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坣娜為85歲母親獻唱 陪你 讓媽媽記住坣娜對母親的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坣娜為85歲母親獻唱 陪你 讓媽媽記住坣娜對母親的愛
0
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23日 (一)

坣娜的媽媽罹患矢智症變成失智老人已經多年,坣娜媽媽今年85歲,現在坣娜有時間就會多陪伴媽媽,主要照顧者是坣娜和姊姊一起照顧,據了解一個家庭照顧一個失智老人一年約花費約一百萬元,對一個家庭來說的確是很大的一個壓力,有感於失智這族群需要很多幫助,坣娜為門諾基金會獻唱公益單曲,拍攝MV希望喚起社會對這族群的關懷和資助。
 
家裡有失智患者雖然照顧起來很辛苦,但其中有會有溫馨小故事發生,就是坣娜媽媽失智一開始都會忘記錢放在哪裡,以為是丟了不見了,但其實還放在家裡,坣娜一開始都會糾正她,但後來發現媽媽不是需要糾正,而是需要安靜地陪伴,所以她就會配合演出說錢丟了,有時候還會說「咦這不是找到了嗎?」坣娜說:媽媽雖然已經不太認得人,但她也很感謝老天爺讓媽媽沒有變得更嚴重,所以她有時候只是安靜地陪伴媽媽,她覺得媽媽可能哪天會完全忘記自己,坣娜在聊到陪伴媽媽的過程時,形象理性和冷靜的她,因為心疼母親也不禁留下眼淚,常回想起媽媽年輕時照顧自己的身影,雖然留不住每天流逝的時間,但相信一定能留下對彼此愛的記憶。
 
錄製這首新歌 「陪你」就是獻給媽媽,趁她還有記憶的時候,讓他感受自己對她的愛。 「陪你」這首歌是姚若龍填詞曹俊鴻譜曲的黃金組合最新溫情之作。
 
門諾基金會在花東服務,提供居家、送餐、緊急救援、社區日托、復康及長照巴士等服務,每月約服務3000人次的長輩,並深入社區舉辦瑞智學堂,以AD8量表篩檢,為中輕度失智者提供課程,避免他們更加嚴重,一個梯次三個月,每星期輪流上頭腦體操、懷舊、音樂藝術等課程。其中也有比較特殊的例子,就是一對七十幾歲的老夫妻由丈夫陪同失智症的妻子前來上課,先生體貼太太,但覺得對自己的頭腦也很有幫助,而太太在上課時,他在一旁陪同也不用擔心太太自己在家有危險,十分鶼鰈情深。
 
而此次公益MV導演的腳本安排了坣娜演繹與母親之間的互動,看著母親認不得人,坣娜的表情有隱隱的心痛,由她富涵層次地表演出來,最主要讓人知道愛要即時。本公益單曲預計於11月初上市,單曲將以愛心捐款給門諾基金會即可索取實體CD的方式發行,捐款專線:0800-506-800,劃撥帳號:06647701戶名:門諾基金會。
 
img1474641643.jpg

img1474641669.jpg

img147464168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固力狗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