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亞軒、王心凌、丁噹歌唱老師 --- 爵士女伶Macy 砸30萬重出江湖 最新大碟《未來摩登佬》5/1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亞軒、王心凌、丁噹歌唱老師 --- 爵士女伶Macy 砸30萬重出江湖 最新大碟《未來摩登佬》5/1發行
0
2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4月20日 (六)

曾是歌壇眾天后蕭亞軒、王心凌、丁噹、魏如萱等人歌唱老師、在20年前以藝名"是娟"出道唱抒情爵士歌的Macy(玫熹),在台灣因為生活工作不順遂,2002年毅然而然帶著身上僅有的100萬遠走他鄉到美國紐約流浪,當起紐約客的她靠著音樂教唱、教琴甚至還當過臨時演員過活,微薄薪水及紐約昂貴物價差點選擇去咖啡店打零工,但她仍對自己最愛的爵士樂樂此不疲,憑藉著曾和馬友友合出專輯的她還在美國順利拿到藝術家簽證,甚至認識許多爵士好手,也讓她意外打開事業第二春的契機!此外,單鳳眼、高顴骨的長相讓Macy在台灣曾被票選為"最醜女明星",原以為跟愛情絕緣的她竟是老外眼中的絕世美女,更認識了她現在的老公Ken,而且老公更是個中、法、愛爾蘭混血、外表高大英挺有如好萊塢華裔男星"王敏德"的大帥哥!從沒想過在紐約能相繼在事業愛情找到春天的Macy,藉著一己之力寫下"紐約是娟情"翻轉幸福,更在帥老公的鼓勵支持下決定重拾麥克風出唱片,靠著好人緣及才氣邀來葛萊美獎錄音大師、bass手及瑞奇馬汀御用鼓手跨刀專輯,更拿著僅剩的積蓄30萬做包裝宣傳;熱愛音樂的Macy把這張專輯視為她跟老公的"CD BABY",決定在漂泊異鄉15年後回到台灣,帶著自己的爵士創作大碟<未來摩登佬>重返樂壇!
 
1996年以「是娟」的名字出版過一張專輯《是娟女子》的陳世娟,旅居紐約多年,繼五年前以自己的英文名字Macy(玫熹)重新出發、化身為爵士女伶發行了首張爵士專輯<75年後>,當時發行後深獲樂評及歌迷好評;經過六年多的醞釀、製作,Macy終於要在5/1發行第二張爵士創作大碟<未來摩登佬>!為了這張專輯,Macy除了詞曲全創作,特別找來得過三座葛萊美獎錄音大師David Kowalski、超過六十座葛萊美獎肯定的母帶工程師Alan Silverman及瑞奇馬汀御用鼓手Jonathon Peretz等優秀音樂人才跨刀,而且發揮爵士即興的精神,全程現場錄音完成,堪稱是集合音樂美國頂尖爵士樂手,與Macy一起激盪出的一張中西融合的華語流行爵士樂大碟!Macy最新創作大碟<未來摩登佬>首波主打歌「喜歡喜歡我喜歡」將在4/19-4/21HIT FM首播,5/1正式發行!
 
而憑藉著在紐約打滾20年,Macy在音樂圈累積了許多人脈,加上曾經和馬友友合作過專輯,讓她在外國音樂友人眼中是代表台灣的"爵士女伶",不過真正能順利地邀來這些唱片幕後的"大咖"助陣,卻是因為她上一張曾在美國爵士廣播電台WDNA播放過的爵士專輯<75年後>而打開了與這些葛萊美大師合作的契機,笑說能找來這些資深專業樂手助陣完全是誤打誤撞的。Macy笑說,「一開始這些大師透過朋友介紹,在聽過我上一張專輯的歌後,就常常邀我跟他們不定期演出,我是在寫這張專輯樂手資料上網搜尋他們的資歷時,才知道他們這麼可怕的厲害」
 
