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郭蘅祈《愛相同》演唱會向經典女伶致敬 視高跟鞋為“戰鞋”決定整場演唱會穿高跟鞋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郭蘅祈《愛相同》演唱會向經典女伶致敬 視高跟鞋為“戰鞋”決定整場演唱會穿高跟鞋開唱
0
19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5日 (四)

即將在11月12、13日舉辦<愛相同> 致女伶 經典演唱會的郭蘅祈(郭子老師),為了這次演唱會主題繞著”經典女伶”,特別足蹬13公分高跟鞋拍攝一系列的演唱會形象宣傳照,曾經因為主演學校畢業舞台劇『大家安靜』反串穿上高跟鞋還大翻跟斗的他,為了拍照重新穿上”虐腳”高跟鞋練習走台步,還打算挑戰全程在演唱會上穿高跟鞋開唱!而新專輯、演唱會都向自己最愛的華語DIVA致敬,曾經當過演唱會導演的郭蘅祈不但從歌曲編曲到演唱會內容佈景甚至造型概念都親力親為,把鳳飛飛當作畢生偶像的郭蘅祈準備要在演唱會上以經典歌曲「好好愛我」為主題演唱一段鳳飛飛組曲,並要將鳳飛飛生前與鳳迷的合照、賀卡、鳳迷的側拍照片串成VCR,要在演唱會上以歌曲及影像向偶像致敬!
 
身兼歌手、製作人及舞台劇演員、演唱會導演等多成身分於一身、寫過無數”神曲”的郭蘅祈(郭子老師),睽違兩年終於在10月初發行新專輯<愛相同 致女伶經典專輯>,這張將70、80年代的華語歌壇天后如歐陽菲菲、翁倩玉、鳳飛飛、黃鶯鶯、蘇芮、楊林等經典歌曲重新編曲演繹的專輯,是郭蘅祈向這些影響他音樂生涯至深的女歌手致敬的一張重要大碟!除了出專輯外,郭蘅祈更將於11月12、13日連續兩天晚上七點半於ATT SHOW BOX舉辦兩場郭蘅祈<愛相同>致女伶經典演唱會,9/7中午12:00將在年代售票系統及全台便利商店開始售票,敬請歌迷期待!關於演唱會相關資訊,詳情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郭蘅祈臉書粉絲頁查詢。
 
而為了這張以”女性”為主題的演唱會,身兼演唱會歌手及總監的郭蘅祈在發想演唱會整體形象概念時,特別以”高跟鞋”這個代表女性的”符號”去發想,也因此在拍攝演唱會海報時,換上風衣造型的郭蘅祈特別穿上13公分高跟鞋拍照,看起來既英挺又增添些許”陰柔味”但又不突兀,讓人佩服多年從事藝術及舞台劇演出的郭蘅祈果然能成功駕馭女人專有的配件!郭蘅祈說,「這場演唱會都是唱女歌手的歌,所以當初的構想就要以高跟鞋代表女性象徵符號;不過因為我不想換女裝及化妝變成反串,所以決定只換上高跟鞋,因為這樣就足夠表達出向這些經典女DIVA致敬的含意!」
 
只見在拍攝演唱會宣傳照時,穿起高跟鞋走路毫無違和感的郭蘅祈,不但走起路來跟一般
女生一樣輕鬆,甚至跑步及站一整天拍照都完全OK,問他如何能駕馭高跟鞋如此自在?郭蘅祈說,「其實在20多年前的舞台劇演出時,因為劇情及角色需要,我那時反串女生就穿過高跟鞋!那時候還穿著高跟鞋大跳奔跑甚至翻跟斗!這次隔了這麼久沒穿,我最近沒事在家就拿起高跟鞋練習走路。穿起高跟鞋行動自如、儼然是高跟鞋專家的郭蘅祈還說,「我之前是學造型的,所以常接觸高跟鞋,其實高跟鞋很不符合人體工學,但因為穿起來整個體型拉高不說,因為要像以前女生裹小腳走路,所以要提起你的小腹、臀部也會提高,所以整個人拍照會很好看!這也就是女生迷上穿高跟鞋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儼然把高跟鞋當作這次開唱”戰鞋”的郭蘅祈,除了在拍照時穿高跟鞋,更打算在整場演唱會都穿著高跟鞋開唱;他笑說,「叔叔有特別練過,小朋友不要輕易模仿!」
 
這次在演唱會除了換上高跟鞋開唱及拍形象海報照外,這次在新專輯中特別選了自己畢生的偶像鳳飛飛的經典歌曲「好好愛我」,並改編成Basanova,後段轉成歡樂的Salsa曲風的郭蘅祈,打算以這首歌為主題在演唱會上演唱一系列的鳳飛飛組曲;郭蘅祈說,「這首歌就像是鳳姐對鳯迷的心聲,也是鳳迷對鳳姐的承諾,讓彼此的愛到永遠。而改成歡樂得salsa曲風,會讓大家覺得好像回到那些年演唱會現場大合唱的fu,把大家的記憶彷彿帶回那些年鳳飛飛演唱會的實況裡。」此外,郭蘅祈還特別請鳳迷找了過去與鳳飛飛在記者會及各種活動演唱會的合照,準備後製成影像,要在演唱會上以歌曲及影像向偶像致敬!
 
事實上,從2005年下半年開始擔任鳳飛飛世界巡迴演唱會導演的郭蘅祈,特別敬稱鳳姐為「可敬的對手」,對她既佩服又崇拜的郭蘅祈說,「鳳姐凡事親力親為,永遠讓歌聲、體態保持在最佳狀態,每場演出的細節,你必須有完全的準備與夠好的創意,她才能被你說服。她從不遲到,永遠把歌迷擺在第一位,那種敬業和尊重自己的態度,至今都讓我難忘。」郭蘅祈還說,「我之前做過其他歌手的演唱會,通常都趁歌手晚到的空檔,常常會『幫』他們上台”彩排”,順便過過大場面唱歌的乾癮!但唯獨鳳姐我唱不到,因為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跟鳳姐彩排時,她小小遲到三分鐘,我才要開口唱歌,她馬上就把麥克風接過去!後來每一次演唱會彩排她都提早到,我才知道她對自己要求很高,而且每一件事都希望是親力親為!」
 
img1473082458.jpg

img1473082497.jpg

img1473082540.jpg

img1473082577.jpg

img1473082611.jpg

img1473082651.jpg

img147308267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祈菩行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