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動力火車與師妹閻奕格合唱男男女情歌 壓力神大卯起來比拼唱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動力火車與師妹閻奕格合唱男男女情歌 壓力神大卯起來比拼唱功
0
2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13日 (六)

出道快20週年的動力火車,近日發行新歌加精選《動力火車20新歌duet精選》,除了擔任Hit Fm12月份的hito大台柱,日前更特地現身Hit Fm聯播網接受Elsa《HEY!MISS DJ》專訪,暢聊錄製新專輯的過程,更多精采的專訪內容將在01/14(六)晚上八點到九點播出。
 
這次在新歌的琢磨上,動力火車的唱腔也從搖滾曲風轉變成鐵漢柔情,DJ Elsa一聽到新歌更稱讚他們倆這次有林宥嘉的Fu,尤秋興在一旁說:「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欸!聽到的人都說像是費玉清!」惹得眾人發笑。而新歌之中的〈炸藥〉在錄製時,抒情的旋律也讓兩人陷入濃厚的情緒當中,除了歌詞說出他們的內心話,秋興更在錄音時鼻音越來越重,感觸湧上心頭,但為了追求更完美的作品,鼻音的部份沒有收錄在歌曲當中,讓DJ Elsa直呼實在太可惜了!
 
精選歌曲中也有收錄經典歌曲〈無情的情書〉,這首是動力火車首張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歌,除了讓兩人在當時受到相當大的矚目,也奠定了他們的「高亢風格」,也是他們每場表演中的必唱歌曲。而這首歌在最後面的一整段飆高音,竟然也是神來一筆才加入的!因為每次錄音完都會反覆去聽自己唱得如何,秋興就在某次隨性地跟著配樂中的電吉他哼唱,沒想到製作人劉天健老師馬上就說:「這樣不錯!把它好好唱出來!」也造就了1997年動力火車一開嗓就有石破天驚的迴響,但這首歌也讓兩人逗趣地說:「就是這首歌害我們之後的歌都要飆高音啦!」
 
18年前兩人曾和當時的師姐李翊君合唱一首〈痛〉,那時身為菜鳥又第一次跟女生合唱,兩人非常緊張,兩人還用女生的key演唱難度更高。而18年後已是老前輩的他們,竟然也透露跟師妹閻奕格合唱〈只願和你相愛〉時壓力也神大!兩人等待錄音時坐在沙發上,聽到先在錄音室裡配唱的閻奕格瘋狂飆高音,唱功十分了得,兩人苦惱:「她都唱成這樣了,我們等一下怎麼辦?」讓他們也拿出全力完成這首歌,使這首男男女對唱情歌的火花交鋒更加精采,DJ Elsa也評價這首歌在KTV演唱的難度應該相當高,若找到能夠演唱的對手要好好珍惜啊!
 
快參加「那些年,我與動力火車的青春故事」,只要到Hit Fm官網活動頁面留言寫下你與動力火車歌曲有關的小故事,就有機會獲得BOSE SoundSport運動耳機,活動即日起到1/22(日)截止!想知道動力火車更多的資訊,請鎖定動力火車官方臉書的消息。並請持續鎖定收聽Hit Fm聯播網(北部FM 107.7、中部FM 91.5、南部FM 90.1、宜蘭FM 97.1、花東FM 107.7)。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北之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