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彤:事了拂衣去 深藏功與名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吳彤:事了拂衣去 深藏功與名
0
74

By 藍蝴蝶

2017年3月6日 (三)

雖然他之後創作了無數牛逼的音樂,包括演唱的《春秋配》《將進酒》《烽火揚州路》,演奏了《遠山》和《笙音》,但永遠沒有《好春光》《卷睫盼》這兩首爛大街的歌曲叫人“如雷貫耳”、令你“恍然大悟”——哇,就是他啊!
 

img1488744812.jpg

 
此人的牛逼之處:
1、上過兩次春晚。最近的一次就是這個雞年春晚。每年春晚獨唱資源是多麼稀缺!當晚四五個小時的節目,獨唱的只有三個,吳彤占其一。在零點鐘聲之後,聽到他唱了一首陝北民歌《一片深情》。據說這是本次春晚唯一的真唱。這歌真主旋律啊!但他唱得真的動情又好聽!
 
2、拿回兩座格萊美。最近的一次是今年的2月12,他是馬友友和絲路樂團的創團核心成員。國內媒體在報導天朝組團過去“打醬油”的明星們誰的衣著最靚,他在天朝媒體不曾關注的“闌珊處”,上臺捧起了那座“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的獎盃——誰能?!
 
3、三拒《我是歌手》。這可能是現今中國音樂圈最大的名利場了吧。看他在書裏說過這個事情,“第三季準備開始的時候,導演為了能夠說服我參加,曾經幾次誠意邀請,甚至從長沙專門飛來北京”他說節目方的這種敬業精神讓他覺得“幾乎承受不起”,但“還是不能夠說服自己去參加”,大概的原因,一是覺得藝術其實沒有可比性;二是,希望能夠回到音樂本身,因為在一個比賽的環境下,它一定充滿了戰火硝煙。
 
4、在輪回樂隊巔峰時期退出,加入馬友友絲綢之路樂團,持續18年做跨界音樂。絲路是公益性的團體,文化之間的跨界交融是首要目的,巡演價格都非常的低廉,跟商演完全兩回事,很多牛逼的人堅持不下來,因為商業的誘惑隨時在面前。
 
5、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笙製作及演奏的傳承人。推薦聽聽《生命的風景》和《吳彤們·音樂雲》,這是一個真正過關的藝術大師。
 
6、臺灣金曲獎也得過。《春秋配》最佳作詞,《塔玲瓏》最佳編曲。
 
上週末晚上(3月4日),在湖南衛視《歌手》節目看到他了!三請三拒,而終於露面,拒絕是為了保全自己的初心,應邀卻是為了成全他人的作品。 事了拂衣去,身藏功與名。(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