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失眠陪伴系女聲』劉明湘首開個唱 姐妹淘好情誼《從醒著到願意睡著》 艾怡良相挺合唱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失眠陪伴系女聲』劉明湘首開個唱 姐妹淘好情誼《從醒著到願意睡著》 艾怡良相挺合唱
0
14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1月6日 (三)

歌壇新秀劉明湘(Rose)人氣大爆發,5日舉行「發現Live音樂現場」-《失眠陪伴系女聲劉明湘》演唱會,她蟄伏7年終發片,新專輯《我不要再比了》叫好叫座,因此慶功加辦個人首場演唱會,近千門票全數售罄,讓她感動、興奮交織到落淚,她好友艾怡良特別前來站台任嘉賓,兩人因在「中國好聲音」熟識,這次艾怡良還特別跟劉明湘合唱,她為明湘量身定做的《從醒著到願意睡著》,展現兩人好情誼!近來迷上烘培的艾怡良還特別帶來愛的甜點,親手烤的水果起士蛋糕,讓明湘開心大喊,演唱會後要用蛋糕好好慰勞自己,劉明湘在演唱會一共演唱約20首中外歌曲,展現細膩超凡好唱功,令人迷醉不已!
 
劉明湘首波主打歌《從醒著到願意睡著》,由好姐妹艾怡良為她量身定做,劉明湘笑說,當時態度很堅決,對艾怡良說:「我就是要,請給我!」事實證明所託是對的,因為此曲讓許多樂迷傳頌、驚艷不已!艾怡良則表示當初有擔心,因為這首歌詞曲都太零碎,怕大家不知道在唱什麼?如今看到粉絲和網友一片叫好,內心一塊大石放下,也為明湘高興!劉明湘則讚第1次聽到艾怡良錄來的demo,「心中壓力超大,怎麼會有那麼會唱的人啊?!」,而且這首歌自己一聽就愛,連老闆陶晶瑩都奉為心頭寶,所以也鞭策自己一定要好好融入這首歌,「不然,會對不起這首歌」。所幸好姐妹互相扶持造成良性互補互動,也為歌壇多段佳話!
 
「失眠陪伴系女聲」劉明湘舉辦首場演唱會,唱片公司精心打造「靜夜星空舞台」,伴隨劉明湘的歌聲,讓粉絲有如置身舒眠空間,倘佯陶醉在演唱會的樂音中,劉明湘從專輯標題曲《我不要再比了》展開序幕,一連演唱《明知故犯》、《飄洋過海來看你》、《我寵愛》、《當世界安靜》等新歌,當然,爭戰大小選秀節目的她,也帶來精挑細選金曲曲目,她演繹「中國好聲音」恩師那英的《默》,以及鄧紫棋(G.E.M.)填詞翻唱自BIGBANG成員TAEYANG名曲《Eyes,Noses,Lips》的《紅薔薇白玫瑰》,「E神」陳奕迅的《全世界失眠》、方大同+張靚穎的《無所謂》、周興哲《你好不好》以及Brian McKnight的《One Last Cry》。
 
此外,劉明湘也改編當紅的玖壹壹的名曲《打鐵》、《嘻哈庄腳情》、《癡情查某人》,讓大家耳目一新。星光組曲則重現星光五班比賽時的回憶,選唱了蔡健雅《跟你借的幸福》和Rod Stewart的《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而除了和原作者艾怡良同台合唱《從醒著到願意睡著》,劉明湘還小秀了鍵盤自彈自唱的功力,其後,姊妹淘還合唱了艾怡良的《依賴》,由明湘全程為她合音。失眠陪伴系女聲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在「靜夜星空舞台」的陪伴下,劉明湘展現各種發聲形式,不管是大編制樂隊、鋼琴或和聲,她都游刃有餘,演唱會還特別安排Acoustic組曲,用不插電的純淨方式,一連選唱Tamia的《Officially Missing You》、關喆的《想你的夜》和張懸的《寶貝》,有如搖籃曲般,令粉絲彷彿沈浸在平靜湖水的小島中,療癒又安適。
 
劉明湘的媽媽特別從美國飛抵台灣,家族兵分多路齊聚台北,觀賞劉明湘首場演唱會,外婆、爸爸、叔母、舅媽、哥哥、堂姐等親友組成龐大的應援團,給明湘最實質的支持。開設健身房的哥哥,也特別提早下班時間,帶著健身房眾教練和會員朋友,一起進場觀賞。藝人好友則有《我不要再比了》MV男主角戴祖雄(Hero)、王大文、冼佩瑾、閻亦格、符瓊音等出席為她加油!劉明湘個人首場演唱會爆滿大成功!
 
img1478439327.jpg

img1478439343.jpg

img1478439356.jpg

img1478439373.jpg

img1478439389.jpg

img147843940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