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6台中東亞流行音樂節9/3起登場 40組國內外音樂團體熱情演出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2016台中東亞流行音樂節9/3起登場 40組國內外音樂團體熱情演出
0
9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8月31日 (六)

2016台中東亞流行音樂節將在9月3日登場!今年活動結合流行、搖滾、嘻哈和電音及民歌等時下最夯的音樂元素,更邀請多達40組來自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南韓、香港、澳門、內蒙古及沖繩等8個國家地區的歌手與團體,分別在圓滿戶外劇場、梧棲運動公園、葫蘆墩文化中心等地,帶來連續3週末精采演出。市長林佳龍邀請大家到台中共襄盛舉,體驗流行音樂的美好。

市府文化局首次舉辦的2016台中東亞流行音樂節,(30)日邀請參與活動演出歌手Qi Fang(齊芳)演唱獻給台中的自創歌曲《Once》,為活動揭開序幕;市長林佳龍也在文化局長王志誠的陪同下到場,致贈具台中代表性的禮品給齊芳紀念,也與活動音樂總監老諾等貴賓齊聲宣告活動正式展開,市議員曾朝榮、市議員張雅旻服務處助理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台灣流行音樂從民歌、民謠到各種音樂皆蓬勃發展,而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台中市,是孕育流行音樂最好的搖籃及舞台,當初他競選市長時,就在思考要舉辦具有台中特色的音樂活動,因此上任後落實政見籌辦台中東亞流行音樂節,建立城市品牌外,也結合2018世界花博與2019東亞青運,讓大家看見台中市的流行、年輕及創意氣息。

今年台中市舉辦東亞流行音樂節,首屆邀請到40組樂團、來自8個國家與地區的參與,且持續3週,活動精彩可期;林市長說,這次活動強調文化平權、藝術下鄉,不僅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辦,也前進梧棲運動公園及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要讓大家更便利參與音樂藝術活動。

此外,林市長也預告,今年一系列活動從9月3日「東亞流行音樂節」啟動為第一棒,之後陸續還有9月15日至18日「台中國際踩舞祭」、10月14日至12月31日「2016台中花都藝術季」等將近3個月的音樂藝術文化活動接力展開,熱情邀請大家來台中過中秋,享受宜居城市的美好。

文化局表示,首屆台中東亞流行音樂節9月3日、4日首週在圓滿戶外劇場,以流行音樂為主軸,除有台、日、中、韓天王天后大滙集,日本超帥女團The Hoopers、南韓男子流行樂團N.Flying和BoK、台灣人聲樂團VOX 玩聲樂團,還有魏如昀、楊乃文等藝人都將演出,3日晚上首場更特別邀請出自台中在地的好聲音徐佳瑩壓軸。

而9月9日、10日第2週在梧棲運動公園,邀請許景淳、施孝榮、葉佳修等民歌好手演唱令人回味無窮的民歌,以及新生代花兒、無雙樂團和伊甸樂團等新聲代演出;9月17日、18日第3週則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廣場,以民謠為主,邀請來自蒙古的圖利古爾、沖繩傳統民謠代表的津波恒英、台灣客家音樂創作得獎常勝軍林生祥及原住民年輕創作鬼才Suming舒米恩等,透過不同民族傳唱民謠音樂。

img147257443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中市市政府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