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艾怡良簡單開唱彩虹披肩挺同婚籲消滅櫃子『愛可以更簡單』 Matzka T恤隨性開唱響應簡單生活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艾怡良簡單開唱彩虹披肩挺同婚籲消滅櫃子『愛可以更簡單』 Matzka T恤隨性開唱響應簡單生活
0
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4日 (三)

「靈魂歌姬」艾怡良4日登上「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Legacy舞台,超短熱褲搭上牛仔長大衣化身女牛仔,展現獨立不羈的個性。她以〈空頭支票〉唱出不平之鳴,用沙啞的嗓音帶著渴望幸福的人,暫時逃離這個亂世的紛爭,並帥氣地拿出彩虹披肩膀在肩上,用低沉而溫柔的語調說:「這個時代是一個考驗,考驗我們還記不記得最單純的愛和人性。」直言力挺婚姻平權,並感嘆同志的愛很辛苦,必須要不斷證明這樣的愛是可以的,但愛本來就應該平等,沒有了櫃子,「愛可以更簡單!」
 
「婚姻平權」的爭議近來鬧得沸沸揚揚,她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力挺同婚、反對專法,她表示:「同性婚姻合法將是人權前進的一大步,讓櫃子徹底消失,沒有櫃子,就不用戰戰兢兢地出櫃。」事實上,她身邊有許多同志好友,也經常同志友人互訴感情心事,曾經有朋友被劈腿,她陪他在小公園聊到凌晨2點,努力開導他、安慰他,堪稱「同志的心靈導師」。以往,她常在創作裡「偷渡」歌詞默默支持同志,但這次有別於以往的低調,她首度在演出時對同志朋友喊話,為真愛發「聲」!
 
唱到〈逃生計畫〉時,歌詞「我們都有哭泣的時候∕找個體溫∕安靜的躲一躲」,氣氛相當溫馨,許多粉絲聽得激動尖叫。此外,她還演唱新歌〈寂寞無害〉和〈我們的總和〉,引領全場超過一千人大合唱,也唱了〈帶我去一個陽光普照的島嶼〉、〈then you come along〉、〈依賴〉、〈metal girl〉、〈晃〉等歌,陪粉絲度過一個溫暖又愜意的下午。
 
「雷鬼唱作人」Matzka今年10月到上海參加簡單生活節,4日再度帶著「東南美大樂隊」唱回台北華山,以氣勢磅礡的〈開山〉開場,緊接著一連演唱〈MadoVado〉、〈M.A.T.Z.K.A〉、〈哎一〉、〈管他啦〉、〈大叔〉、〈嗚哇嗚〉等歌,讓粉絲聽得過癮!此外,他還與岑寧兒(Yoyo)合唱〈你的甜蜜〉、〈原來〉,製造浪漫。Matzka與Yoyo原本就認識,但一直苦無機會合作,直到上周Matzka到廣州舉辦「Round One第一回合」巡演時,邀來Yoyo擔任嘉賓,回台北後第二次合作,Matzka說:「Yoyo是個很棒的音樂人,希望將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他近來除了音樂節,上個月還舉辦「Round One第一回合」巡演,兩周內跑了杭州、上海、南京、廣州4個城市,過著搭機趕場的生活,演唱空檔還得跑宣傳,忙得分身乏術;不料卻在南京遇上烏龍天氣預報,預報上說南京氣溫比台灣稍低,結果竟然是1度低溫,他硬著頭皮裹著薄外套外出跑宣傳。他12/16將回台東鐵花村開唱,期盼在進入2017年之前,回家鄉唱歌分享豐收的喜悅。
 
img1480859788.jpg

img1480859790.jpg

img1480859792.jpg

img148085993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