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靚穎新單曲<DUST MY SHOULDERS OFF>再破紀錄創意MV穿越世界名畫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靚穎新單曲<DUST MY SHOULDERS OFF>再破紀錄創意MV穿越世界名畫
0
5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1月1日 (五)

張靓穎全球首發英文單曲聲勢一鳴驚人,不但占據全美itunes排行總榜第四名奪得有史以來華人歌手在榜最佳成績外,特別耗資超過150萬台幣打造結合油畫及真人的全新視覺MV,在短短三分多鐘的MV中翻轉12幅世界經典名畫,首度嘗試將油畫和人體結合,利用人體彩繪呈現無限延伸的創意,讓張靓穎化身為油畫作品包括”吶喊”、”拾穗”、”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大傑克島的星期天下午”、”人類之子”、”梵高的自畫像”的主角,栩栩如生的化妝技術配上極具衝突感的內容,不但畫面鮮明細緻,獨特創意讓人瞠目結舌,就連外國人都看呆稱讚不已,才短短上線兩天MV就破1200000的點閱率!張靓穎在MV中化身8位名畫主角,以詼諧創意的演技翻轉古典藝術畫作,並賦予獨創巧思新意並貫連成全新故事腳本,讓歌迷在欣賞MV 的同時也重新複習許多大師畫作!首次進軍美國歌壇的張靓穎雄心勃勃地表示:「我們想帶給全世界一個大驚嘆號!」


 
內地實力派超級女唱將張靚穎首支進軍歐美樂壇全新單曲--《Dust My Shoulders Off》邀請曾經為碧昂絲、小賈斯汀等美國大牌歌手製作的金牌製作人Timbaland跨刀,因為張靓穎的獨特唱腔加上節奏鮮明清喎,在短短的兩周內屢創全美ITUNES排行榜紀錄,本周更以總榜第4名再次刷新華人歌手海外最好成績,隨後也將衝擊世界級音樂榜單Billboard,令人愈發期待整張英文專輯的到來!
 
此次公佈的MV,不僅與《Dust My Shoulders Off》整體穩健輕鬆的Urban R&b風格契合,更與歌詞之中的瀟灑含義不謀而合。張靚穎的勇氣與意識也一一呈現,“創意”成為MV最重要的命題。MV中,隨著張靚穎飾演的倒楣辦公室女郎,接到老闆的抱怨電話,身處芝加哥美術館的她無意間進入了12幅名畫所串聯的奇妙世界。伴隨奇趣流暢的轉場,張靚穎顛覆改寫名畫本身的故事背景,展開充滿想像力的新劇情!為此張靓穎化身經典油畫中的八位人物,有”拾穗”中間彎著腰的女性原來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蒙克的《呐喊》是看到了達利畫中的巨大神獸;而名畫《Nighthawks》寂寞咖啡廳裡背對的西裝男,竟然是達利的背影!張靓穎忽男忽女變變變的造型,堪稱百變女王,令人驚艷!
 
值得一提的是,為將平面經典3D動態呈現,所有搭景、服裝、甚至演員與歌手全都畫上了"筆觸",張靚穎亦身著濃厚油彩,敬業上陣。為此平均每一個造型就花了3到4個小時上妝,加上12個經典油畫場景,光是拍攝就花掉整整兩天時間!而前衛另類的視覺風格配合輕快悅動的旋律,不同的時空之中有著不同的挫折煩惱,而張靚穎瀟灑宣言“Dust My Shoulders Off”,大步向前,又是新的一天。
 
首支單曲《Dust My Shoulders Off》自紐約時間10月14日上線以來,27小時火速進入iTunes全美下載前100名;上線59小時後,以46名達成華人歌手在全美iTunes下載榜單上的最好成績,成為第1位在美區iTunes沖進Top50的華人歌手,創造歷史,這也是中國流行樂在海外的最好成績。而在10月22日,《Dust My Shoulders Off》再次打破紀錄,以光速挺進TOP5,獲得第4名的最好成績,與美國實力歌手們The Chainsmokers, The Weeknd, Bruno Mars, twenty one pilots共同躋身Top5,張靚穎在8天之內又一次創造了歷史。iTunes作為新時代音樂下載的重磅平臺,已然成為流行熱度的風向標。隨後,張靚穎也將衝擊世界級音樂榜單Billboard。此次進軍歐美樂壇,張靚穎更代表著中國音樂人與時俱進的新姿態:打破國際對於中國流行音樂成見,跳脫出自己固有的音樂形象,不僅有超前精良的製作,更有瀟灑顛覆的態度。而隨著首單MV的公佈,歌曲熱度更將持續發酵,屆時更多的歐美樂迷能夠聽到張靚穎的聲音,聽到中國歌手的音樂態度。
 
如果說《Dust My Shoulders Off》是張靚穎自我比喻的煥然新生,全新英文新專輯將是“新人”張靚穎在國際舞臺的debut演出,首單的不俗品質與成績更作證專輯的整體實力,令人拭目以待。
 
img1478010935.jpg

img1478010957.jpg

img1478010974.jpg

img1478010998.jpg

img1478011012.jpg

img1478011017.jpg

img14780111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少城時代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