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舒淇化身夜市美食『活字典』 謝霆鋒親自拔蔥洗蔥 還原記憶中的蔥油餅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舒淇化身夜市美食『活字典』 謝霆鋒親自拔蔥洗蔥 還原記憶中的蔥油餅
0
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9日 (一)

由浙江衛視、英皇(北京)文化和藍天下傳媒聯合出品的《十二道鋒味》第三季即將於9月10日22時開播,為好友謝霆鋒獻出婚後首秀的舒淇將在萬眾矚目中登場。據悉,首期節目中舒淇在謝霆鋒面前展現出多面真性情,拔蔥洗蔥如同女漢子,領霆鋒吃夜市小攤如同迷妹,有著數十年友誼的兩人在探尋美食之道的同時也流露出對人生的感悟。
 
早在二十年前,謝霆鋒就在出道電影中將螢屏初吻獻給舒淇,電影中的兩人打著電玩吃著小店美食讓感情慢慢升溫。而在《鋒味3》首期節目中,維持著數十年友誼的兩人逛起台灣夜市體會最平淡的幸福。雖然已是吃遍天下美食的餐飲業老闆娘,但台灣夜市美食依舊讓舒淇心動不已,每一種美食的來歷典故,她都可以如數家珍,堪稱美食界的「小字典」,而被她帶著逛遍各個美食攤的謝霆鋒則對製作過程更感興趣,只見他每嘗一次美食總要猜測製作方式,猜不出便詢問老闆,短短十多分鐘便從老闆口中探得大量「秘方」,兩位愛吃老友在節目中的配合可謂相得益彰。
  
感嘆於「最簡單的食物其實最難做好」,謝霆鋒這次想尋找的食材也格外樸素。放棄了對稀有食材的追尋,舒淇與謝霆鋒共同來到田野只為摘取最新鮮的好蔥製作蔥油餅。兩人在田中一起拔蔥洗蔥,忙的不亦樂乎的同時也互相調侃頻頻互黑,節目中可謂笑點滿滿。
 
為了還原謝霆鋒記憶中的蔥油餅,兩人用最傳統的方式手工製作了蔥油餅。謝霆鋒嫻熟的手法讓舒淇忍不住嘖嘖稱奇,舒淇大大咧咧的性格也盡享無疑,兩人在台灣田野中感受到了久違的清新美味,也從中悟出了美食的真諦。
 
由於有著開「鋒味餐廳」的念頭,在節目中謝霆鋒也虛心向舒淇討教經營餐廳的秘方。舒淇對老友自然也毫不吝惜,她表示自己雖然是被藍心湄意外帶入餐飲行業,但為了保證餐品質量卻付出了無數心血。節目中舒淇以桌上的菜品為例,幾乎每道菜她都可以滔滔不絕說上很久,她甚至還直言不諱地評論謝霆鋒的刀工「以米其林三星的標準你是不合格的,因為你切的寬度都不一樣。」對菜品嚴格要求可見一斑。謝霆鋒本來就是個完美主義的處女座,舒淇再教他高標準要求菜品會怎麼樣呢?這可就苦了周冬雨、馬思純了。在首期節目中,周冬雨、馬思純成為了謝霆鋒「鋒味廚房」的幫廚,只見首次做飯的兩人手忙腳亂,謝霆鋒一丁點都不肯放鬆對菜品要求,周冬雨只能時不時大喊一句「峰哥,應該怎麼辦!?」聽聽聲音也讓人為她們捏了一把汗。
 
究竟舒淇與謝霆鋒還會有什麼有趣互動?周冬雨、馬思純能否在廚房中化險為夷?敬請鎖定本週六浙江衛視,由浙江衛視、英皇(北京)文化和藍天下傳媒聯合出品的《十二道鋒味》第三季即將於9月10日22時準時開播。
 
img1473431825.jpg

img1473432114.jpg

img1473432347.jpg

img1473432460.jpg

img147343247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英皇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