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巴黎交易員》爆賺500億拖垮華爾街教宗接見 羅馬徒步巴黎為贖罪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巴黎交易員》爆賺500億拖垮華爾街教宗接見 羅馬徒步巴黎為贖罪
0
3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4月18日 (四)

九年前震驚全球的「500億歐元交易弊案」終於被搬上大銀幕、拍成電影《巴黎交易員》(L’OUTSIDER),並由《放牛班的春天》法國導演克里斯巴哈蒂(Christophe Barratier)親自執導。由於該案一直在訴訟中,使電影拍攝備受矚目,加上法國上映時案情竟出現大逆轉,遭求償49億歐元的「魔鬼交易員」傑宏柯維耶(Jerome Kerviel)反敗為勝,從原本「魔鬼」惡名搖身成為對抗金融巨獸的「英雄」,戲裡戲外都充滿戲劇性!拜該案知名度之賜,《巴黎交易員》各國版權狂賣,不僅電影獲伊斯坦堡金桔獎提名最佳影片,導演巴哈蒂更獲【好萊塢報導】讚譽「挖掘出事件的娛樂性」。該片將於5月12日在台上映。
 
2008年時,31歲的巴黎交易員傑宏柯維耶在未經授權下進行金融買賣,涉及的投資金額高達500億歐元,幾乎導致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倒閉,更引發全球金融大暴瀉。這位人稱「魔鬼交易員」的柯維耶,如何偷天換日、秘密進行500億歐元的交易?由於金額太過龐大,讓人懷疑內情不單純,不僅國際議論紛紛,更成為金融機構的職訓教材。可笑的是,類似事件後來更造成交易員接連跳樓,使進入法興銀行從原本「人生鯉躍龍門」,遭諷為「接近鬼門關」。

img1492522255.jpg
凱薩獎男星亞瑟度彭(Arthur Dupont)《巴黎交易員》飾演柯維耶,在人性與慾望的金錢遊戲中瞞天過海,爆賺500億歐元

為籌訴訟費,傑宏柯維耶出版自傳書【惡性循環】揭發金融黑幕。他在遭判三年刑期、求償49億歐元(1700億台幣)後,獲教宗方濟各的接見,柯維耶稱自己為「人類歷史上負債最多的罪人」,並自羅馬啟程、徒步1400公里走回巴黎作為贖罪。這趟震驚世人的贖罪之旅,等於從台北走到高雄來回4遍,誠心懺悔的態度,讓他的形象從「魔鬼交易員」翻為「小蝦米英雄」。有趣的是,柯維耶不僅形象180度大轉變,他高潮迭起的人生,更被導演克里斯巴哈蒂相中是「求之不得的好劇本」,催生出電影《巴黎交易員》,還讓凱薩獎男星亞瑟度彭(Arthur Dupont)飾演柯維耶,在人性與慾望的金錢遊戲中瞞天過海,爆賺500億歐元。
 
導演克里斯巴哈蒂藉由《巴黎交易員》,將年輕人容易受金錢誘惑、受制資本體系的困境展現無遺。該片去年在法國上映引發熱烈迴響,同時法院竟也裁定法興銀行違法解僱柯維耶,判賠45.5萬歐元,案情逆轉、大快人心!隨後凡爾賽法院更將柯維耶須賠償的金額從49億歐元降成100萬歐元,更讓法興銀行整個傻眼。據法國【費加洛報】調查,高達77%民眾將交易弊案歸咎於金融體系,認為銀行才是罪魁禍首,柯維耶只是趨利規則下的受害者。柯維耶從爆賺500億的交易員,到東窗事發被判刑5年、賠償49億歐元,最後獲得教宗赦免,以英雄之姿風光返回巴黎,戲劇化的人生都從電影《巴黎交易員》開始,該片將於5月12日在台上映。
 
img1492522250.jpg
傑宏柯維耶(Jerome Kerviel)高潮迭起的人生,被導演克里斯巴哈蒂相中是「求之不得的好劇本」,催生出電影《巴黎交易員》

img1492522261.jpg
史上負債最多罪人《巴黎交易員》羅馬徒步巴黎1400KM為贖罪

img1492522263.jpg
拖垮華爾街教宗接見《巴黎交易員》羅馬徒步巴黎為贖罪

img1492522268.jpg
爆賺500億拖垮華爾街《巴黎交易員》金爆全球搬上大銀幕

img1492522272.jpg
獲教宗方濟各的接見,柯維耶稱自己為「人類歷史上負債最多的罪人」,形象從「魔鬼交易員」翻為「小蝦米英雄」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