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Hit Fm DJ專業嚴選˹2016年度十大專輯˼ 五月天陪伴歌迷一起變老 方大同、林宥嘉、盧廣仲作品質量高 張張入選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Hit Fm DJ專業嚴選˹2016年度十大專輯˼ 五月天陪伴歌迷一起變老 方大同、林宥嘉、盧廣仲作品質量高 張張入選
0
19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21日 (日)

由Hit Fm聯播網專業DJ群嚴選的「2016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一向是引領華語音樂前進的重要力量!Hit Fm DJ以獨到的聽覺敏銳度,從2016年發行逾百張的華語專輯中,嚴選出10張年度最推薦專輯,共同打造重量級的音樂企劃。2016你不容錯過的10張專輯分別是(依歌手姓氏筆劃排序):方大同《JTW西遊記》、五月天《自傳》、李英宏《台北直直撞》、阿爆(阿仍仍)《vavayan. 女人》、林宥嘉《今日營業中》、草東沒有派對《醜奴兒》、楊乃文《離心力》、盧凱彤《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盧廣仲《What a folk》以及魏如萱《末路狂花》。
 
2016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歌手 專輯名稱 歷年入選紀錄
方大同 JTW西遊記 危險世界(2014)
回到未來(2012)
15 (2011)
橙月(2009)
未來(2008)
愛愛愛(2007)
五月天 自傳 第二人生(2012)
後青春期的詩(2008)
李英宏 台北直直撞  
阿爆(阿仍仍) vavayan. 女人  
林宥嘉 今日營業中 大小說家(2012)
美妙生活(2011)
感官世界(2009)
神秘嘉賓(2008)
草東沒有派對 醜奴兒  
楊乃文 離心力 ZERO(2013)
盧凱彤 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 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2012)
盧廣仲 What a folk!!!!!! 有吉他的流行歌曲(2012)
慢靈魂(2011)
七天(2009)
100種生活(2008)
魏如萱 末路狂花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2014)
不允許哭泣的場合(2011)

 
五月天《自傳》為他們的第九號作品,阿信為人所稱道的歌詞貫穿整張專輯,高屏午餐DJ 童童更說:「這張睽違許久的《自傳》寫青春、更是寫人生,每個人絕對能因為五月天,想起一絲曾被自己遺忘的初衷或信仰。」有人說老了就會開始回憶過往,但所有五迷都把「與五月天一起變老」當作是件浪漫又幸運的事!就算老得無法熱血,都還是好想一起看看「後來的我們」!五月天除了感謝Hit Fm,也表示會繼續努力!
 
img1484961800.jpg
五月天《自傳》陪伴歌迷一起變老

睽違三年楊乃文在《離心力》裡釋放出飽滿而不刻意的情緒,同名單曲〈離心力〉帶著壓抑的唱腔呢喃出細膩的情感,一掃以往大家對她搖滾女爵的形象,這首歌更讓耐玩DJ Bryan大讚:「這首〈離心力〉絕對是2016年最具有後座力與極高耐聽度的一首好歌!」專輯中與搖滾團體火星電台有著多首合作,卻沒有因此讓專輯掉進框架,反而在每首歌曲中聽到最多元的楊乃文,不僅是一大亮點,也讓這三年的等待增添了驚豔!楊乃文更形容聽這張專輯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希望可以帶領聽者跟著音樂起起伏伏!
 
img1484961806.jpg
楊乃文《離心力》入選Hif Fm2016年度十大專輯

img1484961807.jpg
楊乃文《離心力》唱出壓抑細膩情感

盧凱彤在《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中突破性演唱了他人所寫的曲包括林宥嘉、方大同,並改編成為具有自己味道的作品,更在許多歌曲探討公眾議題、像是環保、核電、空氣污染、同性婚姻、青少年憂鬱症等等,盧凱彤很高興能夠入選,她表示這張專輯中的十首歌都是由自己填詞,希望這些議題都能夠讓大家去了解,也讓不累DJ Bibi誇讚盧凱彤:「這正是她很瞭解自己,無論是創作或演繹均能成為有血有肉有靈魂的故事,讓聽眾更有共鳴。」
 
img1484961809.jpeg
盧凱彤《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入選Hif Fm2016年度十大專輯

img1484961808.jpg
盧凱彤《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不容》探討公眾議題引共鳴

