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星際特工·千星之城》:以不朽經典名曲 讓觀感浮想聯翩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星際特工·千星之城》:以不朽經典名曲 讓觀感浮想聯翩
0
955

By 藍蝴蝶

2016年12月24日 (二)

img1482533316.jpg

  在復古與懷舊盛行的年代,以不同元素混搭不謀而合地重塑出來的經典印象,絕對是一件新鮮又好玩的事。例如剛剛發佈了先導預告片的《星際特工·千星之城》,可以說讓很多觀眾都看到了導演呂克·貝松投放在這部科幻大片裏頭的各種奇思妙想外,當中出現的一首源於The Beatles的經典金曲《Because》也稱得上是一大亮點。畢竟,不管是這部科幻大片的原著漫畫,還是預告片中的音樂,其實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都早已成為雋永經典,從而也突顯出呂克·貝松交托在這部作品中的野心與創新!
 
  這次交出的電影先導預告片,無論是當中所呈現的浩瀚星空、神秘的外星形態、以及那些有幾分怪誕的外星生物,還是從映像與配樂所營造出來的氣勢磅礴,這支時長不到百秒的短片,可謂是為這部將於明年夏天上映的電影捉住了廣大影迷的眼球。雖然,對於這部還在製作當中的電影來說,首次發佈的預告片只是用了電影當中十分之一的特效鏡頭,但細膩的畫質與極具臨場感的視覺特效,都足以讓很多人都為此歎為觀止。伴隨著故事主線發展而來的,當中更把太空歌劇、時空穿越、探險、旅程等不同的不同戲劇題材與元素在其中,讓觀眾的觀感因視覺特效而大飽眼福之餘,多面向的劇情支線也會讓人大呼過癮。就如從預告片中展示出來的嫩模與鮮肉的搭檔、外星異族的鬥爭、時空的變換等畫面,讓這部電影在致敬致敬經典漫畫《Valerian》之餘,也多了幾分再創“經典”的意味。
 

img1482533370.jpg

 
  作為《星際特工·千星之城》預告片的襯底音樂,來自The Beatles的《Because》,其實在歌曲創作時期也是幾分再創“經典”的意境。事關,無論是這部明年上映的科幻大片、還是這首源自上世紀六十年代的老歌,或多或少都是從前人留下的經典醞釀而來。但與電影改編經典漫畫《Valerian》不同,John Lennon當年寫出《Because》完全是聽到妻子小野洋子彈奏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因被當中的和鉉吸引繼而受到啟發寫出這首傳世佳作。因此不管是當年的John Lennon,還是當下的呂克·貝松,他們頭髮在自己創作中的大膽意確實有點不謀而合。除此以外,就連歌曲的表現形式,也默契地呈現出電影兩位主角一起出生入死共度患難的角色關係。事關作為The Beatles較後期出品的《Because》,在錄製期間幾位成員分別擔任高、中、低音不同聲部的演唱,最後重疊在一起成為一首樂隊大合唱式的歌曲,作為襯底音樂也正好與男主角在預告片中的一句“We are team”不謀而合。
 
  就如The Beatles唱在歌中的一句,“Because the world is round it turns me on……”在這條簡短不到百秒的預告片中,讓很多人看到了外太空的廣博與無限、不同時空交錯重疊的無限可能性外,兩位主角的忽然英勇善戰、忽然浪漫激情的戲份,在映像以外也恰如其分地透過這首《Because》呈現在聽覺當中。而作為《星際特工·千星之城》的出品方中國基美影業和法國歐羅巴電影方面,為了在電影的先導預告片中用上這首The Beatles的傳世經典金曲,更大手筆花掉了100萬美金來作為版權費。對於一部尚未完成的電影作品來說,這除了可以體現到大導演呂克·貝松的對於慢工出細活的品質追求外,透過這一部預告片所呈現的精彩絕倫映像,更可以見證到他對於視覺美學的極致追求!(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