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孫燕姿“童心滿滿”2歲可愛模樣登EP封面 最愛洗澡開個唱卻遭鄰居抗議“別再唱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孫燕姿“童心滿滿”2歲可愛模樣登EP封面 最愛洗澡開個唱卻遭鄰居抗議“別再唱了!”
0
13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8月20日 (二)

本周三(8/17) Apple Music無預警的獨家推出孫燕姿全新單曲《彩虹金剛》,攻占中國、香港、台灣、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排行榜冠軍,燕姿更是首位華語女歌手創下6個地區iTunes和Apple Music榜單同時登頂冠軍的紀錄,台灣更在5分鐘內攻頂,燕姿睽違一年多再推新作,出其不意的方式,讓粉絲們驚呼也狂推,天后氣勢超驚人!Apple Music更以天天都有獨家驚喜的方式,呈現共5首歌曲的全新EP《彩虹金剛》,8/19一推出EP也稱霸6個地區的冠軍寶座!Apple Music更發表了關於燕姿的獨家短片、私房歌單、代表作品以及情歌精選等內容。
 
這張以「CHILD」為主題的EP,天馬行空與寬廣的氛圍,燕姿透過音樂,帶大家進入一個充滿幻想的想像空間,回到單純的自己。而數位EP的封面,正是燕姿2歲時的可愛模樣,搭配手繪的塗鴉與字體,滿滿的童心讓大家看到天后最”萌”的一面。燕姿回想起小時候,活潑、好奇、充滿想像力的年紀,最愛和姐姐一起去家後面的山坡地冒險,幻想荒地裡的漥洞是許願池,還會帶著撕開的大紙箱,從山坡上滑下去,全身玩的髒兮兮,再去抓蟋蟀。前幾年舊家要被拆掉蓋新大樓,燕姿特別再回去走了一遍,對於兒時的秘密基地要消失了,心中充滿不捨。
 
有趣的是,燕姿小時候聽到有某某小朋友的爸爸替孩子組好了一個金剛玩具,都會覺得很興奮,流露出羨慕的眼光,燕姿表示,「小朋友都喜歡把東西擬人化,當時都會幻想玩具金剛是活的。」而從小就愛唱歌的燕姿,特別喜歡在洗澡的時候唱歌,常常一洗就是一個多小時,燕姿笑著說:「像是在開個人演唱會。」不過卻經常遭到樓上的鄰居抗議,要她「別再唱了!」
 
而EP中收錄了一首《童謠1987》,當時燕姿9歲,這首歌謠簡單溫柔的曲調朗朗上口的歌詞,若有似無的潛移默化中搖頭晃腦著似懂非懂的孩童,那些道理在人生中的排序還沒強過雲霄飛車與跳方格。但這首歌曲,燕姿反而是在長大後開始意會歌詞裡的意境,觸動許多內心的感受,例如:親愛的媽媽給我哭鬧的時間,讓我遲一些才學會標準的笑臉……親愛的世界給我一個黑板,讓我快樂地畫一幅自己的嚮往,其實你不該教會我太多黑白,讓我長大後不會對著灰色無奈。觸動燕姿想跟所有大人分享;讓小孩有屬於自己的空間,用自己的方式長大,是給小孩最珍貴的禮物。歌曲經過Kenn C重新編寫,更有屬於燕姿個人的韻味,歌詞裡傳達的意義也變得有味道。簡單的鋼琴聲開場,燕姿輕聲吟唱,說出那些感觸。慢慢的加入吉他與起伏的編曲,簡單卻充滿呢喃與感嘆。
 
天后孫燕姿靈氣十足的實驗性音樂新作,帶你步入夢幻般的絢麗空間,重拾久違的純真童心。全新單曲《彩虹金剛》唱出孩童般的天真與浪漫。3 首 1987 年樂壇經典之作的重新詮釋,帶你重溫燕姿的童年記憶;2014年熱門單曲《克卜勒》經全新改編,變身溫柔恬淡的搖籃曲調。孫燕姿的2016年和那些音樂上的1987年,這一次在Apple Music的音樂裡”精彩”!
 
img1471706533.jpg

img1471706559.jpg

img1471706571.jpg

img1471706594.jpg

img1471706604.jpg

img147170663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