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梁靜茹《呵護》:為愛而歌 暖情綻放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梁靜茹《呵護》:為愛而歌 暖情綻放
0
132

By 藍蝴蝶

2016年11月7日 (四)

作為某知名護膚品牌的廣告歌《呵護》,情歌天後樑靜茹的演繹可謂是讓熟悉她的樂迷和粉絲,都會發現到一份有別於過往的別樣感受。尤其是溫馨的的旋律、以及是帶著濃濃暖情色彩的唱詞,對比起過去總唱著愛情故事的喜怒哀樂的梁靜茹,更可以理解為是她在自己歌唱事業上的一次人生階段性的轉變與跨越!
 
過去,在梁靜茹歌唱生涯的不同時期,確實用自己歌聲為眾多聽眾帶來過不少情感上的慰籍。《勇氣》、《會呼吸的痛》、《分手快樂》、《可惜不是你》等眾多打動了無數人的經典情歌,一次有一次地讓梁靜茹在華語流行樂壇的歷史上寫下了漂亮的功績,更讓她一步又一步地走上了亞洲情歌天後的寶座。所走過的每一步、唱過的每一首情歌,除了陪伴了很多人的成長外,同時也成為了她在人生與事業上成長與發展的不滅印記。從新人、到實力唱將、再到成為樂壇天後,梁靜茹的這一路走來,那些被她唱響過的經典情歌裏頭,除了有她優良的駕馭力與唱功外,當中更是夾雜了一代聽著她作品長大的人的青春痕跡。因此,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在眾多樂迷的心目中都總會有那麼一兩首帶著青春印記的“梁靜茹”留在自己腦海裏。
 
剛剛發佈的全新作品《呵護》,除了讓不少人重新感受到久違了的梁靜茹那美妙的歌聲外,從歌中所呈現出來的那一份與愛與情有所牽連的溫暖色彩,也一如以往那樣令人為之深深感動。但,不同於以往“梁式情歌”當中所突出源於愛的喜怒哀樂,在這次梁靜茹所交出的新作裏頭,被她所唱出的更多會是一份源於親情的無私與溫情脈脈。這份包含在當中的暖情色彩、以及對於愛更為廣義的詮釋,也是作為演唱者的梁靜茹在近年最為深切的一種感受。事關,現在她已不再是曾經單純的唱著情歌的情歌天後,這些年來不同的人生經歷、以及初嘗當媽滋味的近況,也令她對“愛”這事兒有了更廣義與深刻的理解。就如被她唱在歌裏頭的一字一句那樣,“我決定 這一生 呵護你 讓快樂都圍繞著你……”所包含與表達的,絕對是初為人母的梁靜茹,想對自己兒子Anderson說的真心話。
 
從旋律、到唱詞、再到梁靜茹的演繹,在這首《呵護》當中所交代出來的,都會是一份滿滿的溫情。對於很多鍾情於“梁式情歌”的樂迷來說,這首新作或許會少了她曾經從自己的經典情歌中所投放出來的催淚式的感動,也不會出現那種“流行情歌”專屬的傷春悲秋。但,並沒有改變的是透過這首《呵護》,聽眾依舊還能在梁靜茹的演繹裏,找到那份熟悉的感動與共鳴。不同的是,曾經的梁靜茹習慣用自己的歌聲去讓大家去懂得什麼是“愛”或“不愛”,為很多孤獨的人帶來一份屬於聽覺上的心靈慰籍。而,現在的她透過這一次交出的新作,去表達了自己作為一名母親對於孩子無私的愛;同時,會讓所有人在洋溢著暖情色彩的作品氛圍裏,重新發現與感受到屬於親情的無價和偉大,更會讓人透過梁靜茹的知性與柔情兼具的歌聲去懂得去感恩一直默默守護、關愛自己的家人。(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