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6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年終榜單 林宥嘉、田馥甄風光拿下數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16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年終榜單 林宥嘉、田馥甄風光拿下數獎
0
54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0月19日 (六)

為了推動華語音樂發展,POP Radio臺北流行廣播電台、上海東方廣播電台、北京電台音樂台、香港電台、馬來西亞988電台、新加坡YES933、廣東電台(依筆畫排序)共七家電台一同舉辦《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每週由各地電台DJ共同評選臺/港/中/星/馬最熱門中文歌曲,每年年底更由專業評審與公開投票票選各獎項得主,肯定歌手們一年來的努力與成績。2016年《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年終榜單於10月19日由各地電台聯手公布,臺灣地區男女歌手分別以林宥嘉與田馥甄各拿下四個/三個獎項,成績最為亮眼!
 
自2000年成立以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打破國界,不僅開創中文樂壇首個跨地區排行榜節目,更為所有華語歌手打造一個共通平台,公信力堪稱華語音樂圈的「告示排行榜(Billboard)」,讓華語歌曲更加國際化,魅力傳遍全球華人社會!眾多歌手與專輯在經過一年的廝殺後,2016年年終排行榜獎項得主率先由香港電台公布,臺灣地區則由POP Radio臺北流行廣播《音樂123》DJ丹尼邀來《What’s up Music》DJ俊菖一起為大家揭曉!

img1476883913.jpg
 
榜主DJ俊菖每週五20:00~21:00為大家火熱放送《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前15名歌曲,今天特地與DJ丹尼聯手直播,為大家公布第16屆年度榜單重點獎項,首先「臺灣地區傑出歌手」由睽違四年,一返回歌壇即發光發熱的林宥嘉拿下!這時說人人到,「神秘嘉賓」林宥嘉偷偷打開錄音室的大門,突襲兩位DJ帶來驚喜!今年林宥嘉分別以「臺灣傑出歌手獎」、「五大最受歡迎男歌手獎」、「最佳專輯獎(今日營業中)」與「年度二十大金曲(天真有邪)」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聽到自己得獎,林宥嘉俏皮地說「這真的是一份很公正的榜單!」,他開心地謝謝大家肯定,但也說到自己再怎麼努力宣傳還是有沒聽過新專輯的漏網之魚,所以會繼續走遍天涯海角、推銷自己四年的心血!
 
林宥嘉來到POP Radio領獎,除了拿到來自香港直送的熱騰騰獎座外,同時也接受香港與馬來西亞電台的連線訪問與祝賀!剛結束香港宣傳回來的他,一回來竟然廣東話全忘光,無法跟香港電台DJ對話,他笑說自己的聽力建立在「視覺」上,必須看著對方的嘴型才聽得懂!聽到馬來西亞988電台電台的祝賀時,林宥嘉也搶先預告,自己年底前一定會到馬來西亞會會歌迷,還跟大家約定好要交換土產,到時候為了跟馬來西亞榴槤PK,林宥嘉笑說他可能得出動臺灣臭豆腐乳!
 
除了林宥嘉外,同門師姐田馥甄這次也拿下「最佳女歌手獎」、「五大最受歡迎女歌手獎」、「年度二十大金曲(小幸運)」三個獎項,包含自己的獎項總共搜刮了七座獎座回家,林宥嘉看見獎座上的圓球造型打趣地說,他正好可以拿回家推推脂推推淋巴,一早起來拿來消水腫剛好。節目廣告時間拍攝拍立得時,身為自己專輯製作人的林宥嘉更神來一筆,把獎座當作鼓棒搞笑練起鼓來,直說自己是「青春鼓王」,讓DJ丹尼與俊菖不禁懷疑是不是拿麼這麼多獎才讓他natural high!林宥嘉解釋,除了拿獎外,自己從香港回來後已經窩在家寫歌五天都沒出門,有滿腔的話想跟大家分享,也透露這次陳奕迅除了幫他監製〈壞與更壞〉這首歌外,這次去香港宣傳才得知陳奕迅還曾私底下錄製了一個私人珍藏版本,還未聽過陳奕迅版本的他也很好奇偶像詮釋起來會是什麼感覺,希望有機會可以聽到!

img1476883921.jpg

img147688392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