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劉明湘新歌《我不要再比了》MV邀戴祖雄擔綱男主角 上演赤裸雙人舞戲碼 吸睛度百分百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劉明湘新歌《我不要再比了》MV邀戴祖雄擔綱男主角 上演赤裸雙人舞戲碼 吸睛度百分百
0
40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0月12日 (六)

「失眠陪伴系女聲」劉明湘(Rose)新歌《我不要再比了》由歌壇才子吳克群為她量身訂做,「這一次,她的聲嘶力竭,不再是為了得到高分、她的掏心挖肺,終於有了自己的身份、她不是幾號參賽者,她是自己的主唱人」,唱片公司為蟄伏7年的劉明湘打造全新的身份,《我不要再比了》顧名思義,唱的是明湘一路以來選秀征戰的心情,但更是首虐心的情歌,MV請到戴祖雄(Hero)擔綱男主角,延續專輯封面裸背鍍金的概念,他不但為裸背的明湘抹上金色液體,象徵鍍金,更褪去衣衫,上身赤裸與她演出雙人舞戲碼,吸睛度百分百!
 
劉明湘昨(11日)凌晨急性腸胃炎,送醫院掛急診吊點滴,正值宣傳高峰期的她,一大早又直接去上通告到深夜,她不喊苦還笑說:「看會不會更瘦些!」,十分敬業!她並將在11/5晚上8點在三創5樓舉辦「失眠陪伴系女聲劉明湘 發現LIVE音樂現場」演唱會,購票請洽全家超商(http://www.famiticket.com.tw)和「博客來」(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3010101750276),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我不要再比了》是吳克群為明湘量身打造的歌曲,實際上說得卻是感情上的比較,也切中明湘曾經的痛處。2009年回台灣參加星光大道比賽後,她交了男友,並在節目上大方公開,不過,此舉卻招來許多網路上正反不一的評價,甚至有許多網友,惡意批評劉明湘醜胖,憑什麼交到那麼帥的男友,甚至後來媒體揭露兩人分手,還有人大聲叫好,種種的一切,都讓明湘漸漸成為一個越來越沒自信的人。
 
明湘表示,以前在美國,自己穿衣服只需要穿S或甚至XS,回到台灣卻變成M或L,光這點就讓她大受打擊。加上參加比賽,在五光十色的舞台,眾多不同參賽者難免從外到內都被比較,當時她自己也充滿不安全感,加上網友批評,當時即便男友對她很好,她仍疑神疑鬼,最後仍造成感情走不下去。劉明湘當時在台上常唱歌一開口就哭,卻同時也發現,台下觀眾聽她唱歌也會一起落淚,她開始懂得唱歌不只是技術面的事,要投入真感情才會獲得共鳴,也算是關上她感情的門,卻開了她懂得如何唱歌的窗。
 
所以當劉明湘唱著《我不要再比了》,每1次都是揪心,所有過去「活在比較」和「不安全感」的日子就會歷歷在目,也因此唱片公司特別耗費心力在這首歌MV上,不但運用3D電腦掃描技術,後期做出劉明湘的小金人獎座,更請到戴祖雄擔任男主角。在《我不要再比了》MV中,以選秀實境來譬喻愛情的微妙關係,坐在台下聆聽的祖雄一如評審,而台上高歌的劉明湘和其他參賽者,就好比是情敵,是角逐祖雄的競爭者,當拍攝到明湘的麥克風,被另一個女孩一把搶走,並順勢投入祖雄的懷裡,明湘居然眼淚一直掉下來,讓導演相當滿意她的表演,持續拍攝她的特寫,沒想到順利喊卡了,明湘的眼淚卻流也流個不停,原來她想到星光參賽時的那段感情,所以整個「入戲」太深,連祖雄都來安慰她!
 
此外,導演還特別安排劉明湘與戴祖雄來段雙人舞,象徵愛情的甜美過程,由於祖雄身材健碩,使得襯衫太緊不好舞動,導演本來只是商量是否可以將衣釦都打開,沒想到敬業的祖雄二話不說索性脫去襯衫,露出巧克力胸腹肌加碼放送,拍攝出唯美浪漫的鏡頭,讓劉明湘好感謝!戴祖雄還雙手沾滿金漆,在明湘的裸背抹上金色液體,譬喻評審幫選手鍍金,也象徵愛情的發生,不過,當劉明湘順利通過考驗,全身化身成小金人時,鏡頭一拉遠,卻發現祖雄的世界裡還有更多不同姿勢的獎座,劉明湘內心瞬間崩解,於是她開始溶解,最後化成一攤金水,令人感嘆心疼!劉明湘《我不要再比了》音樂錄影帶(https://youtu.be/OWBLkN9Mju0)即日起在劉明湘YouTube頻道播出。
 
劉明湘 Rose Liu 《我不要再比了》第二波椎心主打Official MV
 

img1476285328.jpg

img1476285431.jpg

img1476285530.jpg

img1476285652.jpg

img1476285697.jpg

img1476285747.jpg

img1476285801.jpg

img147628591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