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 On仔@ C AllStar《煉獄健身室》:尋回迷失的自己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 On仔@ C AllStar《煉獄健身室》:尋回迷失的自己
0
265

By 閱評流

2017年5月10日 (五)

「女人冇男人唔使死,男人會呃你,份工唔會,學似我咁,嫁咗俾公司,咁咪仲有尊嚴!」電視機裡的女強人宣萱將這句說話說得振振有詞,旋即在網上瘋傳,哪怕是不解、支持甚或取笑,但這句話的確謀殺了不少耳朵。誠然,自己並沒有看過這劇集,但根據電視劇方程式那 Excel 表的運算,之所以出現這句話,相信是因為劇中那女強人曾遭受情傷吧。

img1494412996.jpg
 

在宣萱疾呼「尊嚴論」的同時,樂壇中亦有朋友有著同樣的想法。在情路受創的時候,或許如釗峰般,向女伴哀求《#別消失》;或許如King那樣,坐在一旁反省,思考自己在對方生命中的《#出場序》是否有錯。不如兩個兄弟般思前想後、呼天搶地,#On仔 抱著如宣萱的想法:女孩會離開,但肌肉不會,將心神放於寬肩虎背,別人難以偷走,不是來得更有尊嚴?亦能將滿心的不快、怨恨透過運動發洩。當每塊肉捱夠痛苦的時候,對方的離去,已不再是如當初那麼痛,因為與對方的回憶、一點一滴,理應已被拋棄在那充滿悔恨的《#煉獄健身室》之中。最少在掌也舉到起繭、腰也扭到拉傷的時候,對方也不屑一顧,搖尾乞憐無功而還,使心終於死掉。
 

在 MV 之中,On仔練得一身肌肉,看得觀眾心癢癢,身為男士也不禁在地上來三組掌上壓,但先不要被安仔的肌肉吸引著,而忽略這《煉獄健身室》的旋律,因為這是由On仔親自主理。而「失戀加健身」這題材,在故事上是常見,但在音樂上卻如「功夫加足球」那樣新穎,但填詞的是 Wyman ,一切頓時來得簡單,將健身這課題,不突不兀地融入歌中,並處處隱喻,以肌肉代替心中已離去的她,以肌肉作重拾自信的護身符,一改失戀必頹廢的風氣,相反變得更積極,因為能否再次站起來,與一身曲線一樣,成敗都是在自己的手中;遍找宇宙人魚還是未見有,但最少也能收獲人魚線。
 

也許是以新角度切入情歌的關係,即使「Best Solo Selection」中, C All Star 四子的作品雖然全由 Wyman 操刀,但安仔這《煉獄健身室》還是在點擊率中領放著,在他們十月的演唱會中,On仔憑這首作品,應已殺死爭奪的懸念吧,不用獎門人到場,大呼一句「打和啦!Super!」
 

所有計劃的開始,或者只是源於不快、空虛、迷失,才需要找些事情去做,有否實際收獲、是否得到徽章僅是其次,因為最主要,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尋回自己。健身如是;工作如是;寫作,也許亦如是。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