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垣結衣助攻『吉他搖滾詩人』高橋優《福笑》奪冠 Aimyon魅力歌聲跨海征服台灣粉絲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新垣結衣助攻『吉他搖滾詩人』高橋優《福笑》奪冠 Aimyon魅力歌聲跨海征服台灣粉絲
0
51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4月20日 (六)

能寫能唱的日本實力派創作型歌手正夯,【蠟筆小新2017電影版宇宙人襲擊】主題曲指名「吉他搖滾詩人」高橋優量身打造,以及中毒性歌姬Aimyon(愛繆)以日劇【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主題曲〈曾經活著啊〉在台奪冠蔚為話題,這兩位絕對是2017年值得您細細品味的創作歌手。
 
在台灣擁有大批死忠鐵粉支持的高橋優,2010年7月21日以單曲〈美好的日常〉出道,但其實他早在正式出道前就以新垣結衣擔綱廣告女主角的東京地鐵「TOKYO HEART」形象廣告主題曲〈福笑〉,與新垣結衣結緣受到關注。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期間,全日本都喪失活力的情況下,高橋優在〈福笑〉中所唱出的訊息深深打動了聽眾的心,「假如你笑了的話,我也會變得想笑」、「世界的共通語言不是英文而是笑容」,撫慰人心的歌詞一字一句唱到日本群眾的心坎裡而再度風行傳唱,也榮登2011年上半年電台排行榜的日本音樂冠軍。
 
高橋優的作品彷彿是一本用唱的熱血勵志書,從最平凡的日常,唱出最勇敢的信念,高橋優無疑是人氣急速沸騰、感動迴響不斷的人間觀察家。2010年出道以來,透過熱血動畫【爆漫王】片尾主題曲〈與名為現實的怪物戰鬥的人們〉、日劇【愛麗絲之棘】主題曲〈太陽與花〉、電影【東京難民】主題曲〈旅人〉、日劇【『深夜食堂第3季】主題曲〈吃醋〉、日本金獎電影【聽說桐島退社了】主題曲〈太陽會再昇起〉等作品引起廣大迴響與共鳴。
 
現年34歲的高橋優,就讀札幌大學期間便經常在街頭自彈自唱慢慢累積人氣,2008年轉戰東京漸漸嶄露頭角,發行5張創作專輯皆打入公信榜前10名,今年3月在日本音樂頻道SPACE SHOWER TV舉行的「SPACE SHOWER MUSIC AWARDS 2017」也獲得「最佳男歌手」的榮耀肯定。
 
繼2016年公信榜TOP 4專輯《來時去歲》今年初首度在台發行獲得廣大迴響,2017首發單曲〈ROAD MOVIE〉選在4月21日發行,和你一起繼續展開人生的旅程。動人心弦的同名主打〈ROAD MOVIE〉更搭配了今年慶祝動畫播出25週年紀念所推出的【蠟筆小新2017電影版宇宙人襲擊】電影主題曲。
 
當時收到電影公司的邀約時,正好是小新世代的高橋優感到十分開心及榮幸,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可以和從小看到大的動漫作品【蠟筆小新】合作,被問到對於哪首主題曲印象最為深刻?高橋優表示:「自己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最早的片頭曲,當時還買了原聲帶一直反覆聆聽,還有收錄在其中由小新爸爸野原廣志獨唱副歌的〈北埼玉BLUES〉。」有趣的是,曾被任命「秋田音樂大使」的他和野原廣志同樣來自日本秋田縣,因此對這首歌特別有共鳴,當時一直重複聽著這首歌,只能說高橋優跟蠟筆小新有著極深的淵源。
 
「吉他搖滾詩人」高橋優2017最新單曲《ROAD MOVIE》將於4月21日正式在台上市;2015年於日本推出的出道五周年紀念精選輯《BEST 2009-2015 笑容的約定》也將首次在台安可問世,實體/數位專輯將於4月21日同步在台發行。
 
以日本關東人「最想居住區域第一名」吉祥寺為舞台,藉由搬家找房的過程,結合美食挖掘不為人知的東京魅力的日劇《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異軍突起在台掀起話題,主題曲〈曾經活著啊〉朗朗上口的歌詞讓人一聽就中毒,現年22歲的創作才女Aimyon(愛繆)以這首單曲〈曾經活著啊〉正式於日本樂壇主流出道,如今這位「中毒性歌姬」的魅力歌聲跨海征服台粉,連續3天勇奪KKBOX日語新歌日榜冠軍。
 
結合鮮明的歌詞與流行樂,散發出獨特世界觀的「中毒性歌姬」Aimyon(愛繆),來自日本兵庫縣西宮的一個大家庭,身為六個兄弟姊妹的次女,從小就在夢想成為歌手的祖母跟從事音樂相關工作的父親薰陶下開始詞曲創作,深受濱田省吾、平井堅等創作歌手影響。
 
初期代表曲〈解剖你的純愛歌~死吧~〉曾在YouTube上創下45萬次點閱率,去年發表的迷你專輯《被憎恨的孩子忌憚浮世》所收錄的〈反正都是要死的話〉等歌曲,Aimyon(愛繆)一向都是以「死」這般強烈的字眼來訴說一切,反觀這首〈曾經活著啊〉則是Aimyon(愛繆)首度披露對於與「死」一體兩面的「生」之渴求。
 
Aimyon(愛繆)以中毒單曲〈曾經活著啊〉成功跨足主流樂壇,再以〈漂白〉一曲遴選為台灣新生代演員姚愛寗主演的日本電影【戀愛奇譯集】主題曲受到矚目,如今乘勝追擊發表第二支單曲〈傳達愛〉,搭配她略帶成熟的演唱,讓你聽見「中毒性歌姬」的不同魅力,預計5月3日與日本同步數位發行。
 
img1492700398.jpg
高橋優 Road Movie 單曲封面

img1492700423.jpg

img1492700439.jpg

img1492700456.jpg
高橋優精選輯封面

高橋優 - ROAD MOVIE 【蠟筆小新合作版】 (華納official HD 高畫質官方中字精華版)
 


高橋優 - 福笑 (華納official HD高畫質官方中字版)
 

Aimyon - 曾經活著啊 (華納official HD 高畫質官方完整版MV)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