魏如萱《末路狂花》中有琅琅上口的<你啊你啊>,也有爆發力十足的〈一萬個不回頭的方法〉,也有融合復古編曲的〈I will be fine〉都讓人意猶未盡!除了以上歌曲,Relax DJ Erin認為:「這是一張流行與另類並行的專輯,專輯當中的〈雪女〉、〈無聲電影〉、〈賈科梅蒂〉更大大跳脫流行樂框架,用音樂帶來的畫面與想像充滿冒險與浪漫!」魏如萱除了大力推薦這張新作品,更開玩笑直呼:「我現場唱歌的功力也是嚇嚇叫阿!」希望大家都能在3/11(六)到高雄巨蛋看她的《末路狂花》演唱會,一起支持Oh 夜DJ吧!
 
img1484961815.jpg
魏如萱《末路狂花》入選Hif Fm2016年度十大專輯

img1484961817.jpg
魏如萱《末路狂花》流行與另類並行的浪漫與冒險

《JTW西遊記》是方大同第九張錄音室專輯,也是他成立音樂廠牌「賦音樂」的首張作品。一發表就令人相當驚豔,誠意十足的一次推出雙專輯,除了歌曲數量雙倍滿足之外,和王力宏、張靚穎等人的合作都讓人驚喜連連。北部嗑音樂DJ Kris稱讚他:「在華語歌壇多年,方大同每一張作品之用心,都反應在聽眾及獎項肯定上,對許多人而言,方大同所代表的已經是好音樂的保證。」方大同得知入選更表示這張專輯是送給歌迷11週年的慶祝,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這也是暫時他最後一張原創專輯,接下來會投資更多時間栽培【賦音樂】旗下的藝人,當然也會有新的音樂作品,但模式會跟以往不同,期待他的新創意!
 
img1484961801.jpg
方大同《JTW西遊記》入選Hif Fm2016年度十大專輯

img1484961802.jpg
方大同《西遊記JTW》雙專輯  音樂作品質量高

林宥嘉的《今日營業中》從專輯包裝到歌曲內容在在顯出差異性與獨特性,有首次嘗試的粵語作品《壞與更壞》展現輕熟男的魅力,也有熱情奔放的《熱血無賴》,宥嘉式的搖滾風味餘音繞樑。林宥嘉得知入選更向大家喊話:「專輯中每首歌的製作人都不一樣,就是希望每首歌曲風格的不同讓擅長的製作人去駕馭!更希望這張專輯可以讓我的歌迷感到驕傲!」HAPPY DJ Tracy提到:「《今日營業中》像一個與自己相處的大包廂,你想要的鼓勵、安慰、讓人想大肆甩悶的通通有,一整年全年無休!」4/15(六)、4/16(日)林店長也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不要錯過啦!
 
img1484961804.jpg
林宥嘉《今日營業中》入選Hif Fm2016年度十大專輯

img1484961805.jpg
林宥嘉《今日營業中》專輯獨特性與差異性顯著  全年無休陪伴歌迷

音樂鬼才盧廣仲《What a Folk!!!!!!》摒棄掉電吉他,回到木吉他的音色本質,用最簡單樸實的方式,唱給所有的人聽。這張專輯讓馬路DJ Mini大呼:「《100種生活》讓我們看見盧廣仲的單純,《What a Folk!!!!!!》聽見了盧廣仲對人對事對物的真誠,以及提醒著我們都有著自由的靈魂。」盧廣仲沒想到這張如此文靜的專輯能夠入選,他也預告新的一年將帶來春季巡迴,會變得更活潑一點,也希望能在年底努力推出一張「活潑」的專輯!歌迷可以好好期待了!
 
img1484961812.jpg
盧廣仲《What a Folk》入選Hif Fm2016年度十大專輯

img1484961810.jpg
盧廣仲《What a Folk!!!!!!》簡單樸實真誠動人

方大同、林宥嘉、盧廣仲更是在年度十大專輯創辦之後,只要推出新專輯就張張入選的歌手,新專輯都有突破及創新,音樂作品質量高,緊緊抓住Hit Fm DJ的胃口!
 
