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唱作新天王韋禮安「放開那女孩」演唱會展開大陸巡演 搖滾、電音、不插電音樂大串聯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金曲唱作新天王韋禮安「放開那女孩」演唱會展開大陸巡演 搖滾、電音、不插電音樂大串聯
0
1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15日 (三)

金曲唱作新天王韋禮安「放開那女孩巡迴演唱會」大陸巡演,昨晚在廣州展開首場演出,這是他繼去年香港演唱會後,睽違一年再度站上個唱大舞台,他以充滿搖滾氣息的紅色鉚釘皮衣帥氣開場,配合演唱震撼力十足的〈狼〉,瞬間引爆全場氣氛!而他在演唱會上共換四套服裝,還挑戰兩分鐘快速換全套裝扮,從搖滾狂野勁裝、白襯衫文青型男裝、格子西裝鋼琴王子裝到萌T男孩裝,呈現他有搖滾的態度又不失創作人的原粹。演唱會適逢母親節前夕,與媽媽感情很好的韋禮安對於無法陪媽媽過節感到歉意,於是帶領全場大合唱招牌情歌〈因為愛〉,送給在台灣支持他的媽媽。
 
能寫能唱的韋禮安,整場演唱會緊扣他的創作才情及演唱功力,以搖滾重節奏開場之外,他將歌曲〈心醉心碎〉改編為電音版,搭配上DJ秀,讓全場動感了起起來!而演唱會上,韋禮安將舞台變成他的房間,歡迎全場歌迷一起進入「韋房間」,為的就是呈現他創作最原始的樣貌,「大家都知道我很『宅』,為了這次演唱會,每天都窩在家彈唱,鄰居就是我的觀眾」,他接著笑說:「但應該很吵吧?我的鄰居很可憐。」隨後他以不插電方式演唱〈有沒有〉、〈兩腳書櫥的逃亡〉等歌曲;而為了這次演出,他苦練三個月鋼琴,一口氣自彈自唱四首韋氏情歌,他完美化身鋼琴王子,配上有翅膀的白色鋼琴,讓粉絲聽得陶醉,成功征服粉絲,他鬆了一口氣說:「這次是我自己提出要挑戰彈4首歌,這段應該是我演唱會上壓力最大的部分了!」

img1494780276.jpg

img1494780307.jpg

img1494780332.jpg
 
來到廣州,爸爸是廣東人的韋禮安不忘秀廣東話,不過歌迷聽得霧煞煞,他自嘲:「我還是講國語好了!」不過當他唱到謝霆鋒的粵語歌〈活著VIVA〉,歌迷還是非常high!此外,歌迷更貼心為他應援,在演唱〈因為愛〉時,全場一起打開手機螢幕亮光,呈現一片燈海,更第一次有歌迷替他準備應援手幅為他加油,讓他在台上感動地說:「你們真的很貼心耶!」他還在舞台上拿出全景相機,與歌迷以自拍方式大合唱唱完〈在你身邊〉,氣氛溫馨感人;為配合演唱會主題「放開那女孩」,特別在開唱前募集了上百張各地女孩的照片,演唱會上透過舞台大螢幕播放,讓歌迷驚喜不已;最後,他以經典情歌〈還是會〉完美結束廣州演唱會,並大喊:「下一站我們成都見!」與歌迷相約6月10日成都場。
 
而當他演唱〈因為愛〉前,想到隔天適逢「母親節」,他靈感一來希望全場一起大合唱送給媽媽,他笑說:「明天就是母親節了,因為要陪伴大家,我只好跟我媽說抱歉,但我們必須讓她知道是誰帶走她兒子,所以幫我個忙,接下來一起唱〈因為愛〉獻給她!」他在彩排時透露,如果在台上跟媽媽喊話,想說什麼?他秒回:「地看好了沒?」他表示爸媽最近迷上種菜,每次他回家,就拉著他一起去看地,媽媽還搞笑對他說:「地,我和你爸爸去看,錢,你就準備好哦!」讓他大呼要多唱幾場演唱會才行!
 
因為是首次展開巡迴,無論表演內容及體力,他坦承有點緊張、有壓力,演出前一晚他選擇待在房間醞釀情緒、準備表演,但他仍發生小插曲,他說,他竟然為了將用餐餐具拿出房門時,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反鎖在門外,流露迷糊本性,「演出當天中午在飯店房間練唱,還被住對面客房抗議太大聲…」他直呼好糗!
 
首次進行大陸巡演的他內心充滿期待,「不知道各地聽我的歌的觀眾是什麼樣子,能跟在地歌迷碰面的機會很少,好奇是哪些人在聽我的歌」,他在先前來廣州宣傳時碰到許多歌迷能合唱他的歌,連非主打歌都朗朗上口,「我的大部分歌迷都是很害羞、靦腆的,那些隱藏版歌迷,想看看你是誰!」不過歌迷見到他,激動起來還會拋下害羞,直接大膽提問:「請問我可以抱你一下嗎?」還有歌迷在網路上留言:「天哪,我明天就要看到你了,心情好激動,可以人工呼吸嗎?」讓他哭笑不得。

img1494780363.jpg

img149478039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