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謝和弦第二波主打『每一個玩音樂的人』邀玖壹壹陳零九友情跨刀 回想剛上台北時雅房夏天沒冷氣開冰箱吹電風扇消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謝和弦第二波主打『每一個玩音樂的人』邀玖壹壹陳零九友情跨刀 回想剛上台北時雅房夏天沒冷氣開冰箱吹電風扇消暑
0
1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9日 (一)

謝和弦睽違超過一年的2016全新專輯【要你知道】已於8/26正式發行,而繼首波氣勢主打『本事』引起熱烈討論後,第二波主打『每一個玩音樂的人』,R-Chord不但和一起玩音樂的好友『台中嘻哈天團』玖壹壹及『創作才子』陳零九一起合唱、創作,一群好兄弟們更義氣相挺的在MV中大方入鏡!此外,R-Chord更在MV正式拍攝的倒數8小時內,以網路動員百名粉絲參與拍攝,驚人的號召力令人咋舌!而為了發酵『每一個玩音樂的人』的精神,華納音樂也將透過網路募集,邀請網友上傳自己或跟朋友玩音樂的畫面集結成一支影片,把開心玩音樂的宗旨擴散出去,活動詳情請鎖定華納音樂官方臉書專頁!
 
一直堅信著「長大,就是替小時候的自己圓夢」的R-Chord,在這次全新專輯中不但收錄學生時期經過改編的舊作,更邀請一群一起玩音樂的朋友參與製作,無形中賦予了這張專輯十分特別的意義。而因為這次與好友的合作,R-Chord笑說自己在錄音時,好幾度找回了學生時代及剛入行時的衝勁!而第二波『每一個玩音樂的人』,R-Chord找來了這些年在音樂路上一一遇見的好友玖壹壹、陳零九跨刀,歌詞更寫下了當年這群人們為音樂堅持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窘境,包括繳不出房租、沒錢只能吃泡麵…等,製作過程中讓R-Chord回憶全湧上心頭,有感而發的希望每個人都能用實力證明所有不看好自己的人!此外,也要對所有對未來方向還迷惘的年輕人們說:「不要讓未知恐懼擊退熱血固執,找到信念,堅持就對了!」『每一個玩音樂的人』,正是R-Chord獻給青春熱血的首部曲!

img1473351385.jpg
 
這次MV,R-Chord也邀來一起創作及合唱的『台中嘻哈天團』玖壹壹及『創作才子』陳零九參與拍攝,MV原始構想更由R-Chord一手包辦,描述這一群人剛玩音樂時的青澀模樣。而MV一開場,即由玖壹壹當中的洋蔥打頭陣,從社群網路開始嶄露頭角的他,從第一首創作丟上網路乏人問津,到後來逐漸攀升的觀看次數與留言迴響,證明了他為音樂堅持的本事;鏡頭轉到玖壹壹的春風穿著白色背心正在建築工地搬著建材,當年憑著勞力工作的他,因為對寫歌有著濃厚興趣,一逮到空檔就拿起筆記本寫詞,直到現在寫出上百萬人傳唱的流行歌;而玖壹壹的健志,則是憑著一股熱血與衝勁,儘管在雞蛋糕攤工作,卻堅決不放棄自己的饒舌夢,用自己生存的技能拼出另一條音樂路;而下一幕背著吉他的陳零九,因為摩托車突然拋錨,正沮喪的坐在路邊,然而,當他抬起頭,卻看見背著吉他的R-Chord也因為發不動機車朝著他露出無奈的微笑,音樂於是若有似無的串起了彼此。而在MV的尾聲,導演也用鏡頭紀錄每一個在街頭用音樂堅持夢想的人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堅持所愛,總有一天一定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除了邀請自己的好友,R-Chord也邀請粉絲一起加入這次MV的拍攝,更在MV正式開拍的倒數8小時,藉由網路即動員了百位粉絲,展現了R-Chord驚人的號召力!而為了在MV裡能忠實呈現當年R-Chord玩音樂的場景,這次導演也依照R-Chord的描述,打造了R-Chord 16歲時的房間;裡頭除了有為了錄音所準備的簡陋設備,更貼滿了他喜歡的樂團海報,包括Green Day、五月天、周杰倫、宋岳庭、Nirvana、…等,讓R-Chord一到拍攝空檔就開始細數當年這些音樂人如何用他們的音樂改變了他的一生,透露自己最喜歡周杰倫的首張同名專輯及五月天的【人生海海】!此外,也回憶小時候在家裡接著音箱彈吉他時,因為隔音不好常被鄰居投訴。
 
img1473351377.jpg

提到為了玩音樂,生活最刻苦的時候,R-Chord回想起自己剛上台北打拼時,曾住在一個月只要4000元的雅房裡,不但廁所要跟別人共用,房間還沒有冷氣,每逢夏天,R-Chord只好把冰箱打開並開著電風扇解暑,更有幾乎每天都吃關廟麵配醬油生活的日子。對比現在的生活,R-Chord顯得格外珍惜。

img147335137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