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角逐31次皆槓龜《最高衝擊》獲湯姆漢克推崇出征奧斯卡 強大且令人坐立不安」 衝撞奧斯卡爭「破蛋」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角逐31次皆槓龜《最高衝擊》獲湯姆漢克推崇出征奧斯卡 強大且令人坐立不安」 衝撞奧斯卡爭「破蛋」
0
1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3日 (二)

從未入選過奧斯卡的埃及,昨天(9/01)決議推出描述「後茉莉花革命」街頭抗爭的電影《最高衝擊》(CLASH),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預料可望成為黑馬。《最高衝擊》今年五月才以驚人的場面調度震撼坎城影展,七月又獲好萊塢男星湯姆漢克高度推崇,不僅在臉書大推,更親筆寫信向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Mohamed Diab)致意,引發影壇高度注目。

有趣的是,埃及自奧斯卡成立外語片獎項至今、已推派過31次角逐,竟從未入圍過,加上國際媒體咸認,此次是埃及電影參賽奧斯卡60年來最有機會的一次,能不能順利「破蛋」入圍,也將成為埃及電影的記錄與指標。

img1472832101.jpg

最高衝擊》劇情描寫身分地位迥異的25個人,在開羅一場示威鎮暴中遭到逮捕,被關進囚禁車長達24小時的故事。全片皆在鎮爆警察卡車內外拍攝完成,運鏡大膽且創新,力道強大不僅震撼觀眾,也大獲國際媒體好評。美國【好萊塢報導】(THR)即讚嘆該片是部「強大且令人坐立不安」的電影,更將之列為今年坎城十大佳片。

《最高衝擊》在埃及擊敗許多好萊塢商業強片,票房大賣700萬台幣(200萬埃及鎊,埃及票價約台幣105元)。該片在美國電影專業網IMDb一度飆出8.5超高評價,法國本月上映,台灣則預計明春推出。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Mohamed Diab)在得知出征奧斯卡後,對外界支持表達了感謝,並表示「這是好的開始,我衷心期盼能成為奧斯卡的最終選擇」。

img147283210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