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紅髮艾德連續4年參加葛來美慶功派對慘遭拒絕門外 靠熱戀激發創作靈感 全新專輯《÷》3/3全球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紅髮艾德連續4年參加葛來美慶功派對慘遭拒絕門外 靠熱戀激發創作靈感 全新專輯《÷》3/3全球發行
0
55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3月3日 (日)

上個月「亞洲創作才子」吳克群化身特務K與「全球新巨星」紅髮艾德在東京會面,以創作人的身份進行一場音樂才子交流,聊到如何獲取音樂創作靈感?紅髮艾德表示:「想要獲得寫歌的靈感,最主要就是去好好生活,讓生命自然引領,然後從生活中經歷獲得靈感,無論好事或壞事都行,我的靈感就是從這邊來的。」深表同感的吳克群也附和,自身的創作歌曲幾乎都是根據個人的生活經驗而來。紅髮艾德也坦承:「我最棒的作品都是在熱戀中寫出來的。」
 
吳克群也特別獻上結合自己新歌〈人生超幽默〉及紅髮艾德新作〈妳的樣子Shape Of You〉的中文改編版,不僅讓艾德驚呼連連,還一起加入合聲,紅髮艾德開心表示:「這是我聽過自己歌曲用中文演唱最棒的一次。」
 
電影【BJ有喜】中紅髮艾德首度登上大螢幕客串演出,並在葛萊美獎「最佳年度單曲」〈自言自語Thinking Out Loud〉音樂錄影帶中與女主角大跳國標舞,這次在〈妳的樣子〉音樂錄影帶中,紅髮艾德則裸露上身飾演拳擊手,大膽挑戰拳擊跟相撲。其實最初的原始構想是高空跳傘,從四萬英呎的高空墜落,還要一邊唱歌,多虧貼身保鑣凱文靈機一動的提議:「你要不要在音樂錄影帶裡挑戰和相撲比賽呢?」順利化解了跳傘演出的危機,紅髮艾德穿上充氣相撲裝與日本相撲力士格鬥的逗趣畫面也引起粉絲討論熱議,眼尖的死忠粉絲也發現,其實兩年前紅髮艾德24歲生日派對當天,他就曾以相撲裝搞笑亮相。

紅髮艾德榮獲2座葛萊美獎、4座全英音樂獎等全球重要獎項肯定,更寫下無數傲人紀錄,包括:IFPI認證2014年全球最暢銷男歌手、2014與2015年全球Spotify點聽總冠軍藝人與專輯、全英金榜有史以來首位停留專輯排行Top10連續長達71週的藝人,全球突破2300萬張專輯總銷售量,至今更已累積94億串流點聽次數(其中光是Spotify就破47億點播次數)、官方YouTube頻道破40億點擊觀賞次數,而這些成績還在不斷發酵累積中,短短5年間寫下一頁頁的不朽新史,「全球新巨星」的魅力無人能敵。
 
令人驚訝的是,紅透半邊天的紅髮艾德受邀出席葛萊美獎,竟然連會後慶功派對都被慘遭拒絕門外,紅髮艾德接受電台訪問時感嘆: 「實際上這已經連續發生四年了,這不是我自己唱片公司的慶功派對,只是一般的派對。」而他被拒的原因,是因為參加派對的人數實在太多,不到一小時場內人數已經大爆滿,無法再放人入場,不光光是他,包括奥斯卡影帝安卓布洛迪 (Adrien Brody) 、DJ Pete Tong等眾多名人通通進不去。
 
花費一年時間休息沉澱、潛心寫歌,2017年突破自我再出發的紅髮艾德接連發表〈妳的樣子〉、〈山丘上的城堡Castle On The Hill〉、〈做何感想How Would You Feel(歡樂頌Paean)〉三首風格迥異的全新單曲,成功為3月3日發行的最新創作專輯《÷》炒熱氣氛。旗開得勝的雙主打〈妳的樣子〉、〈山丘上的城堡〉合併拿下128國iTunes榜冠軍,Spotify兩天大破2500萬次,YouTube輕鬆突破3億,並更改寫英美兩地排行榜史,成為首位同時兩首單曲空降英國金榜冠、亞軍以及雙雙打進全美告示牌T0P 10的藝人。
 
紅髮艾德首張專輯《+》及第二張專輯《x》都以符號作為專輯名稱,新專輯果不其然也採用《÷》,之所以會命名為《÷》,紅髮艾德表示:「因為這次專輯收錄的歌曲,無論在音樂性和風格上都非常獨特迥異。」揭起序幕的〈Eraser〉直接秀出不輸阿姆的白人饒舌技藝;飄揚出的柔順弦樂浪漫到底的〈Perfect〉,量身打造一支新世代的結婚進行曲;大型管弦樂團伴奏的心碎戀曲〈Happier〉,透露對剛分手女友的不捨與依戀;充滿異國風情的〈Barcelona〉紅髮艾德玩起Beatbox,加入薩克斯風和小號熱鬧陪襯,還有選用非洲打擊樂器的〈Bibia Be Ye Ye〉,居爾特之音環繞的〈Nancy Mulligan〉一再令人詫異紅髮艾德大步跨出多元豐富的新節奏。「全球新巨星」紅髮艾德2017全新創作專輯《÷》豪華典藏版加收4首全新作品,3月3日於全球同步發行。
 
Ed Sheeran 紅髮艾德 - Shape of you 妳的樣子 (華納 official HD 官方完整版 MV)
 

img1488545689.jpg

img1488545707.jpg

img1488545736.jpg
吳克群&紅髮艾德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