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謝震廷走過低潮 感謝鄧紫棋一封慢慢正能量的mail EP《年》前導片拍出真實催淚人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謝震廷走過低潮 感謝鄧紫棋一封慢慢正能量的mail EP《年》前導片拍出真實催淚人生
0
11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16日 (一)

以個人首張創作專輯《查理》奪得今年金曲最佳新人獎的謝震廷,來到POP Radio《音樂123》拜訪DJ丹尼,宣傳即將於12月24日平安夜在Legacy Taipei舉辦的《年》EP發佈演唱會,並在節目中獻唱聖誕歌曲,還大方送出聖誕福袋,提前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聖誕節13歲參加星光大道,進而以星光幫一員出道的謝震廷,提到在青春期「變聲」階段時,因為害怕未來再也無法唱歌,才開始學習樂器與寫歌,是開啟創作的特別契機,謝震廷也提到學會從音樂裡認識自己,現在可以不害怕別人定義好壞。
 
在《年》EP 發佈演唱會到來前,謝震廷請來認識多年的導演何政霖將聽眾不同的人生故事拍成前導片,謝震廷說:「很謝謝聽眾與我分享心聲,我很愧疚無法立即回覆,於是我選擇把這些故事拍成影片,算是對你們的回應。」謝震廷想起李安導演曾說:「我們做藝術的人是個導體,像通電一樣,過去就過去了。不是我們自己最重要,把自己放的這麼重要,是業障,不是藝術。藝術是有人回應的東西,不是孤芳自賞,火氣這麼大的東西。」謝震廷認為創作就是去產生影響力,聽眾透過歌曲找到情感的投射與慰藉,有了故事的共鳴,這才是最重要的。
 
DJ丹尼好奇過了十年,當年的星光弟弟成長了多少?謝震廷說小時候很單純,一心想要當明星,踏入演藝圈後,才發現現實與理想違背,特別是看到過去崇拜的偶像私底下的樣子與檯面上不同,會感到特別失望。謝震廷更透漏在知道演藝圈朋友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時,會主動跳出來為他們打抱不平,正義感十足!面對演藝圈這個大染缸,謝震廷說:「我堅持做對的事情,就不會被外界影響,希望以更多善良的意念,透過音樂、藝術的方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謝震廷認為傳達正面力量給社會是他一直想做的事,也感謝身旁還有很多朋友共同努力。
 
被問及在演藝圈的好朋友有誰?謝震廷特別提到一段與鄧紫棋初識的過程,當時的謝震廷還沒發片,更別說是受到大家的關注,有一陣子默默閉關投入創作,只用email與外界聯絡。某日經紀人告訴他有位自稱鄧紫棋的女生用個人臉書私訊他的粉絲頁,謝震廷還請經紀人轉達:「可以請她寄email跟我聯絡」,之後鄧紫棋居然寄了一封email稱讚他的音樂創作,並希望可以交流。謝震廷事後笑說:「鄧紫棋那麼有知名度的huge star,我還這麼麻煩她,限定只能用email聯絡,一切都太神奇!」謝震廷也提到當時人生陷入低潮,感謝鄧紫棋鼓勵他:「你要相信善良、相信愛,它會引領你走在道路上,音樂是最強大的武器!」此番話讓謝震廷獲得很大的力量,還自嘲:「我當時好像太妄自菲薄!」謝震廷說自己非常幸運,原本不相識的兩人,卻能因為音樂而有單純的連結,現在則是會偶爾互相關心的朋友。
 
img1481899287.jpg
金曲最佳新人謝震廷來到POP Radio《音樂123》拜訪DJ丹尼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