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聲」、「蟹」傻傻分不清?! 《電影版聲之形》漢字難倒日本人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聲」、「蟹」傻傻分不清?! 《電影版聲之形》漢字難倒日本人
0
1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3月3日 (日)

繼《你的名字》後又一在動漫界掀起話題,戲院滿座率甚至一度超越《你的名字》的感動催淚強片《電影版聲之形》,即將在3月24日於台灣盛大上映!本片改編自暢銷獲獎漫畫,卻因為標題中的漢字難倒日本人,鬧出不少笑話!原來是因為《聲之形》日文原名中的「聲」,並非日語漢字常用的「声」,意外讓網友「聲」、「蟹」兩字傻傻不分,取了許多爆笑片名如「蟹之形」,甚至更有網友想看卻不記得片名,索性直接念成「蟹之什麼鬼」,讓人看得瞠目結舌!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台未演先轟動,台灣片商在3月1日率先於「買動漫」預售「全球獨家周邊預售雙人套票」,沒想到1000張預售票竟在5分鐘內迅速搶購一空,也讓被網友留言灌爆粉絲團的片商,緊急協商再度追加1000張預售票。此外,片商也提醒向隅影迷別擔心,3月10日中午12點起,安利美特實體與網路商店、博客來售票網都將同步開賣預售套票!

img1488549955.jpg
【電影版聲之形】劇照_本片在台未演先轟動,首批1000張預售票在5分鐘內迅速完售

《電影版聲之形》改編自大今良時的暢銷漫畫《聲之形》,故事涵蓋「霸凌」與「聽障」議題,在日本社會引起極大討論。這次由日本動畫優秀領導品牌「京都動畫」搬上大銀幕,近日不僅勇奪「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更強勢問鼎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就連《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都在推特上力挺「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然而,《聲之形》的片名暗藏玄機:原來日文原名中的「聲」,是作者大今良時特別選用的漢字「聲」,而非日語漢字常用的「声」。原因是「聲」這個字,由「声」、「耳」與「又」組成,「又」在甲骨文與金文中代表右手的型態,也讓作者說明這個概念:「我想傳達,並非只有聲音才能傳達人類的情感。」
 
不過如此細心的巧思,卻難倒許多不諳漢字的日本觀眾,因而創造出各種有趣的片名,甚至把「聲」寫成「蟹」!更有網友推論日本是海島國家,「蟹」一字更為人銘記,所以有許多人因此寫成「蟹之形」。更妙的是,在日本Google上搜尋「蟹」字,第一個出現的竟然就是「蟹之形」;再反過來搜尋「蟹之形」,出現的第一條結果竟也是《聲之形》官網,讓人啼笑皆非。甚至還有網友搞笑誤讀成「壁之形」、「耳之形」、「蟬之形」,或是將前後二字都搞錯,變成「耳之聲」、「蟹之聲」、「蟹之殼」。甚至也有網友放棄了,連字都沒看就用「什麼鬼」替代,如「聲之什麼鬼」、「蟹之什麼鬼」、「什麼鬼之形」;或有網友直接模仿《你的名字》,取名作「蟹的耳朵」、「蟹的名字」。一連串改名讓人看得瞠目結舌,也讓對本片早有期待的台灣網友直呼:「只能叫《聲之形》!」

img1488549968.jpg
【電影版聲之形】劇照_本片近日勇奪「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更強勢問鼎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

感受到台灣觀眾對《電影版聲之形》的殷切期盼,片商也順勢推出「全球獨家周邊預售雙人套票」,購買即可獲得全球獨家電影視覺款A4資料夾與卡貼二入組,只要600元佛心價。3月1日在「買動漫」率先開放預購,1000張預售票竟在5分鐘內迅速完售,讓廣大網友哭喊「搶不到」!因此,台灣片商連夜向版權方爭取緊急追加1000張,並將再度於3月3日中午12點於「買動漫」預購。除了「買動漫」之外,片商也提醒安利美特實體與網路商店、博客來售票網,都將在3月10日中午12點起同步開賣預售票,詳情請上片商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這部獲得新海誠導演盛讚,並廣受台灣動漫迷期待的《電影版聲之形》,即將在3月24日於全台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他下定決心要在結束自己的人生之前,親眼見到硝子一面,並當面向她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3/24【電影版聲之形】HD 電影完整版預告感動催淚、好評口碑蔓延席捲全世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采昌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