草東沒有派對《醜奴兒》專輯名取樣宋代詞牌名,草東沒有派對幾乎成為當今台灣獨立音樂圈最受矚目的樂團,唱出一首首屬於1990、2000年輕世代的共鳴。草東沒有派對表示:「這張專輯並不完美,但它真誠地記錄了我們的悲傷與愛,謝謝所有共同聆聽這張專輯的人。」北部嗑音樂DJ  Austin更盛讚:「首張專輯獨立製作發行,非慣性的發行通路依舊能迅速銷售一空,加上演唱會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的情況,草東沒有派對的現象在未來5年內仍是一門顯學!」
 
img1484961812(1).jpg
草東沒有派對《醜奴兒》入選Hif Fm2016年度十大專輯

img1484961813.jpg
草東沒有派對《醜奴兒》唱出年輕世代的共鳴

而李英宏的專輯同名歌曲〈台北直直撞〉,以重複的一句話洗腦,宛如林強混搭伍佰的李英宏,帶來新鮮感十足的台語電子饒舌,生猛的詞曲,以「直直撞」坦訴時下年輕人對社會的觀察,也象徵新世代所面臨的現況。李英宏也提到:「張專輯是關於我在台北的生活,希望在2017年能夠繼續做好音樂分享給大家!」宜蘭嗑音樂DJ 宥鈞更稱讚:「整張專輯水平相當齊全,無論國台語歌都是耐聽之作!李英宏拋開時下氾濫都會情歌,把電音混入台語創作,是2016年令人驚喜的聲音,有望拿下金曲新人!」
 
img1484961802(1).jpg
李英宏《台北直直撞》入選Hif Fm2016年度十大專輯

img1484961803.jpg
李英宏《台北直直撞》歌壇未來之星 有望拿下金曲新人

阿爆(阿仍仍)《vavayan. 女人》這張專輯用排灣族語創作,擁有豐富的唱腔搭襯層次多元的合音應和,也有樂手間默契十足的率性演奏。透過「律動至上」的原則,穩穩地抓著自己的根,讓世界音樂的靈魂隨性揮灑,熱鬧玩開心唱。Miss DJ Elsa更有一番見解:「阿仍仍用排灣族語演唱的話你可能聽不懂,打開歌詞會發現唱的不外乎是瑣碎的日常、對這塊土地的愛。這張專輯證明了由心出發,語言隔閡是可以用音樂的溫度融化的。」阿爆(阿仍仍)得知專輯入選非常開心,希望能夠讓更多朋友聽到這張排灣族語專輯!
 
img1484961814.jpg
阿爆(阿仍仍)《Vavayan女人》入選Hif Fm2016年度十大專輯

img1484961814(1).jpg
阿爆阿仍仍《Vavayan女人》全族語專輯入選  音樂無語言隔閡

已達第10年的重量級音樂計畫「2016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由Hit Fm聯播網DJ群合力,從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發行的近200張華語專輯中(含EP),嚴選出10張最推薦的作品,象徵華語音樂圈的薪火相傳,更見證華語流行音樂的演變!Hit Fm聯播網也已從1/16日起,同步於空中及官網推出「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單元,由獲選歌手親自錄製感言,帶你重溫專輯中的精采曲目!詳情請參閱「2016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專屬網站:http://www.hitoradio.com/activities2017/20170116album/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北之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