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愛最大 – 其實我們都一樣》演唱會 36組巨星齊為多元平權愛獻聲 史上最強應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愛最大 – 其實我們都一樣》演唱會 36組巨星齊為多元平權愛獻聲 史上最強應援
0
95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8月3日 (六)

為爭取多元成家、婚姻平權的重視,36組巨星齊聚發聲,8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愛最大-其實我們都一樣」演唱會,呼籲婚姻平權愛最大,除了10組包括蘇打綠、蕭亞軒、蕭敬騰、小S、羅志祥、楊丞琳、A Lin、田馥甄、蔡依林、aMei參與演出之外,蔡康永更是開場現身擔任引言人,為爭取平權揭開序幕;還有兩組未曾公布的神祕嘉賓聽聞活動深具意義,主動向主辦單位爭取參與演出,其中一位就是日前在小巨蛋開唱,以彩虹紙飛機感動無數人的香港天后林憶蓮,還有一組是新團體The Same,不過團員可是大有來頭,由五月天的阿信和瑪莎加上家家與HUSH所組成,總計21位天王天后親自到場發聲,呼籲讓一切平等吧!只因為「愛最大」!
 
除了參與現場演出的天王天后之外,還有9大巨星透過VCR送上祝福,包括Ella、周杰倫、張孝全、林志玲、舒淇、梁詠琪、莫文蔚、孫燕姿、蔡健雅紛紛表達對活動的支持,志玲姐姐就說「愛就是將心比心,愛就是愛人如己」,金馬影后舒淇也呼籲「愛,是不應該被誤解的」,梁詠琪、莫文蔚也隔海應援「愛是不分種族、貴賤、年齡、性別」、「相信愛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
 
此外還有身為明星父母,陶晶瑩李李仁夫婦、劉若英、吳宗憲也透過快問快答的影片,給予同志父母鼓勵、對同志兒女的開放與支持。曲家瑞以近30年來的同志平權史來告訴大家,世界上已經有20個國家允許同志婚姻,為何還有人要抱持疑慮、充斥仇恨呢?Selina則是用愛的故事跟大家分享,同志的愛情如同你我一樣,伴侶的權益需要法律的支持與保障,故事的幸福與哀傷都讓現場的大家為之動容。
 
10組天王天后的組合,可以說是史上最強應援組合,要怎麼表演?唱什麼歌?可以說是最艱難任務,除了各自精采的作品之外,經典的同志國歌是必唱的選擇,當年由黃鶯鶯與陳小霞合唱、號稱第一代女同志神曲的《明瞭》將由蔡依林與Hebe田馥甄重新詮釋;楊丞琳則是演唱已逝天王張國榮的《我》,鼓勵同志朋友認同自己如歌詞所唱「I AM WHAT I AM」;而當年轟動一時的同志電影《美少年之戀》,主題曲《答案》可以說是經典的同志國歌,ALin將這首歌重新演繹別有一番動人韻味。
 
除了經典的同志國歌之外,大家可以說是使出渾身解數,才在小巨蛋唱完一連三場個唱的羅志祥,也精采重現high翻全場;演唱會還有搭檔組合更是千載難逢,像是蘇打綠的青峰跟小S這回不鬥嘴,好好的來唱歌,重新詮釋了約翰藍儂的經典名曲《imagine》;而當蕭敬騰唱起《當愛已成往事》時,神祕嘉賓林憶蓮驚喜現身,在林憶蓮個唱都沒聽到這首歌,卻在「愛最大」聽見了,讓歌迷直呼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愛最大-其實我們都一樣」的宗旨當然是眾星們最主要的任務,蕭亞軒就在現場號召大家一起連署,呼籲政府還給同志伴侶平等的結婚權,儘速通過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現場每個座位上都放置了一份連署書,ELVA希望大家能簽名連署,在演唱會結束後投入連署箱,寄望藉由萬人連署能加速婚姻平權修法的進度。而中場演唱會則上演了幸福洋溢的橋段,小S與蔡康永一同幫一對同志伴侶現場求婚,幸福的氛圍見證愛的力量;演唱會的最後阿妹重現了比之前個人演唱會的巨幅彩紅旗更壯觀的畫面,這一次不只是一樓的觀眾,二樓三樓的座位都放上了彩虹應援牌,就在唱出《彩虹》這首歌的時候全場舉起,讓台北小巨蛋出現了動人的彩虹海,阿妹主動要求大家拿出手機,把這個畫面分享出去,只要每個人的分享能讓100個好友按讚,就能創造百萬人聲援多元成家、婚姻平權的力量,那麼實現平等理想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演出陣容中,除了原先公布的10大天王天后之外,出現了兩組神祕嘉賓的名單,主辦單位保密至演出前,果然是個大驚喜,香港天后林憶蓮在「愛最大」演唱會訊息公布後,覺得活動真的非常有意義,便主動聯繫主辦單位一起參與這活動,一直深受同志朋友喜歡的她,也曾在5月份來到臺灣為愛滋公益活動站台,對同志權益十分關心的林憶蓮,當時不但無酬還自費出席,在之後的個人巡迴演唱會上,也曾以滿場的彩虹紙飛機感動無數同志朋友,而這天的驚喜演出,更能感受到香港天后對同志朋友的真摯關心。
 
除了林憶蓮之外,還有一組神祕新團The Same,在眾多天王天后的名單之中顯得格外陌生,不過團員名單揭曉後,果真是天團陣容,包括五月天的阿信、瑪莎,還有家家與HUSH一同組成,帶給現場觀眾好大的驚喜,一首《擁抱》不知打動多少同志朋友的心,五月天當然不願缺席爭取婚姻平權的活動,因此號召同門的家家與HUSH一起組成The Same,也巧妙的呼應了「其實我們都一樣」的活動意義。
 
「愛最大-其實我們都一樣」演唱會所有參與演出的藝人朋友都是自願無酬的為爭取多元伴侶權益發聲,為了讓活動演出更精采,像是小S更是自費16萬在服裝造型上,要帶給大家最有誠意的演出,整場演唱會收入扣除成本後,粗估將捐出200萬元給「財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做為推動婚姻平權法案之基金,促進政府加速完成修法,同時也呼籲政府,支持婚姻平權並非只是用隔離立法來保障同性伴侶關係而已,隔離性訂定特別法不是真正的平等,而是要將婚姻的權益落實到所有人皆是平等之上,才是平權的真正意義。
 
img1470153451.jpg

img1470153538.jpg

img147015356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上引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