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暌違3年 台灣樂團回歸加拿大音樂週 與法國、義大利並列三大參與國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暌違3年 台灣樂團回歸加拿大音樂週 與法國、義大利並列三大參與國
0
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4日 (六)

為拓展國際市場,行銷臺灣音樂品牌,文化部近年積極推薦國內藝人團體至國際知名音樂節參演,今年成功薦邀「八十八顆芭樂籽」、「理化兄弟」以及「漂流出口」等3組臺灣新生代藝人團體參與甫於上週末(4月22日)圓滿落幕的北美最富盛名之加拿大音樂週 (CMW)演出。今年獲邀演出的三組樂團除了與世界各國樂團較勁的單場演出之外,文化部更積極爭取在當地時間4月20日晚間於CMW官方場地由三組樂團聯合演出之「Taiwan Beats 台灣之夜」,當晚的演出不僅造福所有對台灣硬地音樂有興趣的國外樂迷們,在今年眾多參與國當中,只有台灣、法國與義大利有專屬場次,並列三大參與國。而今年獲邀演出的三組樂團都是首次造訪多倫多,對於此行的演出均有極大的期許,希望能有與其他國家音樂產業接觸的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漂流出口樂團登上了官方每週推薦的5組樂團之一,可說是未演先轟動,並在演出前一日穿著族服在多倫多廣場發放傳單,碰巧遇上當地原住民盛會,進行了一場即興交流演出,鮮明的族服以及和樂的音樂氛圍吸引不少人圍觀,也為台灣音樂做了最好的行銷。
 
Taiwan Beats當天六點開始的國際媒體記者茶會,一開放便湧入當地多家媒體爭相採訪,更有不少因為參與論壇而認識台灣音樂的國際貴賓們到場一探究竟;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徐詠梅處長更會同許多當地社團成員到場致詞並且聆聽全程,給予樂團最大的鼓勵。
 
當晚演出由漂流出口揭開序幕,不少到場的觀眾都被這富有原民古調且沉重的音樂所震撼,獨特的阿美族族服也使國外樂迷們感到好奇,更有當地的僑民朋友指稱這是他首次見識到獨立音樂的能量。緊接著是已成軍20年的八十八顆芭樂籽,最真誠的龐克、藍調搖滾以及歌詞字裡行間的幽默都表達了對生活的另一種詮釋,曾獲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的實力嶄露無遺。最後則是電音雙人組理化兄弟,聽覺與視覺的絕妙搭配,讓現場不時響起驚奇與歡呼,8-bit 的音樂性,為會場帶來最台式的電音快感。
 
除了台灣之夜以外,八十八顆芭樂籽更在行程最後一日自行規劃到當地知名場館進行Open Mic的演出,大讚多倫多的演出風氣盛行。理化兄弟則是在觀眾大爆滿的酒吧中結束此行的最後一場showcase,觀眾熱烈反應也令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而此行最大的收穫,則是有不少如蒙特婁流行音樂節(Pop Montreal)國際關係主任舒克莉(Sarah Shoucri)等國際貴賓蒞臨觀賞,期望在日後有更多機會邀請台灣樂團演出,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邂逅。
 
img1493907513.jpg

img1493907525.jpg

img1493907536.jpg

img1493907550.jpg

img14939075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Taiwan Beat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