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依林構思兩年百變造型令人驚艷 最新專輯蓄勢待發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依林構思兩年百變造型令人驚艷 最新專輯蓄勢待發
0
16,8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2年7月22日 (一)

 

 

JOLIN首度嘗試將流行音樂和流行藝術融合成專屬 J-ART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即將在今年暑假發行睽違市場兩年的全新作品,剛完成錄音工作的她馬不停蹄趕往法國與歐洲頂尖團隊會合,拍攝全新專輯封面視覺及新歌音樂錄影帶,JOLIN透露這張專輯概念,是她第一次嘗試把流行音樂和流行藝術的元素跨界組合玩看看,因為她看到國外有不少POP MUSIC 和 POP ART的創意結合,在視覺跟聽覺上同步讓人耳目一新!

 

當確立了這個音樂概念後,公司大手筆邀請了四組創意團隊,網羅倫敦、巴黎、北京、香港、台灣等地精英,以JOLIN做為創意靈感MUSE,創作出專屬於JOLIN的J-ART風格!而接下來還要前往香港及台北與另外三組台北/香港/北京等團隊要進行專輯形象拍攝,每組團隊都提出一組完整的專輯造型概念,打造JOLIN有史以來最百變造型的一張專輯嘗試!

 

首先曝光的巴黎首部曲宣傳照,就是JOLIN和歐洲團隊在短短4天耗資800萬台幣的結晶,先以倫敦為基地的台灣之光設計師陳劭彥掛帥,為JOLIN打造了3組讓人驚艷的「三金系列」,陳劭彥說:「靈感來自於三十年代的法國歌舞女伶,當時的DIVA常會以一種中性但又不失性感的打扮表演,散發出一種迷人的Glamour氣質,就跟JOLIN本人和她這次專輯的音樂很像!」

 

所以他決定從她這種在舞孃外表下卻有著一種大丈夫性格的衝突面下手,選擇了黃金、白金、黑金三種色系並都以男裝女穿的手法設計,用不同材質來拼貼出更現代化的華麗元素!台灣之光陳劭彥與天后蔡依林的首次合作,兩人都極為重視,先在台灣碰面,親自見到JOLIN,面對面仔細觀察和聆聽完整專輯概念後,回到倫敦就為JOLIN親手設計3款高級定製服,在拍攝前放下在倫敦的工作特地和助理到巴黎坐鎮JOLIN的專輯拍攝現場!

 

 

 

 

JOLIN也為了支持陳邵彥的設計靈感,難得突破穿衣尺度,出來的效果讓陳邵彥滿意又感動!最近忙於籌備 2013 個人服裝發表會的陳劭彥,2010年首次參與倫敦時裝週就驚艷全場,連調教過Alexander McQueen的教授也稱讚他潛力無窮,更與女神卡卡、美國全民偶像小賈斯丁並列英國的年度百大風雲人物,堪稱是台灣的驕傲。陳劭彥也為冰島歌手碧玉打造造型,還為倫敦著名賽福居百貨公司(Selfridges)設計櫥窗,都受到矚目。

 

不只陳劭彥的高級訂製服讓人驚艷,這次工作團隊的重要角色也都大有來頭,還有巴黎MAC首席彩妝師Angloma和法國知名新銳攝影師Guillaume Millet,他們的工作履歷和作品光是聽起來就讓JOLIN相當期待這一次的專輯視覺!

 

妝容部分來自巴黎MAC首席彩妝師Angloma,他是不少歐美巨星的指定彩妝師,合作過的巨星包括Lily Allen、Rihanna、Stevie Wonder、Lenny Kravitz和「時尚界的凱撒大帝」卡爾拉格斐等人,這次特別為JOLIN設計不同於以往的DIVA妝感!

 

 

而照片的掌鏡人則是法國新銳攝影師Guillaume Millet,他也是法國版VOGUE雜誌常合作的攝影師!雖然來到巴黎只有短短的4天拍攝行程,從歐洲頂尖團隊的酬勞到所有旅費開支以及特殊場地租借及保險的費用等,僅僅巴黎一站就花了800萬台幣!讓人更期待接下來的另外三組台北/香港/北京團隊的拍攝內容!

 

在造型上喜歡求新求變的JOLIN,這次造型另一個重點就是在髮色上的前衛路線,在與髮型師反覆討論之後,決定顛覆一下,將髮色一半染成繽紛的粉紅漸層和一半亞麻色,綁起馬尾時呈現出有一半粉紅色,頭頂才是亞麻色的前衛龐克美,這個特殊的髮色JOLIN在巴黎街頭受到許多注目禮,許多外籍觀光客都主動來請問她頭髮怎麼染的,連巡邏的警察都笑說她的髮色很像巴黎知名的法式甜點馬卡龍,就像粉紅色草莓加亞麻色開心果的口味!

 

當然JOLIN也為了達到完美髮色吃盡苦頭,光是上個月就到髮廊報到了3趟,每次都要坐滿8小時才能成就了這個髮型,JOLIN說:「這三天我都要發朋友來髮廊陪我打麻將消磨時間,不然實在太難熬!」也因為這樣的辛苦和創意,更讓人期盼天后蔡依林的全新專輯,很快的就會於8月底前與大家見面!

 

 

記者: 娛樂小組報導      資料/圖片 : 華納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3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