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暌違一年 孫子涵10/11發行全新專輯《雙子涵》再闖台灣歌壇 自費百萬赴韓國舞蹈學院進修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暌違一年 孫子涵10/11發行全新專輯《雙子涵》再闖台灣歌壇 自費百萬赴韓國舞蹈學院進修
0
18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28日 (六)

去年來台灣發行首張精選--<壁咚>金選的創作才子孫子涵,年僅24歲的他其實早在內地出道五年、發行過六張專輯的他,挾近20首排行榜冠軍單曲、總聽歌點擊率突破20億點擊率的出色成績,加上能唱能跳能寫會做的全方位形象,還被粉絲封為"數位小天王",也讓他上次來台灣宣傳時讓媒體印象深刻!時隔一年,孫子涵帶著自己全新的專輯<雙子涵>全新出擊,即將在10/11全亞洲發行的新專輯中,孫子涵參與專輯10首歌的收歌及製作,自己更包辦九成以上的創作,曲風從抒情、R&B到HIPHOP、電音都囊括,慢歌、快歌都占一半,還特別為了台灣限定盤發行,加收三首冠軍單曲,足足有十三首之多!這張專輯也代表了雙子座的孫子涵熱情及理性的兩面性格,正是這張專輯名稱<雙子涵>的由來及概念,可說是最貼近孫子涵內心的一張專輯!
 
在這一年的時間內,孫子涵除了專心寫歌創作外,為了要再增進自己的舞蹈能力,孫子涵特別自費百萬遠赴韓國舞蹈學院DEF Company進行為期2個月的進階特訓。只是初到韓國,第一周就因為熱舞大汗淋漓,慘遭室內超強冷氣侵襲,中招受涼掛病號,連續數日發燒。儘管如此,他仍不願放棄任何一次學習機會,決定自行以刮痧來代替前往醫院吊點滴治療,以確保在舞蹈課堂上,能時刻保證精力和專注力。
 
除了累積表演實力外,累積六張專輯作品的孫子涵以往都是用音樂說故事,有著雄厚創作力及文字敏銳度的他,這幾年在經紀人及朋友的鼓勵下,開始著手寫小說把自己這幾年在演戲圈經歷過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用創作音樂的精神,首次嘗試以純文字的形式寫下《這孤獨世界,幸好有你》,這也是孫子涵寫的第一本書,也是送給歌迷的一個禮物;孫子涵說,「我想要和樂迷分享我出道以來的心聲,並透過這本書,跟他們用誠懇的文字來解釋我創作的歌曲背後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在寫書的過程中,孫子涵同時產生音樂靈感,以書名寫下了同名單曲「這孤獨世界,幸好有你」,透過這首歌,更能一窺孫子涵書中所傳達出的真實情感。值得一提的是,這本新書<這孤獨世界,幸好有你>六月甫發行就在新書排行榜上拿下好成績,在新浪微博的亞洲好書榜6-7月之間有進榜,不但空降第43期周榜單第1名,更登上6月月榜第5名,晉升為作家的他,可說一出書就有好成績!
 
其中書中特別把與父親之間的情感描述詳盡,孫子涵說,「原本我爸不想我當歌手,但我堅持靠我的力量走音樂這條路。」原來父親是大陸第1台超音波採油器發明人,他崇拜父親,考入大連理工學院,主修電氣工程,升格為富二代的他又是家中的獨子,讓孫爸原本很開心有子繼承家業,沒想到孫子涵卻因為太愛音樂,取得父親同意後,放棄「子承父業」,跨入歌壇。孫子涵說,「我很少向家裡伸手拿錢,發行第2張專輯後,就經濟獨立,完全都靠自己打拚賺錢,只是覺得很對不起父親,無法回家繼承公司;他表示,父親起初不太開心,但隨著他在歌壇不斷創出好成績,父親慢慢地尊重他的想法,也漸漸支持我的音樂事業。」
 
這次為了讓孫子涵新專輯中好聽的抒情主打歌<回憶這麼傷>更具廣聽度,唱片公司特別砸下百萬搭上今年造成網路熱議的人氣夯劇『羋月傳』片尾曲;沒想到電視台高層在聽完這首歌後,因為特別喜歡歌中描述人生世事無常的珍貴領悟,對照情路多舛的羋月生平,更顯得無比感人!也因此決定史無前例地讓這首<回憶這麼傷>同時搭上片頭曲;人氣夯劇片頭片尾曲都搭同一首歌,堪稱戲劇搭歌案頭一遭!孫子涵說,「平常很少追劇,但有聽到台灣同事跟我說我的歌搭上了『羋月傳』,因此還連續好幾天熬夜把劇看完。」問也喜歡演戲的孫子涵如果能演『羋月傳』中羋月的男人,自己會想演哪個角色?雙子座的他笑說,「好難選啊!雖然他覺得自己應該像秦王一樣,有風範氣度成就大事,但卻不想要三妻四妾;但又覺得自己有義渠君的滿腔熱血,卻沒有那麼魯莽!」
 
img1475068217.jpg

img1475068241.jpg

img147506829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