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暌違台灣8年 蔡淳佳2017將推出2017全新創作大碟《我是我》 化身紅髮都會女子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暌違台灣8年 蔡淳佳2017將推出2017全新創作大碟《我是我》 化身紅髮都會女子
0
36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4月27日 (六)

睽違已久的新加坡天后蔡淳佳終於回來了! 全新創作大碟〔我是我〕驚艷登場,晉升音樂總監,首波創作主打〔我是我〕4月25日全球發行,一改以往溫暖的情歌路線,蔡淳佳突破自我大走個性態度的音樂曲風,酷帥誇張的新造型更是帶來不小的驚艷和震撼。蔡淳佳特別也在個人微博上PO文,用千文字傾吐出道16年來的心路歷程,首次毫無保留地與歌迷分享內心真實的自己。她在微博中寫下“每個人都會要成長,並在成長中有所改變,只是不是為了改變而改變,而是做回真正的自我而已”,一展其率性真摯的個性。

蔡淳佳2017新專輯概念中尋找自我的「我是我」,不論是曾經的「戲劇主題曲天后」的蔡淳佳;或是曾入圍華人音樂指標台灣金曲獎的蔡淳佳;抑或是擁有專業驗光師雙棲才能的蔡淳佳;無論如何蔡淳佳過去那溫暖療傷歌喉早已深植人心,而出道十六年的她,帶著全新創作專輯〔我是我〕回到歌壇,新專輯主題概念傳達現代都會女子獨立自我的生活態度與觀點,在大家熟悉的情歌以外,注入許多不同節奏氛圍的曲風,蔡淳佳並不是為了改變而改變,而是,這就是她現階段感受與心情最真實的呈現。
 
繼上次於台灣宣傳已經是8年前了,蔡淳佳經歷結婚、自己創立音樂品牌,幾經生命較大的轉變,推出的EP〔視界觀〕已漸脫離過去較為苦情角色,改以中板明亮輕快歌曲為主。然而,自2015年加盟新東家「誠利千代」後,就逐步看見她更顯著的蛻變痕跡。在新東家推出的〔淳+〕專輯和單曲「自畫像」,除了自己擔綱音樂總監,音樂風格也加入輕搖滾、電音等多種風格。過去,蔡淳佳溫暖並自然傷感的聲線,讓她站穩每個在情感中受傷女子代言人角色,當時的公司與市場也自然而然付予她那樣的溫暖美聲的形象與標籤。
 
2017年全新專輯〔我是我〕預計台灣於6月發行,專輯中的蔡淳佳溫柔美聲依舊,卻在旋律與歌詞中,多了更多自己對事情的看法與態度,獅子座的蔡淳佳,個性並不如過去給人柔弱的印象,對於大部分的事情,她也有獨屬於自己的見解與看法。但蔡淳佳的獨立和灑脫並不尖銳,也並不令人難以親近,衍然成為溫柔與獨立並存的新時代都會女性。蔡淳佳也想藉由這張新專輯讓大家認識到她在經歷歌唱事業起起伏伏後,身為一個都會成熟女人活得越來越精采與自信的那一面。
 
蔡淳佳為了新專輯所要呈現新時代都會女子活出自我的概念,剪了一個俐落短髮的新髮型,同時也染了紅色的髮色,短髮的酷模樣搭上火熱的紅色,完全符合冷酷與火熱並存的新時代女性態度。整體服裝上,都以較俐落硬挺的剪裁與質感為主,象徵女人也可以把日子過得有稜有角,不拖泥帶水的個性美

首波創作主打《我是我》由蔡淳佳與唐達填曲,張樂聲寫詞,歌曲傳達命運自己選擇 情緒自己掌握 活出獨特顏色的那個我,將蔡淳佳的蛻變表露無遺,蔡淳佳在這首歌曲中,傳達現代女性的自我獨立,她觀察到常常看到在挫折中,女性顯得特別堅強,而不如一般社會印象中,脆弱不堪一擊的一方。除此之外,現代人往往因為社會規範、從眾壓力、有心刻意煽動等力量,在不知不覺中變得順從、附和,久而久之忘了展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也不敢表達自我真實的想法。〔我是我〕歌詞就傳達,與其這樣帶著面具活著,不如讓別人看見真實的自己,偽裝和遮掩不會讓我們成長,順從和附和只會讓現實扭曲。無論堅韌隨和、無論冷酷火熱,要讓別人知道,那就是我。情緒掌握在自己手上,對手我們自己選擇,這才是現代人應該有的生活態度。


2017蔡淳佳全新創作大碟〔我是我〕新專輯預計於6月發行,也非常期待來台灣與媒體及粉絲見面,屆時也將展現更多新專輯的樣貌與大家分享

唱出最纯粹的态度: 蔡淳佳2017最新单曲《我是我》敬请期待
 

img149327100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誠利千代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