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劉思涵獨特嗓音深受導演們青睞 獲邀演唱《德布西森林》電影概念主題曲《一個人的森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劉思涵獨特嗓音深受導演們青睞 獲邀演唱《德布西森林》電影概念主題曲《一個人的森林》
0
10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0月19日 (六)

日前,種子音樂官方臉書和粉絲大玩「猜猜她是誰」的遊戲,邀請影迷們猜出誰是《德布西森林》電影概念主題曲〈一個人的森林〉演唱人,畫面上僅出現一神秘女子在錄音室錄音的背影,即便畫面多次一晃而過,但伴隨17秒極具渲染力獨特的聲線,不難猜測「影中人」就是好久不見的劉思涵。
 
擁有「天使之音」般天籟美聲的歌手劉思涵,與生俱來的好聲音備受肯定外,其中電影概念主題曲〈一個人的森林〉,更是廣邀黃金陣容音樂製作團隊加入,並由金曲製作人朱敬然操刀製作,第三季中國好歌曲六強選手曾昭瑋譜曲,電影《不能說的夏天》插曲《告別飛行》編曲人謝明祥,及電影核心靈魂人物製片人塗翔文親自填詞,各路音樂好手齊聚一堂,為劉思涵增添「聲」勢!
 
有了傑出優秀的音樂人聯手催生〈一個人的森林〉,劉思涵配唱前更是「有備而來」,為了細細揣摩歌詞意境及電影中女主角不同階段的情緒轉折,做足功課的她,錄唱前更是花時間把電影《德布西森林》看過一遍,並仔仔細細鑽研歌詞中所要表達的意境,試圖用呢喃的口吻,唱出主角身處在迷茫的現實與夢境之中。
 
當然,劉思涵對音樂也展現極高的天份,唱功底子相當穩健的她,僅花4小時就完成〈一個人的森林〉錄唱,並且完整拿捏情緒,道出女主角不同階段的情緒轉折。談到這次錄唱的心情,劉思涵笑著說:「這首歌乍聽之下非常簡單,因為它的旋律很簡單,但為了契合電影的情節變化發展,所以我們在歌詞編曲,包括演唱的方式上,都做了很多的嘗試跟努力,我覺得是一次很不一樣的創新。」
 
3年前劉思涵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擁抱你》出道即橫掃兩岸各大音樂新人獎,後因極具渲染力的嗓音深獲電影導演肯定,唱響了多部電影主題曲,如《催眠大師》片尾曲〈半醒〉、《我想結婚的時候你在哪》主題曲《我想結婚時》、以及電視劇《孤獨的美食家》創作片頭曲〈Oh!Let it be〉與偶像劇《是!尚先生》插曲《聆聽者》,知名度瞬間大開的她,這次再獲肯定受到電影《德布西森林》(Forêt Debussy)導演及監製等主創團隊的青睞,力邀她為電影概念主題曲〈一個人的森林〉獻唱。
 
種子音樂傾全力參與製作的《德布西森林》電影原聲帶,將於10月20數位發行,而劉思涵演唱的〈一個人的森林〉在音樂譜曲上採用極簡篇章結構,音樂編曲則運用自然環境音、電子音效,搭配鋼琴、弦樂與層層疊疊的合音,結合獨特的音律走向,極大地放大情緒的重點轉折,深刻呈現電影核心概念,表現大自然與主角間的結構關係和電影主人公內心的衝突與對話,MV將於10月19日於yahoo奇摩與種子音樂YouTube:https://youtu.be/aWtIy_ppuoA首播。
 
劉思涵Koala Liu《一個人的森林》德布西森林Forêt Debussy電影概念主題曲 Official MVHD


img1476889478.jpg

img147688951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