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12屆KKBOX風雲榜 JJ林俊傑與五月天瑪莎、石頭、怪獸獻上『風雲再起經典復刻』 向隕落西洋巨星致敬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12屆KKBOX風雲榜 JJ林俊傑與五月天瑪莎、石頭、怪獸獻上『風雲再起經典復刻』 向隕落西洋巨星致敬
0
2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24日 (三)

21日晚登場的第12屆KKBOX風雲榜「有洋蔥」!在拿下7次「KKBOX年度風雲歌手」的JJ林俊傑表演之後,突然出現神秘彩蛋橋段,只見JJ並未下台,音樂再度響起,讓全場驚奇,更萬萬想不到的是,舞台上接連地出現了重量級的身影,居然是「五月天」的瑪莎與石頭擔任貝斯手與吉他手,引起台下尖叫聲不斷;這段特別設計的2017年風雲榜「限量隱藏版」節目,是為了向2016殞落的西洋巨星致敬:「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David Bowie)、樂壇鬼才王子(Prince)和紅遍全球的創作偶像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這段略帶感傷又溫馨的表演,充滿了音樂性。
 
當JJ林俊傑、瑪莎和石頭一起演出大衛鮑伊的《Space Oddity》,整座小巨蛋變成冉冉轉動的地球,之上是繁星點點的靜夜星空,而3位殞落巨星的身影就在明滅的宇宙中浮現,令人懷念。王子的《Purple Rain》間奏一下,「五月天」的怪獸由舞台下升上延伸舞台,再掀一波高潮,表演此曲經典的吉他solo,讓全場為之沸騰!而在演唱喬治麥可的《Careless Whisper》時,JJ、瑪莎和石頭邊唱邊跳舞,走到延伸舞台跟怪獸合體,這KKBOX風雲榜一夜限定的夢幻組合,震驚全場!
 
KKBOX風雲榜不僅是華語樂壇盛事,在KKBOX平台上也反映每個世代的音樂喜好、聽歌習慣,今年也特別設計了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橋段「風雲再起經典復刻」,向2016年西洋樂壇殞落的巨星們致敬。JJ林俊傑、五月天團員瑪莎、石頭和怪獸同台演出經典成名曲David Bowie (大衛鮑伊)的《Space Oddity》、Prince的《Purple Rain》及George Michael (喬治麥可)的《Careless Whisper》。當初KKBOX提出這個構想時,四個人都是毫不遲疑一口答應,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為這段8分多鐘的演出特別練團加彩排,其中JJ著手製作編曲時,還沒有五月天加入的構想,因此等到其他3位表演者加入後,他重新再為這段難得卡司的致敬版演出調整編曲和製作,等於花了兩次功,但他毫無怨言,懷著虔敬的心作業,甚至數度感懷巨星逝去,在製作時數度哭泣。
 
問到怪獸、石頭、瑪莎花多少時間準備這場表演,他們感性地說:我們花了十幾年啊!在音樂這條路上,我們就是受到這些音樂大師的啟蒙,他們對我們的影響,已經在我們音樂的血液裡存在已久。也因此,怪獸與石頭拿出自己的壓箱寶吉他、瑪莎也拿出自己珍愛的貝斯!JJ特別以年輕世代喜愛的流行音樂風格重新改編三位大師的經典歌曲,希望藉由這段表演將音樂的力量傳承給年輕聽眾,重新感受到大師的風采。這組「風雲榜一夜限定」的精彩演出,是當夜最大的驚喜與感動!


 
【風雲再起經典復刻】
製作人:JFJ PRODUCTIONS (林俊傑)
 
《Space Oddity》(原唱:David Bowie)
演出:林俊傑、五月天瑪莎、石頭
詞曲:David Bowie
編曲:JFJ PRODUCTIONS (林俊傑)
 
《Purple Rain》(原唱:Prince)
演出:林俊傑、五月天瑪莎、石頭、怪獸
詞曲:Prince
編曲:JFJ PRODUCTIONS (林俊傑)
 
《Careless Whisper》(原唱:Wham! [George Michael])
演出:林俊傑、五月天瑪莎、石頭、怪獸
詞曲:Andrew Ridgeley, Andrew J. Ridgeley, George Michael
編曲:JFJ PRODUCTIONS (黃冠龍)
 
img1485189179.jpg

img148518918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KKBOX                         照片:Play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