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門田英司與范安婷為新專輯募資倒數剩下最後一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門田英司與范安婷為新專輯募資倒數剩下最後一月
0
8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7月14日 (日)

來自日本的門田英司EijiKadota,是知名的吉他手及編曲創作人,在世界各地參加過許多大型音樂節和眾多知名藝人合作表演,2014年與貝斯手與製作人甯子達一起合作發行門田英司第一張個人吉他演奏專輯《The Flow》,獲得2015年演奏類最佳專輯獎,在專輯歌曲裡將Jazz、Funk、Rock 等樂風做了極為巧妙的融合,受到金曲獎的好評。今年門田英司對音樂的創作有了新的想法,想要做一些不同以往的音樂類型,在個人部落格上公開徵求合作歌手,最後找上音樂創作人范安婷。當時范安婷沒多久前才獨立發行她第二張的創作EP《聽說有個人,在紐約等著我》,兩人交談之後發現對音樂創作有相同的想法,想做的音樂類型也有共鳴,從此就開始一起合作新作品的念頭。
 
這張范安婷的首張創作專輯近期獲得文化部影視局硬地音樂專輯錄製補助,對兩人是個很大的一個鼓勵,但對於獨立製作這張專輯所需要的經費來說,還差一些距離。其中原因之一就是門田英司打算錄製這張專輯的方式,希望不會用任何MIDI錄製,都會用真樂器來做編曲,希望帶聽眾回到音樂的原點。對門田英司而言,真人彈出來的音樂表情才是「音樂原來有的樣子」,所以為了專輯堅持找好的樂手來錄所有的音軌。他覺得由樂手們彈著他們的樂器,用自然和真實的聲音詮釋,這樣就是原始唱片製作的方式,也是一個創意的記錄。門田英司強調:「當很多好的樂手在一起做音樂時,每個樂手的想法與表達方式,會開始協調,然後會超越詞曲者、編曲者的想像與創造範圍。」
 
因此,門田英司與范安婷決定轉向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募款,而募資計劃進行到八月二十號。范安婷表示:「剩下來的時間不多了,希望這次募資計劃能成功,而大家可以幫忙把這計劃分享出去。」回饋項目裡除了最基本的簽名專輯、T-Shirt、海報、明信片以外,還有一些音樂性質比較強的方案,比如門田老師手寫所有專輯裡歌曲的樂譜music sheets、所有歌曲在不同編曲階段的demo CD、參與專輯錄音體驗、還有門田英司老師個人收藏的一把Larrivée JCL Reissue,是全世界只有100把的Larrivée 40週年紀念琴。
 
img1468500016.jpg

img1468500022.jpg

img1468500049.jpg

img146850006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