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靚穎《心電感應808》:突破自我展才情 妖冶電音展個性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張靚穎《心電感應808》:突破自我展才情 妖冶電音展個性
0
106

By 藍蝴蝶

2016年7月20日 (六)

作為華語實力唱將張靚穎,選擇在自己出道11周年當天發表的最新作品,這一次的《心電感應808》可謂是刷新了,許多樂迷對她原來固有的聲音印象。可以說昔日哪個形象清麗優雅、唱功收放自如、曲風多變的張靚穎,透過新作除了讓很多人都聽見了她在出道多年後的成長與蛻變外,電子音色所綻放出的濃烈與張揚色彩也同樣令人大感耳目一新。
 

是出道這些年來,擅長演繹動人情歌與R&B作品的張靚穎,絕無僅有的一次對自我標誌性音樂標誌的顛覆與創新。以往,喜歡和熟悉張靚穎的樂迷,對她都會曾經被她所演繹的一系列情歌所打動、感染,尤其是她最為具有個人標記性的“海豚音”,在現時的流行樂壇當中可謂是令人過耳不忘。而這次,脫掉自己鮮亮的“情歌女王”標誌,首次去用另一種曲風與元素來展現演唱實力之餘,在電子舞曲的強勁節奏中張靚穎更瞬間變身成為個性十足的“派對女神”。從她那情緒渲染力豐富的音色,發現到她個性鮮亮的一個音樂面向外,以往在慢板情歌中極致地表露出的感性自我,也搖身一變成為了她個性張揚的音樂表達與顛覆。不管聽眾是否熟悉EDM這一類型作品,都會在這次張靚穎的演繹《心電感應808》中,化身為一個派對動物,隨著律動感十足的旋律去起舞、去張揚與炫耀自我個性十足的舞步。
 
張靚穎這次在《心電感應808》中,除了大玩個性突破與曲風轉型外,以往鮮有參與寫歌的她,更才情大發參與到作品的創作工作裏。聯手音樂製作人Jim Beanz和音樂才女Candice Nelson等外國一線音樂人,來一起打造出這首作品。因此,在這首新作中所標注的“心電感應”,更或多或少地標注著是樂迷與作為歌者、創作人的張靚穎之間,透過律動、節奏與歌聲之間所引領而來的共鳴。但不同於以往,被她以慢板情歌打動的是,這次新作當中從House、R&B等不同元素架構出來的,更多是一種帶著潮流意氣與國際範兒的風範,就如在作品當中聽見的打破以往自己固有音樂格局的張靚穎,用極具動感與個性的音色來“電”所有樂迷的視聽感官。能讓人隨著旋律去律動自己身體以外,從張靚穎的演繹而來,還多了一份原本只屬於流行作品所用的共鳴感。這也是《心電感應808》與眾多以大量合成器音效作為主導的歐美舞曲的不同之處,在琴音的切入的旋律裏,從張靚穎感性而細膩的歌聲而來的,是一種妖冶的美,更是她透過電子樂章對所有人告白出的自我態度——“眼神已經著火 還在猶豫的是誰 釋放自由的魔 快樂自然去跟隨 最瘋狂的美!”令人過耳不忘之餘,更會被她投放在這首新作中略為狂放的態度所感染,接受與感受到屬於最為自我與本真的個性美。
 
同時,這次張靚穎演繹的《心電感應808》作為“2016百威風暴電音節”的主題曲,所標注、傳遞的那份忠於自我的態度,也正好表達了這個時代的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的內心——因為熱愛所以全情投入,因為懂得所以忠於自我!是一種人生態度,也是一份人生準則,透過張靚穎極為個性鮮明的演繹,這個夏天透過她的歌聲都會讓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與音樂有了一次最為親密的“心電感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