請到這些葛萊美獎大師在專輯助陣,光是製作費就超過上百萬台幣,Macy表示,「這個當然是友情價,但重點是這些大師都沒有因為得過葛萊美獎而哄抬自己的價碼,從他們身上看到這些獎座是對自己的肯定!」而這上百萬製作費其實是她與老公在紐約工作一點一滴存下來的,兩人結婚10 年沒有生小孩,因此把這張專輯當作自己的"CD BABY",笑說這些錢是夫婦倆"養兒金"的Macy表示,「很感謝老公一直在幕後支持我,因為原本我想放棄出唱片,但他一直跟我說"我在這世界上做過了什麼,是不會有人知道的,但只有好的音樂,絶對會留在這個世界上!更何況那麼多頂級的樂手非常希望能夠跟你合作,你為什麼這樣的猶豫不決。」因為被老公的「曉以大義」而茅塞頓開的Macy,決定重出江湖,甚至把自己的私房錢30萬台幣拿來當在台灣獨立發片的企宣費用,當然僅靠30萬微薄預算就要發片其實非常艱辛,因此Macy動用了她的人脈讓許多圈內好友"友情贊助",她笑說,「這次真的"撩下去"了!雖然人情欠很大,但不後悔發這張專輯,因為透過朋友真心的交流,是花多少錢都比不上的,這才是無價之寶。」
 
這張<未來摩登佬>專輯不但是Macy嘔心瀝血之作,更是Macy旅居紐約15年縮影,2002年毅然而然到紐約發展的她,當時因為在當歌手際遇不順遂,在台灣成為一片歌手轉為幕後教唱,但她仍覺得志不得伸,加上當時35的她愛情不順,總覺得在台灣沒有人要她,也因為這樣她歸咎自己長得不夠美,乾脆遠離他鄉當個隱形人;她說,「回想出道當年,那是周慧敏那些玉女的年代,我長的爹不疼、娘不愛,要男人沒男人,人家是為愛逃亡,我是為了沒有愛逃亡。」大餅臉、高顴骨,塌鼻子及一對細長厚重的單鳳眼加上滿臉的雀斑配上172的身高,Macy在台灣主流的審美觀是列入”醜女”的行列,她笑說,「我記得我爸一直希望我結婚,還曾經給我相親網站的報名費,求我去報名,還跟我說"抱歉是爸爸害了你,把你生的這麼醜沒有人要!"這句話其實讓我蠻難過的。我出片後曾經入圍了網路票選”最醜女明星”, 妹妹看到有人提名我,難過到不敢告訴我,結果上網看完網友評論後,我笑到彎了腰,自我解嘲覺得蠻有趣的!」
 
沒想到在台灣被視為醜女的Macy,在美國佬的眼中卻被視為是"天菜",還因此遇到了她現在超帥老公Ken,直呼是緣分一線牽的她笑說,「說來丟臉,我35歲到紐約,認識了兩個小留學生,他們熱心地到美國約會網站幫我登錄資料,結果因緣際會認識了Ken。當時很多朋友都說她超帥,長的像華裔演員王敏德,但我一開始看到覺得他長的怪,後來才知道他是中、法、愛兒蘭第一代混血!因為Ken也在一個搖滾樂團擔任玩票性質的一吉他及Bass手,所以我們有共同興趣及話題,也因此後來慢慢來電,就從2006年結婚到現在囉!」
 
而遠離家鄉、在紐約找到愛情及事業的Macy,隨著環境改變,當時憤世忌俗的心也因為愛的滋潤重新活出自己,回想過去15年在國外的生活,也吃了許多苦頭,花掉自己所有的存款,經歷磨練和東西文化衝擊,才切實感受到自己來自哪裡。當時不顧一切帶著自己積蓄100萬台幣去紐約流浪,當學生、辦簽證、生活、租房花了一大半,一年半的時間把積蓄幾乎全花光,她靠著教鋼琴、唱歌及當臨時演員去賺微薄薪水過活,她說,「我記得最窮的時候,有一次媽媽跟妹妹來看我 ,我們到時代廣場去排要去看百老匯音樂劇的票,門票還是媽媽請我看的;當時冬天冷的不得了,我只能回請了一杯麥當勞的熱茶,而且還是三個人分著喝!」結果沒想到時來運轉,Macy靠著和馬友友一起合作出過專輯,讓她的資歴能順利地在美國申請到藝術家簽證,所以省去了去學校當學生的學費,但因為生活費還是不夠,本來已經去咖啡店應徵工作,沒想到戀愛剛好修成正果,就結婚去了!Macy笑說,「還好有Ken進入我的生命中,不然我可能現在是咖啡大師了!」
 
img1492693696.jpg

img1492693714.jpg

img1492693742.jpg

img1492693767.jpg

img149269379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Macy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