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ood man - 林奕匡 Phil Lam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Good man - 林奕匡 Phil Lam
0
173

By 閱評流

2017年2月19日 (一)

 自從由低谷攀到高山後,Phil的作品也是很正面,推出的大多數也是愛情小品,每每也溫婉得教女孩心動。當然,早已被預訂的Phil,每一首也是為著他心中的一人唱吧。
 將心聲唱給愛人細聽,確切合他「好男人」的形象和性格,好得在《高山低谷》之前,陳詠謙已為Phil送上一曲《Good Man》,直言他性格態度好得令人發怒。當然,雖此文題為Good man,卻並非介紹那Funky的《Good Man》吧。
 除了性格外,Phil的行為亦令人不禁大讚他負責任吧。在這動盪的世代中,自由、民主、權利日漸被蠶食,雜務又被當作義務,看著自己的伴侶,每日都帶著惶恐不安的倦容,你還忍心再帶來一條新生命,任由社會、制度、人心摧殘嗎?甫來到人世,已過著與人競爭的生活:床位要爭;學位要奪;職位要搶;就連護老院的宿位也要拼。無謂延續下去,無謂難受下去,能做到的,就只是停止繁殖。
 聽起來,這並不是Phil的慣常曲風,在樂迷眼中,Phil的音樂總是一股清泉、一線晨光,是白色的,但突然來個180度的轉變,樂迷或許感意外,但要知道,Phil甫出道推出的《雨落大地》,已告訴著大家,黑和白他也能夠駕馭,如履平地。
 在享受一刻快慰之前,竟想得如此長遠,Phil確實是表裡如一的好男人。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