主演的電影《快手槍手快槍手》即將上映外,作為電影女主角之一的她近期更再度跨界,聯手二手玫瑰樂隊一起演唱了這部電影作品的推廣《在那遙遠的地方》。讓眾多準備著進去電影院要一睹女神風采的影迷朋友,都被女神那極具個人風采的聲歌聲,迷得一下子都集體神魂顛倒。絕對可以稱得上是,這個2016年夏天最為具有本色與個性的一首舊歌新唱的出品。
 
  作為早已聞名全球的一首華語民歌,《在那遙遠的地方》早就在很多人心目中都烙下過難以磨滅的記憶。而過去,也曾被眾多不同歌手、歌唱家在不同時間、場合拿來重新演繹,也不斷地去彰顯出它作為一首不朽經典的輝煌和成就。但,在久未開腔演唱的劉曉慶首次與二手玫瑰合作交出的版本,可謂是讓很多人都聽到了經典餘韻之餘,還會驚豔在當中他們極具個性衝擊力的演繹裏。甚至會,被裏頭從各種音樂元素的混搭與拼湊而來的音樂成色,一下子就然亂了思維,去誤會這會否是一首二手玫瑰樂隊為電影寫下的新曲?
 
  近十年來,越來越多實力唱將都會去選擇一些經典的金曲來重新演繹,寄予一份對於經典的崇敬、又或是一種回憶,去讓塵封多時的一些作品重新被聽眾去發現到它們的光芒。也在華語流行樂壇開啟了一股強烈的懷舊風,更讓眾多年輕的樂迷見識到屬於那些帶著輝煌色彩的經典老歌不朽的魅力。但,不同於很多對於經典金曲致敬的翻唱和改編,這次劉曉慶與素有中國最妖豔的搖滾樂隊二手玫瑰合作演唱的《在那遙遠的地方》,撇開歌曲本身就有的經典餘韻來說,這次經過全新改編的版本甚至會令人找到更多的從顛覆而來的個性。不管是歌曲裏頭所充斥著的搖滾篇章,還是夾雜在旋律當中的“中國風”元素,他們對於這麼一首經典民歌的大膽改編與演繹,給所有樂迷都營造出一份比“神曲”更“神”的個性與範兒!尤其是身為電影《快手槍手快槍手》女主角的劉曉慶,在這首新版的《在那遙遠的地方》中帶著幾分妖媚色彩的聲音演繹,會令人過耳不忘之餘,更會為令人感受到屬於她“不老女神”最為獨一無二的性感與美豔。
 
  而作為這次劉曉慶與二手玫瑰樂隊,首次聯手大玩跨界與混搭出品的這首《在那遙遠的地方》當中,最為獨特的一點是透過編曲與人聲演繹,如山水畫的留白般賦予了這首經典民歌一種無盡的想像空間。魅惑的人聲演繹、搖滾所呈現出的浮誇與歡快樂感、以及穿插在旋律當中有點狂亂的嗩呐聲,都頓時讓這首曲調源於哈薩克族民歌的《在那遙遠的地方》,產生了如化學反應般變調。令人聽來,更像是在聽著一首新歌,但又夾雜了那麼一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可算是近年來最為具有顛覆色彩的一首翻唱作品。尤其是劉曉慶在當中極為具有本色的聲音演繹,將她自己作為“不老女神”的美豔與嫵媚都一一地透過歌聲展現在其中,令人過耳不忘之餘,更會引起聽眾的注意去電影院感受她在大螢幕下的風采演出。(文/藍蝴蝶)

劉曉慶+梁龍《在那遙遠的地方》MV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