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克羣濕身站泳池中央拍攝《孤獨是會上癮的》MV 挑戰內心獨白戲悲從中來淚灑現場一度中斷拍攝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吳克羣濕身站泳池中央拍攝《孤獨是會上癮的》MV 挑戰內心獨白戲悲從中來淚灑現場一度中斷拍攝
0
3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28日 (六)

『人生觀察家』吳克群2016年全新專輯【人生超幽默】將於12/30壓軸發行;而繼首波主打『人生超幽默』後;第二波主打『孤獨是會上癮的』,也唱出當走下舞台後,吳克群內心最深沈的孤獨。而MV也全程以吳克群的獨白為軸,更讓他潛入水中,體會孤單無助心情,讓克群在拍攝時當場淚灑現場,拍攝因此一度中斷。『孤獨是會上癮的』則將於12/30在YouTube【吳克群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首波『人生超幽默』中,吳克群先是以反諷手法寫出現下世代的荒謬現象;緊接著第二波主打『孤獨是會上癮的』,吳克群回歸自我面,自白這是他在人生中感到低潮的時刻所創作出的歌曲,讓人驚訝一直以來給人陽光形象的他竟也有如此憂鬱的一面。克群也分享當下創作這首歌的狀態:「當時無論在生活上、工作上都遇到撞牆期,就連身體也出了狀況,一向習慣跟家人報喜不報憂;總要撐著總要堅強!想和身邊的人聊天、說心事,但作為一向喜歡幫別人處理問題的大哥,等到自己有問題的時候,反而不知如何求援怎麼開口!而且許多圈外的朋友也很難了解我們所面臨的困難,突然間好像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被孤獨情緒淹沒,所以讓我有了創作這首歌的念頭。」透露當時的各種迷惘讓他幾乎笑不出來,夜夜失眠的他,找不到人傾訴,反覆在失眠與孤獨中打滾,後來漸漸習慣一個人與自己相處,發現孤獨原來是會上癮的;最後也承認這首歌是邊哭邊寫完的,著實紀錄了克群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時期,也把他當時對於生活、工作所遇到的糾結都寫在歌裡。
 
這次的MV中,為符合歌曲的情境,導演安排克群獨自濕身站在泳池中央,讓克群就像個孤單又無助的演員,在人群散場後靜靜的唱著內心獨白。這樣的安排,也讓吳克群拍著拍著猛然悲從中來,又想到當時寫下這首歌的心情與情境,於是當場淚崩,一度停機。從水中回到陸地上的克群也一身濕黏,因此讓他苦笑說:「以後覺得孤獨想一個人靜靜的時候,千萬不要跑到游泳池裡,不然後面可是很難收拾的!」而當天凌晨收工後,克群也特別帶工作人員們一起吃早餐,也提起:「當時失眠到凌晨五點,決定從床上爬起來到外面透透氣,記得戶外只有攝氏7度;默默的,我走到平常最愛的這家早餐店,當時店裏只有我跟老闆,我點了一碗蔥燒牛肉麵,吃完後帶著意外清醒的腦袋走回家,於是寫了這首備感孤獨的歌。」讓眾人意外原來這家早餐店正是這首歌的誕生地。
 
對於『孤獨是會上癮的』這首歌,克群除了毫不保留地記錄下自己的脆弱面;更希望大家能在聆聽這首歌時,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感受與孤寂,並從中得到療癒。更將這首充滿負能量的歌曲大膽擺在專輯開場的第一首,直接讓大家聆聽他最心底的心聲,也讓這首歌保留最單純如demo的原始曲調,並讓創作者與聽者本身,透過音樂這樣的媒介,進而使兩者的孤獨感受相互共鳴,寫出了都市人終日滑手機,打遊戲,看新聞,追劇,徹夜狂歡或在社交平台上交許多的朋友,但其實在急促的生活壓力之下終究要面對只有自己了解的孤獨,也讓每一個孤獨的人都能感受到,原來有人如此感同身受他們的孤獨。『孤獨是會上癮的』則將於12/30在YouTube【吳克群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img1482938561.jpg

img1482938599.jpg

img148293864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