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郭靜第八張專輯《我們曾相愛》從女孩蛻變為女人 唱出療愈心聲又帶點心疼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郭靜第八張專輯《我們曾相愛》從女孩蛻變為女人 唱出療愈心聲又帶點心疼
0
44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12日 (四)

郭靜經過十年的溫潤滋養、七張的愛情縮影,從一開始「純愛教主」蛻變成輕熟女都會樣貌,潺潺唱出一首首歌來整頓內心愛情的躁動,回憶過去單純的怦然心動,將純愛重新定義,以呢喃的話語唱出療癒你我的郭氏情歌!
 
此次專輯封面突破以往制式形象,以簡約、純粹的輕柔感,視覺印象裡加入鮮明個性與「人」的溫度,特地邀請香港新銳攝影師「MISS BEAN 羅豆」拍攝,一個僅20幾歲的女孩,與郭靜兩人在拍攝現場陷入自己的情境小世界,郭靜想起在頂樓穿長裙旋轉的情境照,攝影師要她撩起裙子轉圈,讓她不時被捕捉到最自然燦笑的一面,一度覺得自己很像一直旋轉的「特技人員」,轉了幾圈還要在反轉,直呼:「好暈啊!」
 
攝影師羅豆擅長運用女生和花當拍攝主體,冷色溫照片中將女生臉部放空、注視、散漫或堅定的樣貌,抓住剎那間的溫度,鏡頭下的藝人明星包括陳綺貞、周慧敏、謝安琪、顏卓靈、汪東城等。愛自拍的她,最在乎的是她的臉大不大,她說拍攝過程中,攝影師盡量要她「壓下巴」,有別於以往仰頭眼睛往上看的形象,「下巴微仰45度角的位置」,是她最滿意的角度!
 
拍攝時一些情境設定,如「想像你被擁抱」「想像陽光灑在你的身上」、「玩著自己毛衣衣袖」讓她一度與攝影師玩的太忘我,還被現場工作人員阻止!兩個女生間的對話,彷彿找到共鳴,蹦出自然火花,她坦言先前看到羅豆的作品就很期待,不用一些特別場景,「我喜歡有氛圍、乾淨的感覺,連白白一面牆都可以拍得很漂亮」!
 
拍攝當天,郭靜笑說本來期望是個大晴天,才可以「浴光」,但不料一早就陰雨綿綿,還一度大雨,捉摸不定的天氣只好先在棚內拍攝,一下大雨一下放晴,讓原本要到天台拍攝藍天情境的一幕困難重重,她哭笑不得地說:「衣服就一直換來換去,因為天空不作美!」
 
她坦言此次專輯照片中,最喜歡陽光灑在側臉上的近距離情境照,看起來相當溫柔自然,殊不知,在拍攝那一幕自然優雅情境的背後,竟是她縮著雙腳硬是蹲在板凳上,她回想起好笑地說:「好像要把自己折起來,表情要很憋,還要怕曝光。」她直說期待這次有別於以往的制式化,她強調:「像是眼神,要呈現溫柔的感覺,我之前給人家感覺好像都太兇了啦!」再加上此次因攝影師風格,不時拿些小道具,如水杯、花來引導情境,她興奮地直呼:「好新鮮,原來我需要輔助道具,才會比較溫柔。」此張新專輯,郭靜用她蛻變為輕熟女後的呢喃,告別純愛,告訴歌迷她的改變,別再叫她女孩!郭靜第八張全新國語大碟【我們曾相愛】12/22正式發行。
 
img1481552812.jpg
郭靜新專輯【我們曾相愛】首波主視覺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