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在感受悲傷之前,不如一起跳舞 ─ FLUX《來自1960》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在感受悲傷之前,不如一起跳舞 ─ FLUX《來自1960》
0
36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4日 (六)

一位男孩偶然間邂逅了一名女孩,女孩雖然不適應男孩的城市,卻也開始與男孩相戀,有一天,女孩翻開舊報紙,得知了60年代所發生的各種社會大事,女孩割捨不下,最後決定回去家鄉,回去後寄了一捲錄影帶給男孩,男孩才知道,女孩來自1960年代。
 
這是FLUX的MV《來自1960》的劇情,甫一上線,就被網友大讚「劇情意境超美,讓人心中糾結」。這是FLUX在《多元觀點》專輯中的歌曲,敘述著追求理想時伴隨而來的哀愁,在悲傷的時候,卻又傳達出一股活潑輕快的氣氛,形成極強烈的衝突與對比。
 
《來自1960》這首歌經歷了許多波折才完成。這首歌其實早在 2 年前就已完成,原本的曲風節奏較重,在製作「多元觀點」專輯時,製作人重新調整了編曲,才是現在較為輕快的電子舞曲風格,甚至在錄音時,團員一度陷入撞牆期,吉他手李政德光是這首歌就彈了 3、4 個小時,手指頭麻痺了一個禮拜才復原。
 
而在製作MV時,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合適的導演人選,最後才決定與導演陳容寬合作。陳容寬本身也是昏鴉樂團的成員,與FLUX早就認識。黃勤鐘說,一開始真的沒想到合適的導演就在身邊。為了這支MV,導演阿寬寫了符合歌詞情境的故事,並期望演員能夠演出內心的情感,才能充分表現歌曲的含義。
 
在選角時,導演阿寬便直接要求演員試演故事的情境。經過兩天的試鏡,最後決定了由擁有超過五萬人追蹤的IG網紅Tequila,與同時身兼服裝設計師與模特兒的夏騰宏來演出本支影片的男女主角。
 
FLUX樂團主唱黃勤鐘表示,《來自1960》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生活周遭,當時身邊許多朋友都去國外追求自己的理想,期望能有一天與朋友們再度相見。在歌詞中,1960指涉的是美好的理想,因為在搖滾樂的世界,1960年代有許多值得緬懷的美好事物,包括嬉皮文化、烏茲塔克音樂節等等。
 
歌詞最後寫到,「其實我也想要跟你,回到你的1960。」若可以同行,何必說想要一起回去?因此,這是一首不捨離別的曲子,既然不知何時分離,不如趁悲傷來臨之前跳一支舞吧,這是FLUX對離別的看法,也是享受這首歌最適當的時機。
 
FLUX - 來自1960Official Video


img1493913034.jpg
FLUX 主唱黃勤鐘表示,這首歌的靈感來自周遭許多朋友都去國外追求理想,期望有一天能與朋友們再度相見。

img1493913047.jpg
FLUX 的 MV《來自1960》由擁有超過五萬人追蹤的 IG 網紅 Tequila,與同時身兼服裝設計師與模特兒的夏騰宏演出。

img1493913101.jpg
FLUX《來自1960》MV 甫一上線,就被網友大讚「劇情意境超美,讓人心中糾結」。

img1493913110.jpg
MV 導演陳容寬本身也是昏鴉樂團的成員,特別為 FLUX 寫了符合歌詞情境的故事。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